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瞞著爹☆三店」吃過一次就好的人氣丼飯專門店@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


瞞著爹」可以說是台北相當高人氣的日式料理餐廳,分店也一家一家的開,這次整理出之前造訪「瞞著爹☆三店」時的照片,由於當時不是用單眼相機拍攝,因此在昏暗的場景顯得比較吃力。然而,為什麼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往,最後卻覺得「吃過一次就好」呢?這就留待文章最後再說吧~

「瞞著爹☆三店」/Manjedad 3rd Branch

在微風廣場旁的「瞞著爹☆三店」,小小的門面,一不小心便會錯過。店門外的長凳,是讓等候的客人可以歇歇腳的地方,因為「瞞著爹☆三店」不接受預約,一律現場排隊候位。
 

「瞞著爹☆三店」菜單/Menu

在門口等候的時候,店員便會送上「瞞著爹☆三店」的菜單,讓我們可以先行參考選擇。
▼其實,「瞞著爹☆三店」的菜單有好幾頁,但是我們才剛翻開沒多久,就可以入場了!所以沒時間拍完全部的菜單,殘念...▼
  

「瞞著爹☆三店」餐廳一景/Corner of the Restaurant

由於一樓滿滿的都是人,所以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空間不大,以方桌為主,每張方桌可坐3~4組客人。
▼兩個人坐一張長凳,長凳上有放一塊竹墊,坐起來會稍微舒適一些。▼
 

桌面/Table Desktop

桌面上已擺放筷子、茶杯、熱茶、衛生紙等,全都自行取用。



 

特選綜合海鮮丼/Special Selected Seafood Donburi

包含海膽、鮭魚卵、鮪魚泥、軟絲、干貝、生魚片、穴子、牡丹蝦、玉子燒等滿滿的各式新鮮海產。

 

生魚片海鮮丼/Sashimi Seafood Donburi

除了各式生魚片外,一樣也有海膽、鮭魚卵、鮪魚泥、軟絲、玉子燒等。




 
最後來聊聊為什麼我個人覺得「瞞著爹☆三店」吃過一次就好吧~

第一,我不曉得為什麼要在門口等候。雖然一樓滿滿都是人,但是當我們被帶上二樓時,二樓的空位還蠻多的,那在一樓門外等候叫號的用意是?

第二,必須在門口立馬點餐付款。也可能是我們運氣太好,幾乎不用等,馬上可以入場,但相對的,我們也沒有太多時間查看菜單、決定餐點。

第三,「瞞著爹☆三店」丼飯的價位平均落在600元上下,或許有朋友會覺得菜單上有許多300~400元的丼飯,沒錯,但別忘了「瞞著爹☆三店」是有收服務費的!也就是說超過半數的丼飯,價位都在550元以上!若是再加以衡量店內用餐環境(2人一長凳),「瞞著爹☆三店」的CP值並不如預期的高。

第四,收服務費是為了可以刷卡嗎?我想,可以刷卡的確是相當方便的一件事。但是實際上的服務有什麼呢?除了帶位、送餐外,點餐是我們自己在門口點、付款是我們在門口自己付、茶水是我們在桌上自己倒、餐具是我們在桌上自己拿...

第五,餐點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瞞著爹☆三店」的食材當然是新鮮的,也還不錯吃,只是個人覺得調味稍嫌重了點,有些可惜。

因此,我個人覺得「瞞著爹☆三店」吃過一次就好,畢竟,若是要花上600多元,有其他用餐環境更好的餐廳可以選擇。

那為什麼「瞞著爹☆三店」生意還是這麼好呢?看著店內超過九成的年輕朋友,個人覺得老闆很有「生意」頭腦,呵呵~


更多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週邊美食:

「瞞著爹☆三店」店家資訊


電       話:(02)2751-7345
地       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微風廣場旁)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1:30(星期一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manjedad.com/
Facebook:立即前往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1 則留言:

猴爸爸 提到...

1.現在很多餐廳都是門口大排長龍,店內卻7~8成滿而已,對這種故意製造排隊假象的餐廳,印象實在很差。
2.要論CP值,坊間丼飯店我還不曾見過可跟三井比的,500+10%(或許現在有漲價),還附甜點。
3.服務費好像是基本,但以這種服務的店家來說,只感覺是再多賺1成,生意頭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