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日本京都旅遊必喝的超人氣咖啡店★世界咖啡拉花冠軍、頂級夢幻義式咖啡機、古宅飄香新體驗!


終於,藉著這趟日本京都賞楓之旅,我們來到聞名已久的「% Arabica Kyoto 東山店(% Arabica Kyoto Higashiyama ★ アラビカ京都東山店)!由% Arabica首席咖啡師、世界咖啡拉花冠軍「山口淳一(Junichi Yamaguchi)坐鎮,使用宛如藝術品的頂級夢幻義式咖啡機「slayer」,製作出一杯杯擁有精美拉花的拿鐵咖啡,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迷,在京都八坂塔旁的白色古民家,感受古都新風味!其實我原本是希望隔天一大早,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剛開門的時候來,想說人潮應該會比較少。但是2016年的京都楓況比前一年提早了許多,我們在清水寺已錯過滿開的楓葉,加上當天傍晚突然飄起細雨,我們便提早從清水寺祇園花見小路撤退。既然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乾脆調整行程,前往「% Arabica Kyoto 東山店」,喝杯熱拿鐵咖啡,暖暖冰冷的雙手、滋潤疲憊的身心,哈哈~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

位於八坂小路上的% Arabica Kyoto 東山店」,是由年輕的設計公司 PUDDLE 改建這座五十年歷史的兩層民宅而成。大片的玻璃幕牆極具開放感,讓人想一探究竟~為什麼沒有顧客在照片中?因為我是當天最後一位走出%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的人,哈哈~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離京都著名地標「八坂塔」超近,十分好找!可惜當時還沒入手超廣角鏡頭,拍這個角度超吃力ㄚ~▼

白色基底又深具透明感的% Arabica Kyoto 東山店」,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入口處的「%」Logo並不是% Arabica Kyoto 東山店」所獨有喔,每一家「% Arabica」分店都看得到,我們走訪「% Arabica」在京都的3間分店都有拍到這個Logo!

▼時間倒回我們抵達%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的時候,小小的店面被滿滿的人潮給擠爆!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名片

雖然目前% Arabica」的分店已拓展到世界各地,不過在日本目前仍只有%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等3間位於京都的分店。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Menu

照片由左至右,分別是%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的飲品Menu、咖啡豆Menu、咖啡保溫杯與Blend袋裝咖啡豆。在菜單上方,還有各種Size的杯子,讓大家能一目瞭然。喔~對了,% Arabica Kyoto 東山店是用 iPad 點餐~

第一次造訪% Arabica Kyoto 東山店」,就先喝杯咖啡吧~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店內一覽

一走進% Arabica Kyoto 東山店」,就看到世界咖啡拉花冠軍山口淳一」與被譽為咖啡機業界的賓利汽車,頂級夢幻義式咖啡機「slayer」!真是令人興奮ㄚ~底下就帶大家來一探%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的店內環境吧~
個人覺得% Arabica」的紙杯設計不錯!簡潔有力,讓人印象深刻~
世界咖啡拉花冠軍山口淳一」總是笑臉迎人,態度親切。
除了靠近門口的那台義式咖啡機「slayer」外,裡面櫃檯還有一個小台的slayer義式咖啡機。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的店鋪中央設置了手工打磨的人造大理石白色櫃檯,為數不多的8個座位,便在在其兩側。

櫃檯後方牆面上的咖啡器皿。

另一個角度的% Arabica Kyoto 東山店」,整片的玻璃櫥窗內,放置了許多咖啡相關物品。

前幾張照片人不多因為那是快打烊時拍的,我們剛進入% Arabica Kyoto 東山店」時,可是滿滿的人ㄚ!

玻璃櫥窗內,似乎也有溫、濕度控管的樣子。

點完咖啡,一旁的櫃台上,擺放著紙巾、杯墊、糖包、糖漿與攪拌棒等用品,讓大家自行取用。
▼似乎是用來清洗拉花杯的機器。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使用的是「飛驒牛乳」。

在「%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的櫃檯後方,看到一台Sony單眼,我想% Arabica Kyoto官方FB和IG上的眾多美照,就是由它所拍出來的吧~▼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精美拿鐵咖啡拉花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6點,我們在打烊前約30分鐘入店,並點好咖啡。

等了大約8分鐘,擁有精美拉花的拿鐵咖啡上桌啦!

大家別忘了,我們是在賞楓季來京都的,11月底的夜晚氣溫偏涼,加上當天傍晚還飄著細雨,這兩杯口感滑順的熱拿鐵,可是徹底的溫暖我們的身心ㄚ~
大家以為由世界咖啡拉花冠軍山口淳一」坐鎮,%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的拿鐵咖啡拉花才如此精美嗎?我個人覺得% Arabica Kyoto」的教育訓練做的不錯,不但%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的每一位店員,甚至京都另外兩間分店% Arabica Kyoto 嵐山店% Arabica Kyoto 藤井大丸店」,都能喝到水準一致的咖啡,這真的還蠻厲害的!另外兩間分店的食記,我會盡快整理出來~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烘豆室與儲豆室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特別的地方在於,一樓店面的最裡面,有一個小小的烘豆室與儲豆室,喜歡喝咖啡,甚至喜歡自己泡咖啡來喝的朋友,也可以購買咖啡豆回家喔!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再相見

這次造訪% Arabica Kyoto 東山店」時間有點趕,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品嚐美味的咖啡!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連打烊的告示牌都如此有特色!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 Arabica Kyoto Higashiyama ★ アラビカ京都東山店)是我們這趟日本京都賞楓之旅中,品味「% Arabica」美味咖啡三部曲的首部曲,接下來我們還造訪了「% Arabica」的另外兩間分店「% Arabica Kyoto 嵐山店(%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 アラビカ京都嵐山店)與「% Arabica Kyoto 藤井大丸店(% Arabica Kyoto Fujii Daimaru ★ アラビカ京都藤井大丸店)。詳細的食記內容請再等等,我會盡快整理出來喔~

話說,除了日本京都外,香港、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地,現在也都有「% Arabica」的分店。另外,「% Arabica」接下來還預計在中國、埃及、法國、德國、約旦、黎巴嫩、摩洛哥、菲律賓、卡達、土耳其、英國、美國、沙烏地阿拉伯、阿曼、巴林等地區,開設新的分店!

就像「% Arabica」創辦人-東海林克範(Kenneth Shoji)所說的‘’See the World Through Coffee.’’ ,或許未來到世界各地旅遊,都能品嚐到「% Arabica」美味的咖啡喔!

更多「日本京都自由行」相關文章:
其他「咖啡」相關文章:

「% Arabica Kyoto 東山店」店家資訊


電話:075-746-3669
地址:87-5 Hoshino-cho, Higashiyama-ku Kyoto, 605-0853 Japan
營業時間: 8am - 6pm Open Daily
官方網站:https://arabica.coffee/?v=3d9975706be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ercentage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arabica.coffee
交通位置Google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