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西門町武昌街「正宗老天祿滷味專賣創始店」台北市十大伴手禮


西門町最有名的伴手禮「老天祿」有兩間,一間是在成都路上的「上海老天祿」,另一間則是位於武昌街上的「正宗老天祿」。兩間「老天祿」各有擁護者,生意也都很好,不論是在地人或是觀光客,都排著長長的人龍,只為來一包涮嘴的「老天祿」滷味。對於愛吃鴨翅的小孟來說,則是偏好武昌街上的「正宗老天祿滷味專賣創始店」,這次剛好逛街經過,就順路買一包滷鴨翅回家當宵夜零食~

「正宗老天祿滷味專賣創始店」/LauTianLu (No.55, Wuchang St. 2nd portion,Wanhua District,Taipei City)

這間位在西門町武昌街上的「正宗老天祿滷味專賣創始店」,因為地處西門町行人徒步區內,所以感覺人潮更加洶湧。


排隊人潮/People Waiting in Line

滿滿的都是人,除了在地的主顧客,更有不少大陸、香港、澳門、日本等地的觀光客慕名而來!

 


  

終於買到/LauTienLu Marinated Eats(Lou Wei)

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將「正宗老天祿滷味專賣創始店」的滷鴨翅帶回家!哈哈~好像也太誇張了點~



  

滷鴨翅/Duck Wings

登登~茶褐色油亮的滷鴨翅現身!據店家的說法,滷製材料包含醬油、米酒、蔥,及五香、八角、丁香 … 等 15 種上等中藥材。忍不住了,直接開動啦~







  
 
不同於成都路上的「上海老天祿」標榜上海滬杭口味,武昌街的「正宗老天祿」偏向廣式口味,或許也正是如此,使得武昌街「正宗老天祿」深受香港藝人、遊客的喜愛。不過吃的東西每個人喜好不同,儘管兩家店都自稱創始、正宗,但不同的消費者各自吃的開心就好囉~

相關系列文章:

「正宗老天祿滷味專賣創始店」店家資訊


電       話:(02)2361-5588
地       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55號
營業時間:09: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lautianlu.com.tw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