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經典客房Classic Room內部介紹☆東京米其林指南旅館評鑑紅3推薦@JR東京駅丸の内南口直結


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東京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是我們這趟日本東京七天六夜自由行,第一天住宿的飯店!在前篇「日本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入住傳說中的東京地標百年酒店☆全日本唯一建在國家重要文化財之內的飯店@JR東京駅丸の内南口直結 」,已經介紹了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的飯店入口、接待大廳、以及其他公共空間設施。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我們所住宿的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經典客房(Classic Room)吧!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的經典客房(Classic Room)雖然緊鄰JR中央本線高架月台,對外眺望的景觀有限,但是彷彿身處歐洲古典風格的挑高天井與長條窗景觀設計,加上相當完善的客房功能(免費高速上網/Wi-Fi無線上網服務、世界知名的席夢思名床SIMMONS Bed...等),讓我們以有限的預算,也能一探這超過100年歷史、由明治時代建築大師辰野金吾設計的文藝復興式「赤煉瓦」紅磚造建築、獲得東京米其林指南旅館評鑑紅3推薦、全日本唯一建在國家重要文化財之內的飯店-「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東京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東京車站大飯店」經典客房/「The Tokyo Station Hotel」Classic Room

從飯店接待大廳一路到二樓的經典客房,東京車站大飯店給我一種典雅、沈穩、寧靜的感覺。經典客房的房門以尊貴的金、黑雙色搭配,門牌、報架是閃亮的金色,門板是深色原木,門把與房卡感應區則是以金邊裝飾,十分經典、耐看。
 

門牌/Room Number

門牌號碼下方圓形按鈕是門鈴,門鈴下方兩個燈號分別代表「Do Not Disturb」、「Make Up Room」,整個門牌設計簡潔大方。


IC房卡感應/IC Room Key Card

在「東京車站大飯店」也是使用IC房卡感應。題外話,個人覺得這房卡設計的不錯,以線條勾勒出「東京車站大飯店」建築外觀。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只可惜房卡本身磨損的程度頗高,看起來有點破舊。


房門內側/Inner of the Room Door

門上有「Emergency Evacuation Route」,從這個圖可以看出「東京車站大飯店」獨特的長條形建築設計。


房卡插槽/Room Card Slot

這應該是我所見過最典雅的房卡插槽,非常有質感,下方兩個按鍵分別是前面所提到的「Do Not Disturb」、「Make Up Room」。


液晶電視、迷你吧、沙發桌椅、加濕空氣清淨機/LCD Television, Mini Bar,Sofa Chair, and Humidifier

在床鋪前方有Mitsubishi液晶電視,電視下方有迷你酒吧櫃,旁邊的小空間則有一組沙發椅及小圓桌。當然,還有一個加濕空氣清淨機。






迷你酒吧/Mini Bar

冰箱裡除了兩瓶礦泉水是免費的外,其他是要收費的喔。零食櫃中的零食與迷你酒也是要收費的,不過,濾掛式咖啡包、茶包則是免費。我很喜歡「東京車站大飯店」的濾掛式咖啡包設計,十足的歷史氣息。茶包則分為三種,有英國皇室御用的唐寧茶Twinings、日式抹茶伊右衛門、水果茶等。至於熱水壺、冰桶及各式杯皿等,也是一應俱全。







席夢思名床/SIMMONS Bed

東京車站大飯店」客房採用的是世界知名席夢思名床SIMMONS Bed,非常好睡。
 
 


床頭櫃/Bedside Cabinets

除了圓潤的桌燈外,還有閱讀燈、客房中控台(能設鬧鐘、照明控制等)、JBL iPod連接座,下方抽屜內分別裝有睡衣、手電筒,以及保險箱。








書桌/Desk

最吸引我的是那造型獨特的檯燈,除此之外,電話、原子筆、Memo紙等一應俱全,抽屜內的資料夾中還有信紙、信封、明信片、書籤,以及桌面鏡。最重要的當然是免費Wi-Fi的帳號密碼,哈哈~書桌上方還有隱藏式電源插座及有線網路插座,方便我們為3C產品充電。





 
 
 




 



 




天花板掛燈/Hanging Light

延續前面一貫的金色系、簡潔典雅的風格。


溫度控制器/Temperature Control

簡單明瞭的設計。


衣櫥/Closet

有衣架、熨斗和熨斗板、鞋把、鞋刷、雨傘、還有室內拖鞋。




全身鏡/Full-length Mirror

在浴室門口有一面全身鏡,可以方便我們打理服裝儀容。


浴室/Bathroom

雖然日本飯店的浴室普遍不大,但是「東京車站大飯店」客房內的浴室卻有著舒適的空間,可分為「洗手台區」、「免治馬桶區」、「淋浴及浴缸區」。浴袍則是掛在浴室門上。




免治馬桶區/Washlet

潔淨的如廁空間,相當舒適。




淋浴及浴缸區/Shower and Bathtub

雖然不是乾濕分離,但有著還算寬敞的浴缸,也能淋浴,可說是不錯的享受了。不論是淋浴或泡澡,開關操作都簡單明瞭。個人則是非常喜歡淋浴的設計,能自由調整高度,而且是使用蓮蓬頭而非花灑,讚!




洗手台區/Bathroom Basin

檯面上放置了各式備品(牙刷、髮圈、浴帽、棉花棒、刮鬍刀組、化妝棉、身體乳液、香皂、梳子、沐浴精、洗髮精、護髮乳...等),置物盒中有吹風機,最下方則有體重計。

 














房卡套/Cover of Room Card

個人非常喜歡「東京車站大飯店」的房卡套設計,封面採用燙銀的方式呈現飯店Logo,內頁則是線條描繪的東京車站大飯店」建築外觀,相當有質感。

 


 
這次入住「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的經典客房,雖然空間不算大,不過舒適潔淨的環境、完備的客房設施、典雅的設計、以及優質的服務(這是另一個故事,會再另文撰寫),這一切都讓我們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也難怪「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能榮獲東京米其林指南旅館評鑑紅3推薦!

東京車站相關文章:

「日本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相關資訊


電       話:81-3-5220-1111
地       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內1-9-11, 東京都, 日本国
官方網站:http://www.thetokyostationhotel.jp/zh-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kyostationhotel/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