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A5等級神戶牛排午間套餐初體驗★創業超過130年的神戶牛排老店!


來到日本神戶,必吃的美食之一就是「神戶牛排」,那要吃美味的「神戶牛排」要去哪吃呢?我們的選擇是來到創業於西元1885年(明治18年),至今已超過130年的「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神戸ステーキレストラン モーリヤ本店★Kobe Beef Steak Restaurant Mouriya Main Store),據說連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都十分推薦這間擁有百年歷史的神戶牛排老店喔!一般來說,若是想來像「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這樣的人氣名店用餐,最好是能事先預約,以免抱憾而歸。在「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的官方網站上,也提供了方便的網路預約訂位的服務,對想前往「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用餐的旅人來說,相當的方便。不過,由於我們當天一大早就前往神戶,加上「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在神戶目前共有五間分店(モーリヤ本店☆MOURIYA HONTEN、モーリヤ三宮店☆MOURIYA SANNOMIYATEN、ロイヤルモーリヤ☆ROYAL MOURIYA、Kobe Beef Dining モーリヤ☆Kobe Beef Dining MOURIYA、モーリヤ凜☆MOURIYA LIN),而且各分店的距離都相當接近,所以我們打算在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開店前去排隊搶頭香囉~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

為了趕在「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開門營業時,能搶頭香進入一嚐美味的A5等級神戶牛排午間套餐,所以當天我們很早便從大阪搭車前來神戶。由於到的早,所以我們還順便造訪了旁邊的著名旅遊景點「生田神社」,哈哈~

▼當然,我們也沒忘了在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11:00開門營業前,趕回餐廳門口排隊,也順利搶下頭香!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一樓餐廳入口。
▼在餐廳門口旁,也有擺放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的菜單Menu立牌,而且除了日文外,也有英文版的菜單,方便外國旅客閱讀參考。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的餐廳介紹,與附近其他分店的位置簡易地圖。
▼越來越接近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開門營業的時間了~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的餐廳大門非常具有懷舊的氛圍~
好!時間到!美味的神戶牛排,我們來啦~~~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店內一景

走進「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一樓的牆上掛著一幅店面門口的彩繪,與販售和牛的相關證明文件。


▼神戶牛肉,根據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的定義,是出產於日本兵庫縣的但馬牛肉。但馬牛是和牛的一種,飼養方式獨特,不僅在日本國內,神戶牛肉在海外知名度也相當高,是世界高級牛肉的代名詞。與松阪牛、近江牛並稱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的餐廳名片。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一樓的鐵板燒吧台座位區。因為我們搶得頭香入店,所以能拍到無人的空景。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桌面

桌面上擺放著各式餐具,且印有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的Logo。啤酒是我們點的~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入座點餐後,主廚便送上各式醬料,讓我們可以品嚐到不同風貌的神戶牛!▼
▼在圓型瓷盤上的是:蒜片、鹽、黑胡椒、芥末。▼

▼小碟子裡的則是:醋、豆醬油(味增)。▼
▼說明立牌。▼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菜單Menu

其實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的菜單Menu蠻大一本,這邊僅附上「午餐菜單」的部分,令人感到貼心的是,不但有中文菜單,還附上了照片圖文說明,讓我們在點餐上毫無困難!
▼不過,我想大家的困擾應該是要點哪一種吧!對我們來說,既然來到創業超過130年的神戶牛排老店,又是我們的神戶牛初體驗,當然是直接攻頂囉!要不然又怎麼能感受到其厲害之處呢?哈哈~▼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A5等級神戶牛排午間套餐

因此,我們分別點了「A5極品神戶牛肋眼牛排套餐」以及「A5極品神戶牛沙朗牛排套餐」,接下來就從頭到尾,依序用美味的照片們,來介紹我們在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的用餐體驗囉~
▼首先上桌的是濃湯。▼
▼佐餐麵包。▼
▼搭配麵包的奶油。▼

▼白飯與醬菜。▼
我們點「A5極品神戶牛肋眼牛排」與「A5極品神戶牛沙朗牛排」上桌囉!!!
▼看看這誘人的油花,神戶牛的特色之一就是這宛如大理石紋路般的油花ㄚ!▼
▼拍完紀念照後,主廚便開始為我們料理美味的神戶牛排囉!▼
▼在欣賞主廚的鐵板料理秀同時,餐前沙拉也隨之上桌。▼
▼沒多久,A5極品神戶牛沙朗牛排」就料理好上桌啦~除了牛排外,主廚也附上搭配食用的蔬菜。


▼先來特寫一下A5極品神戶牛沙朗牛排」,料理的恰到好處,讓我們口水直流~

搭配牛排的蔬菜,有香菇、蓮藕等。
▼接著主廚開始分切A5極品神戶牛肋眼牛排」準備料理囉~
▼相較之下,A5極品神戶牛肋眼牛排」的肉質又更加柔嫩!



▼從A5極品神戶牛肋眼牛排」分切出來的一部分,知道要做什麼用嗎?

▼經過鐵板的淬煉~▼

▼一小部分上桌直接品嚐~▼
▼其他部分則是與豆芽菜一同拌炒~▼


▼餐後紅茶。▼

▼餐後咖啡,蠻濃郁的喔~▼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山村正美主廚

照片中是為我們料理美味神戶牛排的「山村正美 主廚」。話說,這位山村正美 主廚不但是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的看板人物,更是名列「神戶三大匠人」之一的神戶牛料理達人!在許多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對外的海報與宣傳品上,都會看到山村正美 主廚的身影!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紀念照

畢竟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是日本神戶地區的超人氣名店,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都十分嚮往店內高品質的神戶牛肉,因此當神戶牛上桌,我們拍完神戶牛誘人的油花之後,山村正美 主廚便詢問是否要幫我們拍攝紀念照,是不是很貼心呢!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

品嚐完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讓人難以忘懷的A5等級神戶牛排午間套餐後,我們在神戶地區玩樂了一整天,離開神戶前,還跑去品嚐神戶著名的法式甜點名店「Patisserie Tooth Tooth 神戶三宮店☆パティスリー・トゥーストゥース 三宮店」,詳細食記內容請點擊「這裡」,因為兩間店距離很近,所以就順手拍了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的夜景~


 



 
看完本篇「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的圖文食記介紹,大家是否也躍躍欲試呢?我個人是覺得相當值得一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的官方網站,查閱最新的菜單Menu,以及分店資訊。而且,除了目前在神戶的五間分店,「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也即將在京都祇園開設第六間分店,蠻令人好奇與期待的~

後來,因緣際會再訪神戶時,我們又造訪了「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另一分店,是離本店不遠的「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ROYAL MOURIYA」,之後再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吧~


其他「神戶美食」相關文章:
更多「神戶」相關文章:

「Mouriya☆神戶牛排餐廳 モーリヤ本店」店家資訊


電話:078-391-4603
地址:日本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下山手通2丁目1-17 モーリヤビル
營業時間:11:00~22:00(21:00 L.O.)
官方網站:http://www.mouriya.co.jp/index.html
交通位置Google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