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和興號鮮魚湯」林百貨旁的文青風、懷舊味!沈潛三年再出發的台南在地美食!


和興號鮮魚湯」,一間位在台南著名旅遊景點「林百貨」旁的新潮人氣餐廳。我們大約在下午五點出頭入店,結果不到五點半,店內便已客滿,店外開始候位!上網一查,「和興號鮮魚湯」前身是位於(原)公園路上的「鱻魚湯」,在滿是美食的台南也頗具知名度。根據網路上的推薦報導,「和興號鮮魚湯」選用海魚的脊椎骨、背鰭和魚頭,加入新鮮蔬果慢火烹煮8小時,將油脂與膠質徹底熬煮到每一碗鮮魚湯中,因此口感濃郁鮮甜。而「和興號鮮魚湯」湯頭選擇上,除了經典款的「薑絲鮮魚湯」和「味噌鮮魚湯」外,更首創推出「豆乳鮮魚湯」、「溫膳鮮魚湯」與「咖哩鮮魚湯」等。「和興號鮮魚湯」的店面設計是以台灣傳統魚飼料編織袋作為視覺發想概念,搭配海魚意象,整體空間以白、灰為主軸,走的是日式簡約風格,並融入原木吧台與純白地鐵磚,呈現出老台南的日式情懷。另外,以台灣魚販常見的塑膠魚籃堆疊作為設計的用餐桌子、與象徵台灣人抽籤的民俗風情籤詩筷套,翻轉傳統印象,為路邊攤小吃重新注入年輕活力!說了這麼多,到底「和興號鮮魚湯」帶給我們什麼感受呢?還是來看照片比較直接吧~~~對了,若是開車前往的朋友,「和興號鮮魚湯」也有提供特約停車場,地址是: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77號 (天使の羽)

「和興號鮮魚湯」

和興號鮮魚湯」就在「林百貨」旁,蠻好找的。這是我們吃完「和興號鮮魚湯」出來時所補拍,餐廳外已經有不少候位的客人。
和興號鮮魚湯」餐廳入口,大面的落地窗頗具開放感,原木拉門與掛簾增添不少日式氛圍。
和興號鮮魚湯店內有一般座位、與吧台座位,因為店內呈現一個大客滿的狀況,所以我實在不好意在店內拍一般座位區的照片,只能在店外透過窗戶,拍一張示意照給大家參考。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到前面所介紹和興號鮮魚湯以台灣魚販常見的塑膠魚籃堆疊作為設計的用餐桌子。

餐廳門口旁,立架上的小黑板上寫著「和興號鮮魚湯」的營業時間公休日特約停車場資訊,並貼有和興號鮮魚湯菜單Menu

   

「和興號鮮魚湯」菜單Menu

和興號鮮魚湯」的菜單Menu目前分為「魚湯」、「飯類、便當」、「鮮魚、飲品、小菜」等三大區塊,菜單上有些地方被塗掉,不曉得是已售完,還是有些餐點品項尚未開放?

 

「和興號鮮魚湯」店內一景

如同前面介紹所寫,和興號鮮魚湯以日式簡約風格,融入木質建材與純白地鐵磚,呈現出舊時情懷。原木吧檯下的掛鉤,掛著盛放著醬油碟的綠色魚網袋,掛勾也可以用來掛我們隨身的包包喔~吧台後方的磁磚牆面,印有大大的和興號鮮魚湯Logo,相當搶眼!
和興號鮮魚湯的紙製筷套內藏有籤詩,開動前別忘了打開看看喔。
在原木吧檯上,放有數瓶「蜷尾家」的茶飲,為何會出現在「和興號鮮魚湯」呢?跨界合作?
▼在和興號鮮魚湯」結帳櫃檯旁還放有塑膠魚籃,不過當然裡面放的不是真的魚啦~哈哈~▼


   

「和興號鮮魚湯」小菜

我們在和興號鮮魚湯點了2款小菜,分別是「川耳鳳梨」與「涼拌豬肝」,都不錯吃喔。
川耳鳳梨」。
涼拌豬肝」。
拜坐在吧台座位所賜,我也順手拍了其他「和興號鮮魚湯」的小菜,哈~~~
 

接下來就準備開動囉~~~


 

「和興號鮮魚湯」瓜仔肉飯

和興號鮮魚湯除了必喝的鮮魚湯外,瓜仔肉飯也值得一試!白飯雖然還稱不上我吃過最好吃的,但與坊間許多餐廳相比,有著相當不錯的水準。

▼雖然看起來紅通通,但其實我個人覺得是恰到好處,相當下飯。 



「和興號鮮魚湯」薑絲鮮魚湯麵

和興號鮮魚湯,當然要試試必喝的鮮魚湯囉~和興號鮮魚湯的鮮魚湯,多以肉質Q彈的龍膽石斑與海鱺魚為主,湯底以魚骨、背鰭和魚頭,加入新鮮蔬果慢火熬煮8小時,口感濃郁鮮甜。另外還有蛤蠣、鮮蝦、丸子等,喔~對了,我們點的「薑絲鮮魚湯麵」有加麵喔!底下一一特寫給大家看~

▼鮮美的蛤蠣,讓我們眼睛一亮。 
▼鮮蝦蝦頭尖銳處已剪除,蝦殼也幫我們剝掉了,最重要的是蝦肉煮的剛剛好,紮實有彈性不過老,吃得出烹煮的用心
看到這肉質Q彈且富含膠質的龍膽石斑,真心覺得「和興號鮮魚湯」用料實在ㄚ!

麵的部分,口感偏軟,家人還蠻喜歡的。我個人則是喜歡帶點勁道的口感多一些~


  

台南著名旅遊景點「林百貨」

吃完和興號鮮魚湯,還可以順便到旁邊的「林百貨」逛逛喔~

 

 
其實我們第一眼看到「和興號鮮魚湯」的菜單Menu時,是有點被嚇到的。

雖然大部分餐點的價格還算平實,但一碗經典款的「薑絲鮮魚湯」要價160元,加麵+40元,乍看之下還蠻驚人的~

不過仔細一想,現在一碗牛肉麵也是要價一、兩百元,那麼一碗用海魚的脊椎骨、背鰭和魚頭,以及新鮮蔬果慢火烹煮8小時,如此富含油脂與膠質的鮮魚湯底,再加上龍膽石斑滿是膠質的Q彈魚肉、鮮美的蛤蠣、紮實有彈性的鮮蝦...等用心烹煮而成的「薑絲鮮魚湯」,也算是物有所值吧~

其他「台南美食」相關文章:
更多「台南旅遊」相關文章:

「和興號鮮魚湯」店家資訊


電話:06-2215257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49號
營業時間:09:30~21:00(每週三公休)
Facebook:「和興號鮮魚湯-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交通位置Google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