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新鮮到能生吃牛肉沙西米☆享譽南台灣的涮牛肉火鍋☆涮嘴的酸白菜牛肉@台北捷運海山站


天氣要開始轉涼了,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位在台北捷運海山站附近的「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分店」,其本店為享譽港都高雄十多年的涮牛肉火鍋名店,標榜台南善化直送當日新鮮牛肉,新鮮到能生吃牛肉沙西米!還有北京風味的酸白菜牛肉、冬天暖身的麻油麵線、富含膠原蛋白的化骨牛筋、從骨頭邊取下的牛腩肉等一道道美味料理。我和小孟第一次去就留下不錯的印象,只可惜兩人食量有限,近日再揪猴爸爸等一行四人同行,吃得心滿意足,一起來看看兩次「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的食記內容吧!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GaoXiongNiuLaoDaShuanNiuRouTuChengDian」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位在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和裕民路路口,週邊有許多路邊停車格,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對開車的朋友來說還算方便。坐捷運的話,就坐到捷運海山站,走路過來也不遠喔~


店內一景/Corner of the Restaurant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採用開放式廚房,顯示店家對環境衛生的自信。店內座位區的看板則讓顧客了解店家的歷史由來~





 

座位區/Seats Area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內的空間寬敞,座位選擇多,不論是情侶、小家庭、團體聚餐都沒問題。



 

醬料區/Sauces Area

右手邊的店家特調醬汁味道不錯,讓涮牛肉更添風味,旁邊還有辣椒、蒜末、辣油、白醋、醬油膏、薑絲等,可依個人喜好搭配。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菜單/Menu

第一次造訪「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的菜單已不復見,這邊放的是本月造訪時所拍的菜單,個人覺得設計的比前一版好~另外,牆上也有菜單價目表喔~









桌面/Table Desktop

簡單擺放各式餐具。




醋飲/Vinegar Drink

第一次來「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時還沒有提供,這次則是一入座不久,就送上每人一杯醋飲,還不錯喝~

 

鍋底/Flavored Soups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的鍋底可以分為三種:「招牌鍋底」、「極品頰心肉鍋」、「就愛酸白菜牛腩鍋」,再依人數分大、中、小鍋。我們兩次都是點「招牌鍋底」,第一次兩個人就點小鍋底(第一張照片),第二次四個人就點了中鍋底(第二及第三張照片)。據說這高湯是將土鳳梨、番茄、洋蔥、老薑、牛骨等,經反覆文武火候所熬出,再加進番茄、高麗菜、凍豆腐、豆皮、白蘿蔔,就成了「招牌鍋底」。




綜合蔬菜盤/Mixed Vegetables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的綜合蔬菜盤裡面有:季節蔬菜、高麗菜、鮮香菇、杏鮑菇、金針菇、玉米筍、秀珍菇、南瓜、番茄(依季節調整)。從下面兩張照片可以看到,兩次造訪所吃到的內容略有不同。



 

化骨牛筋/Cowhells

這是第一次與小孟兩人去吃時點的,Q彈的口感、滿滿的膠原蛋白,值得推薦!



 

化骨牛筋、美人牛尾雙拼/Cowhells and Oxtails

第二次與猴爸爸一行四人前往時,除了之前點過的化骨牛筋,我們加了美人牛尾做雙拼,一次品嚐兩種食材。美人牛尾肉嫩皮Q,不輸化骨牛筋~




酸白菜牛肉/Beef with Pickled Cabbages

據說這道酸白菜牛肉是店家推薦的招牌菜之一,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非常涮嘴。第一張照片是前次造訪時拍的,第二、第三張照片則是本次造訪時拍的。




牛肉沙西米/Beef Sashimi

以台灣牛腰內嫩肉部位,搭配洋蔥絲、小黃瓜絲、有雞生蛋而成的「牛肉沙西米」。這是對自家食材有足夠自信,才有辦法推出的料理。之前曾經在台北東區的Moe燃炭火燒肉、日本敘敘苑燒肉吃過「日式生牛肉」、也曾在台北大直Osteria by Angie吃過「義式生牛肉」,這次在「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品嚐了台式生牛肉,也算開開眼界、增廣見聞。





 

特級雪花牛/Sliced Beef

因為富含油脂,所以不需要涮太久,肉質柔嫩,非常好吃。




 

招牌涮牛肉/Beef - Restaurant Recommendation

少了雪花牛的油脂,肉感較為明顯,就看個人喜好來挑選囉~



 

涮牛肉吃法A/The ways of Eating Beef Shabushabu A

將牛肉放至於漏勺上,再下鍋川燙,到適合的熟度即可起鍋。


涮牛肉吃法B/The ways of Eating Beef Shabushabu B

將牛肉放置於碗中,淋上火鍋熱湯,適度翻動肉片到適合的熟度即可。



麻油麵線/Sesame Oil Vermicelli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的麻油麵線也是頗受好評,尤其是冬天吃,相當暖身~



 

手作蝦仁漿/Hand-made Shrimp Balls

口感紮實,吃的到完整蝦仁,蠻不錯的~



 

牛腩/Beef Brisket

兩次都有吃,取自骨邊的牛腩肉,淋上店家特調醬汁,口感與味道都相當不錯喔!



 

涮牛肉麻油麵線/Sesame Oil Vermicelli and Beef Shabushabu

哈哈,這是自己搭配來吃的啦~熱熱吃,身體都暖和起來了!

 

手作蝦仁漿、化骨牛筋、美人牛尾/Hand-made Shrimp Ball, cowhells, and  oxtail

最後來一張合照,集合了手作蝦仁漿、化骨牛筋、美人牛尾,都是值得一吃的美味食材喔。





 
整體來說,「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的空間寬敞、環境明亮衛生、食材新鮮、料理美味,不論是店長或服務人員都會來了解我們用餐的感受,是值得再訪的一家店。

延伸閱讀: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土城店」店家資訊


電       話:02-2260-2813
地       址: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一段13號
營業時間:pm17:00~am01:00
Facebook:立即前往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