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和牛蕃茄壽喜燒☆無湯火鍋香氣四溢@板橋MegaCity大遠百11樓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就位在板橋MegaCity大遠百的11樓(威秀影城的樓上),可說是板橋大遠百最高的餐廳,整個樓層就只有「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一間餐廳,窗外還能一覽「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景觀!這次原本是想來吃「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的涮涮鍋,結果Charity看完門口菜單後,被「和牛蕃茄壽喜燒」給吸引住,所以最後我們便改點「和牛蕃茄壽喜燒」囉。「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的餐廳用餐空間頗為寬敞,有吧台區、開放式吧台席位、10間可依來客人數多寡而利用的包廂、以及具隱密性且不受打擾可容納12名賓客的VIP包廂。和Charity來過幾次,除了VIP包廂還沒體驗過外,其他都坐過,有機會再整理出其他「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的美食吧!先來看看我們的「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和牛蕃茄壽喜燒」初體驗 ^0^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EN-Banqiao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就位在板橋MegaCity大遠百的11樓(威秀影城的樓上),離電梯(B梯)、手扶梯都很近。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菜單/Menu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門口就有擺放菜單,入座後,服務人員也會送上菜單給我們參考。由於和食EN日本料理」的官方網站上已經有詳細的菜單介紹,所以這邊就不多拍了~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名片/Business Card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的名片設計帶有日式風格,簡單卻讓人印象深刻。

 

店內一景/Corner of the Restaurant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的用餐空間寬敞舒適,木、石交錯的裝潢元素,搭配燈光的點綴,氣氛頗佳。櫃檯旁立有「日本產米使用店」的木牌,值得期待。由於我們造訪時,恰逢聖誕節前夕,所以餐廳門口也有聖誕樹等節慶裝飾。










吧台區座位/Seat Area

木質的桌椅,看起來乾淨舒適又溫暖,椅子上有軟墊,可減低長坐時的不適感。




開放式吧台席位/Seats in front of Bar

走過吧台區的座位,再往裡面,便是「開放式吧台席位」,我們還沒坐過吧台的位子,都是坐在旁邊的位子,等一下會介紹。照片右側便是通往包廂的走廊囉~

 

桌面/Table Desktop

我們這次坐的位子,就是「開放式吧台席位」旁的座位區,有長沙發,還蠻舒適的。

 

餐具/Tablewares

桌面上擺放有各式餐具,醬油碟的設計還蠻有日式風格的。



 

熱茶/Hot Tea

入座後,服務人員便會送上熱茶,雖然服務人員會持續來添茶,但可能由於人力不足,添茶頻率不高,我們不時需要舉手找服務人員。

 

瓦斯爐/Portable Gas Stove

金光閃閃的瓦斯爐,火力旺盛。壽喜燒用的石鍋,厚實有分量。烹調時可千萬別觸碰石鍋喔!免得連自己都被燙熟了!






生蛋/Raw Egg

因為我們點的是「和牛蕃茄壽喜燒」,所以服務人員會附上生蛋,讓我們打散後,用來沾裹壽喜燒和牛肉片。這樣可以降低肉片的高溫,能讓肉片滑順入口。



 

壽喜燒佐料/Sauces of Sukiyaki

在瓦斯爐旁邊,服務人員送上的是壽喜燒佐料,有大蒜、壽喜燒醬汁、橄欖油等。

 

濾勺/Strainer

用來撈浮渣的濾勺,有兼顧到這小細節,蠻不錯的。

 

白飯/Japanese Rice

前面有提到「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使用的是「日本國產米」,煮的不錯,飽滿不軟爛,好吃還能續碗,讚!





 

和牛蕃茄壽喜燒/Tomato Wagyu Sukiyaki

在等待快20分鐘後,「和牛蕃茄壽喜燒」終於上桌!分為兩個木盤盛裝,上層裝的是「蕃茄蔬菜盤」,有蕃茄、洋蔥、舞菇、豆腐、玉蜀黍等。下層裝的是「澳洲和牛」,油花分佈均勻,乍看片數不多,但每一片都很大片,只可惜肉片中有小部分氧化的區塊,雖然占比例很小,但還是要給它扣點分數,哈~



 


烹煮壽喜燒/Vegetables and Sukiyaki

一開始會由服務人員將壽喜燒佐料下鍋爆香,因為伴隨著些許噴油的狀況,所以我沒有拍。接著服務人員便會將食材下鍋,而為了增添油脂與香氣,也會先下一片澳洲和牛。說真的,這時候香氣撲鼻而來,肚子都不爭氣的叫了起來,哈哈~最後附上一張澳洲和牛在鍋中的特寫,真的還蠻大片的喔~





 

美味料理/Delicious Meat(Australian Wagyu)

「澳洲和牛」柔嫩多汁,讓人讚不絕口。裹上壽喜燒醬汁的蕃茄,酸甜又帶點鹹鹹的滋味,健康又美味。烹煮到近乎透明的洋蔥,褪去了辛辣,甜甜的連Charity都敢吃。其他像豆腐、舞菇、玉蜀黍也都不錯吃。

 

 


  

烏龍麵/Udon Noodles

其實「和牛蕃茄壽喜燒」附的是義大利麵,但因為我們比較想吃烏龍麵,所以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更換。話說,煮完烏龍麵才想到,忘了將未用完的蛋汁加進去,真是可惜~烏龍麵口感Q彈,要注意的是不要加太多壽喜燒醬汁,免得過鹹喔~



 

熱茶/Hot Tea

吃完餐點後,服務人員會送上熱茶,讓我們清清味蕾。

 

招待甜點/Dessert

為什麼會有這個招待甜點呢?因為在點餐時,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點「和牛蕃茄壽喜燒」需等20分鐘左右。為了打發空擋時間,我們另外又點了一個餐點,不過後來一直沒見到它的蹤影。在詢問服務人員後,他們發現是點餐時漏Key單了,因此送上這個菜單上沒有的甜點,作為補償。吃起來應該是芝麻慕斯淋上黑糖蜜,味道一般。

 
 
我們來過「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多次,吃過多款不同的料理,味道都還不錯,只是價位稍微高了點,讓其CP值下降。對於這次品嚐的「和牛蕃茄壽喜燒」,不論是味道或食材品質,個人是蠻推薦的,只是有個小疑惑,就是實際上桌的「澳洲和牛」,與菜單或海報上的圖示,似乎不太一樣。希望只是部位不同,如果是用像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之類的肉品來替代,那就...。或許下次去試試「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的涮涮鍋,便可一探究竟,因為菜單上說涮涮鍋用的是美國上等牛肉,哈~

其他火鍋美食:

「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店」店家資訊


電       話:02-2959-1196
地       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板橋Mega City大遠百11樓)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午餐 11:00-16:00、晚餐 16: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官方網站:http://www.en-banqiao.com.tw/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