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小職員奢華食記] 重返Nico燒肉冠軍


還記得在前面「MOE 燃-炭火燒肉」系列文中,提到為了比較兩家日式燒肉店,特別回到位於西門町的「Nico燒肉冠軍」吧!底下馬上將「Nico燒肉冠軍」新單點菜單和當天點的食材照片分享給大家 ^0^



<新單點菜單>
沒看錯,都調漲了,所以本篇文章不再延續過去[食記]的開頭,改為[小職員奢華食記] !

<去骨雞腿肉>
滿大塊的,口感也不錯。

<雞軟骨>
因為在
[小職員奢華食記] 二訪 MOE 燃-炭火燒肉裡吃到特別又好吃的雞軟骨,所以想試看看「Nico燒肉冠軍的雞軟骨,但完全是不同的部位。

<霜降牛舌(限量)>
口感不錯,可以跟
[小職員奢華食記] 二訪 MOE 燃-炭火燒肉裡的牛舌相比。雖然色澤上沒那麼夢幻,但不論大小、厚度及口感都有不錯的水準!

<安格斯級無骨牛小排>
不錯吃,油脂豐富。

<大明蝦>
肉質紮實,味道鮮美,
果然是不同凡響ㄚ(價格也不便宜 ^^")!

<日本鮮干貝(刺身)>
跟之前不同的地方在於,從泰式轉變為日式的吃法。雖然甜度沒有很高,但還滿好吃的。

<冠軍牛排>
應該是
[食記] Nico 燒肉冠軍-牛肉與羊肉篇裡的"Prime級肋眼牛排",沾著鹽來吃最好!

<「Prime級」霜降牛肉>
應該是[食記] Nico 燒肉冠軍-牛肉與羊肉篇裡的"Prime級霜降小牛肉"。但這次著實漂亮的讓人眼睛一亮!不論是厚度、油花分布以及肉質本身的甜度,都有著相當高的水準!完全不輸在前面MOE 燃-炭火燒肉系列文中所介紹過的肉品品質(價格也高的有點嚇人)!

<花枝軟骨>
這是老闆招待的,因為大塊,吃起來很過癮喔!

<奶油金針菇、奶油玉米、杏鮑菇>


個人覺得,「Nico燒肉冠軍」在品質上是有相當水準的,雖然沒有「MOE 燃-炭火燒肉」的澳洲和牛,卻有著多樣化的食材可供選擇。只不過在全面漲價後,一餐吃下來已不若以往了。

其實,在靜下心,仔細思考兩家燒肉店的食材、品質、價格等因素,再比對自己的需求,我已經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去哪一家了,畢竟,本身對於燒肉也有了更深的認識啦 ^^y。

後記:這邊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其實這篇文章我在08年就寫好了,但後來因為忙於工作,一直沒有更新部落文,所以一直沒PO出來 ^^"。這些日子以來,又多次到「Nico燒肉冠軍」用餐,老闆的熱情依舊不變,且一直有新菜色推出,有機會再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囉 ^^y

相關閱讀:

[Nico 燒肉冠軍-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116號(西門町誠品斜對面)
電話:02-2370028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6:30-24:00;例假日12:00-24:00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3 則留言:

猴爸爸 提到...

我還以為是你最新去拼的一篇,看來一樣是遙遙無期阿~~~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其實,我們現在去Nico主要會點的都差不多固定了,偶而加一些新菜色,所以接下來會構思兩篇關於Nico的文章吧 ^^y

猴爸爸 提到...

新菜色是指VIP的サービス嗎? 果然是麻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