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海鮮丼飯」限定午餐供應的特選散壽司★油鮪魚海膽鮭卵蓋飯@台北捷運中山國小站


多年前曾經寫過一篇《[小職員奢華食記] 三井日本料理-丼飯篇(三井本館與上乘三井) 》,當時便對於能在如此高檔的三井日本料理,吃到經濟實惠的海鮮丼飯,感到十分驚豔!幾年下來,不論是在台灣各地,或是到日本旅遊,也吃過不少海鮮丼飯,眼界算是慢慢打開了,心中的感觸卻反而多了。前陣子重返「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點了多年前曾吃過的「特選散壽司」及「油鮪魚海膽鮭卵蓋飯」,重新寫下本篇《「上乘三井☆海鮮丼飯」限定午餐供應的特選散壽司★油鮪魚海膽鮭卵蓋飯@台北捷運中山國小站》,與大家分享。

「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MITSUI Japanese Cuisine

農安街可說是三井日本料理的起點跟大本營ㄚ,短短一段路,就有「三井日本料理本店」、「上乘三井」、「極壽司」、「三井選品」等店。雖然我們打電話去訂位時,是打到「三井日本料理本店」,但是到現場確認訂位後,座位是安排在隔壁的「上乘三井」。

 
 

「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名片/Business Card

 
 
 

桌面/Table Desktop

桌面上簡單擺放各式餐具。
▼熱毛巾與熱茶▼
▼醬油▼
 

「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菜單/Menu

其實「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的菜單有很多頁,這次只有拍跟海鮮丼飯相關的部分。

 
▼「上乘三井」除了午餐限定的散壽司外,還有許多種類的蓋飯,價位從280元~700元都有。▼

特選散壽司/Assorted Sashimi on Rice(Deluxe)

相當豐盛的「特選散壽司」,內含:牡丹蝦、鮭魚卵、海膽、煎玉子、干貝、鮪魚腹、鰹魚、鯛魚、紅魽、鮪魚泥、金目鯛等。各種食材擺放得十分緊實,底下我就儘可能的拍些特寫囉。













 

鮪腹細卷/Toro Slender Sushi

這是另外單點的,還不錯吃喔!

 

油鮪魚海膽鮭卵蓋飯/Rice Topped with Fatty Tuna, Sea Urchin and Salmon Roe

由左至右,分別是油鮪魚、鮭魚卵、海膽,底下分別特寫給大家看囉~











  

甜點與水果/Dessert and Fruit

照例,餐後送上甜點與水果,甜點的部分,我們選的是「抹茶冰淇淋」、「紅豆湯」。





▼比較不一樣的是,之前的「抹茶冰淇淋」底下鋪的是玉米脆片,這次則是鋪紅豆。▼

紅豆湯」也跟之前不太一樣,多了烤麻糬在裡面。▼


 
重返「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品嚐限定午餐供應的「特選散壽司」、「油鮪魚海膽鮭卵蓋飯」,雖然「特選散壽司」裡面的食材種類與等級有所變動,但不變的是依舊澎湃豐盛。其實,每次到「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都還蠻困擾的,因為午餐限定的「特選散壽司」價格實惠,又有這麼多新鮮食材在裡面!但是看到「油鮪魚海膽鮭卵蓋飯」或是之前吃過的「上等鮪魚海膽丼」,也超想大口吃海膽的!哈哈~真是難以抉擇ㄚ~~~

以「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的餐廳裝潢、用餐環境、服務品質,再加上丼飯經濟實惠的價格,對照其他人氣日料名店,真是有明顯的差異。不過,每間餐廳的主要訴求客群不同,不同的客人有不同的選擇,我想,就各取所好吧~~~

其他美味丼飯:

「三井日本料理☆上乘三井」店家資訊

電       話:02-2594-3394
地       址:104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4號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最後點膳14:00)、晚餐:17:30-22:00 (最後點膳21:20)。
官方網站:http://www.mitsuitaipei.com.tw/zh/index.html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