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電影] 艋舺 / MONGA


高中的某一天早晨,在教室外的走廊,看到一群國中部同學被高中部同學押著,列隊立正低頭反省,接著在高中部一聲喝令下,大聲的吶喊:「對不起,我錯了,下次不敢了!」...

據說,那群國中生前一天傍晚,還很囂張的圍毆我們班的同學,原因是,我們同學說 :「不要在廁所抽煙」...

就像電影「艋舺」中演的,高中部的人找到了這群國中生,然後......

這,是我經歷過的...艋舺。

昨天跟小孟去看了電影「艋舺」。在電影的前半段,不時能聽到觀眾的笑聲,我想,或許跟我們曾經歷過與片中人物一樣的時光有關,是一種舊日回憶的特殊感觸。

到了電影的中後段,笑聲逐漸被沈重的寂靜給取代。我想,現實社會的確是複雜許多,變化之快,也少能為人所掌握。

趙又廷(蚊子)最後含淚說:「我們混的不是黑道,而是友情和義氣」,我想,友情遠多過義氣。因為很多事經不起時間的考驗,但友情,卻真真實實的在我們心中留下痕跡,以致於,撕裂時,會如此痛徹心肺。

這部電影中,讓我最為眼睛一亮的是阮經天(和尚),有型、冷靜、善思考又勇於承擔責任。比其他太子幫成員出眾許多。當然,鳳小岳(志龍)散發出的光芒,也讓人印象深刻,讓他站在阮經天(和尚)前,毫不突兀。

「艋舺」這部電影讓我體會到許多事情,這邊我就不多寫,讓大家自己去體會。不過,如果有人知道,趙又廷(蚊子)和馬如龍(廟口老大Geta)吃的那支雞腿哪裡有在賣,請務必告訴我一聲,我也想吃吃看 ^0^

《艋舺 / MONGA》官方部落格


《艋舺 / MONGA》正式預告片 (official trailer)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