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日本大阪黑門市場必吃美食、集結河豚生魚片與河豚火鍋等六種吃法的河豚套餐


其實會品嚐到日本大阪黑門市場的「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真是誤打誤撞,雖然在規劃這趟「日本大阪神戶姬路城五天四夜自由行」時,曾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大阪美食之一的「河豚料理」,也曾筆記了幾間河豚料理美食餐廳,但當時並未記錄到這間位於大阪黑門市場的「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由於初次抵達日本大阪的第一頓午餐,就吃到地雷(這告訴我們旅遊書的資訊不一定可信,哈~),所以在完成住宿飯店「大阪難波Dormy Inn Premium飯店
(Dormy Inn Premium Namba / 天然温泉 夕霧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なんば)」的入住手續後,我們便散步到離飯店不遠的黑門市場來覓食,畢竟黑門市場大阪的廚房美譽!也因此,我們意外地發現這間歷史悠久、頗具名氣的「黑門浜藤☆河豚料理」,事實上,附近還有一間「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専門店」,兩間店離黑門市場超人氣的「黑門三平」、「黑門中川」都不遠喔。廢話不多說,一起來看看我們在「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的河豚初體驗吧!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

雖然我們走進黑門市場時,已接近傍晚時分,市場內的人潮卻還不少,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巨大的「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紅色燈籠,與河豚造型的招牌,還算好認~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餐廳門口一景,話說回來,若是沒有那個巨大紅燈籠,以及河豚招牌,似乎也蠻不起眼的~哈~
我們算是被「黑門浜藤☆河豚料理」餐廳門口的這個菜單立牌給吸引住目光,尤其是五千日幣的浜 河豚火鍋套餐」,對於我們這種想嚐鮮的遊客來說,頗具吸引力ㄚ!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餐廳門口的小紅燈籠與印有河豚圖案的掛簾,個人覺得還蠻有歷史感的~

從餐廳外也能一窺店內的河豚水族箱。


好!該是勇敢跨出第一步的時候了,我們的河豚初體驗就從「黑門浜藤☆河豚料理」開始吧~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店內一景

或許是因為還沒到用餐時刻,所以我們應該是當天晚餐時刻第一組客人吧!不過黑門浜藤☆河豚料理」似乎還有二樓,不曉得上面是否有其他客人?

▼在黑門浜藤☆河豚料理」一樓的廚房也能看到河豚製的燈籠。

▼這是我們隔壁桌,我們被安排在黑門浜藤☆河豚料理」一樓的河豚水族箱前的座位。

▼抬頭回望就能看到生龍活虎的河豚們。▼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的餐廳名片。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桌面

這是我們的桌面,桌上擺著各式餐具與調味料,桌子正中間的鍋子則是等一下要品嚐河豚火鍋用的。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的桌墊紙,上面印著圓滾滾的河豚。
▼桌邊的調味料,與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的菜單Menu。 
▼桌上的調味料,有蔥花和辣蘿蔔泥。▼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的火柴盒,個人還滿喜歡這個的,哈~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菜單Menu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有中文的菜單Menu,所以點餐上沒有什麼困擾。

▼我們點的是入門款的浜 河豚火鍋套餐」。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的中文菜單Menu。▼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涼拌河豚魚皮

首先上桌的是「涼拌河豚魚皮」,記得要將藏在蘿蔔絲下的河豚魚皮與醬汁攪拌均勻,爽脆的獨特口感頗為新奇。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河豚凍

晶瑩剔透的「河豚凍」接著上桌,雖然帶著琥珀色的光澤,但吃起來並不會過度濃郁,還算清爽。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河豚生魚片

來到黑門浜藤☆河豚料理」這樣的河豚料理專門店,怎麼能錯過「河豚生魚片(刺身)」呢?因為河豚生魚片(刺身)」的味道十分清淡,所以可以搭配盤中的細蔥、擠點金桔汁、以及專屬沾醬來食用,清爽的滋味與Q彈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河豚生魚片(刺身)」沾醬。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河豚火鍋盤

在品嚐河豚生魚片(刺身)」的同時,「河豚火鍋盤」也上桌了,這是2人份。先拍幾張特寫,等一下會由服務人員幫我們下鍋!除了最重要的河豚肉塊外,另外還有大蔥、豆腐、蔬菜與菇類。
▼河豚肉塊特寫。▼
▼帶皮的河豚肉塊,應該有不少膠原蛋白在其中吧~哈哈~▼
河豚火鍋」的沾醬。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唐揚河豚

接著上桌的是「唐揚河豚」,將河豚肉塊炸的帶點金黃色澤,還不錯吃喔!另外還附上炸過的玉蜀黍與小辣椒。

▼用來搭配唐揚河豚」的鹽。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河豚火鍋

終於來到這頓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的另一個重點河豚火鍋」!服務人員會依序將食材下鍋,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哈哈~


▼特寫一下河豚火鍋」中的河豚肉塊。
▼煮好後的河豚肉塊,在消滅他們之前,先拍幾張留個紀念!哈~▼
▼河豚肉吃起來其實蠻清淡的,所以品嚐過原味後,也可以依個人喜好,適度搭配沾醬食用。▼
▼其他的火鍋配菜也都不錯吃喔!▼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雜炊

品嚐完美味的河豚火鍋」後,我們在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的初體驗也即將來到尾聲,服務人員會運用河豚火鍋」所剩的湯汁來煮「雜炊」作為Ending喔~

▼開始沸騰了~▼ 
▼淋上現打的蛋花~▼
▼撒上翠綠的蔥花~▼
▼搭配雜炊用的海苔絲。▼ 
▼搭配雜炊用的醬菜。▼
雜炊」上桌啦~ 
▼在冷冷的天氣裡,吃上一碗匯聚河豚精華的雜炊」,真是徹底的溫暖了我們全身ㄚ!

  
 

「黑門市場」

吃完美味的「黑門浜藤☆河豚料理」後,我們帶著滿足的身心離開大阪的廚房黑門市場,但這只是暫時的,因為黑門市場離我們住宿的大阪難波Dormy Inn Premium飯店很近,所以每天晚上我們都會來市場內的超市「黑門中川」,採購特價的水果、壽司、飲料。早上也會跑來市場內的人氣名店「黑門三平」吃早餐!之後再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吧~


  

看完我們在日本大阪黑門市場的「黑門浜藤☆河豚料理」用餐體驗,不曉得大家覺得如何呢?其實走在黑門市場裡,會看到不少販售河豚的店家,像是前面曾提到的「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専門店」便是其中之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比較看看喔~


其他「日本大阪自由行」相關文章:
更多「大阪黑門市場」相關文章:

「黑門浜藤☆河豚料理」店家資訊


電話:+81 6-6644-4832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1-8(大阪市地鐵-堺筋線 或 千日前線的日本橋站 或是 近鐵日本橋站10號出口,徒步3分鐘。)
營業時間:11:00~22:00 (4月~9月 每周一公休、10月~3月 無休)
官方網站:http://www.hamatou.jp/
交通位置Google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