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高雄鹽埕老街必吃美食「米糕城」樸實的古早台灣味


從民國36年(西元1947年)創業至今的米糕城,是高雄鹽埕區必吃的在地美食。走在寧靜的鹽埕街道上,品嚐古早的台灣味,既悠閒又放鬆。離高雄捷運鹽埕埔站也很近,交通十分便利,一起來看看米糕城的美味料理吧~



「米糕城」/Rice Cake Store
絡繹不絕的顧客,有在地人、也有專程前來的遊客,樸實的店面、滿滿的人氣。


  
米糕與四神湯/Rice Cake and Four Herbal Soup
由於早餐吃得很飽,加上天氣炎熱,稍微影響到我們的戰力。不過,來到米糕城,必點的人氣餐點「米糕」、「四神湯」還是要好好地品嚐一下。

 
米糕/Rice Cake
蒸炊過香Q米糕飯、淋上肉燥及滷汁、撒上店家自製的魚鬆,再配上清爽的小黃瓜片,十足古早味!雖然分量不大,卻是吃過會懷念的好滋味!

 
四神湯/Four Herbal Soup
淡淡清爽的湯頭,配上清脆的大腸,非常好喝~

 
飾品店/Woman Fashion Store
吃完米糕城,在鹽埕區大仁路上有許多飾品店,女性朋友應該可以逛得很開心!我也逛得很開心,在炎炎夏日有冷氣吹真的好舒服ㄚXD





 

 
高雄鹽埕三山國王廟/San-shan Guowang Temple
在米糕城附近有著建廟至今已超過200年歷史的「高雄鹽埕三山國王廟」,是當地頗具代表性的信仰重鎮,俗稱「鹽埕廟」。高雄鹽埕三山國王廟創建於1760年(清乾隆25年),是由當時中國廣東的客家民族移墾高雄時迎奉至此,作為家鄉信仰的延續。「三山」指的是廣東潮州的獨山、巾山以及明山等三座山岳的合稱,自古多在貧脊山地謀生的客家民族,將這三座山共同尊奉為「三山神」,以祈神靈加以庇護,為客家人的代表信仰之一。
 

 
走在高雄鹽埕區的街道上,有種台北大稻埕的感覺,都曾經由繁華到沒落,現在又因為觀光旅遊而再現光芒!

更多高雄鹽埕美食:

「米糕城」店家資訊

電       話:07-5333168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營業時間:09:30~22:30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