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開幕搶鮮吃!風靡美國、日本的超人氣龍蝦堡,值不值得花時間排隊吃呢?@台北東區微風廣場本館


2019年5月11日更新:位於微風廣場本館的「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已經結束營業,想品嚐龍蝦堡的朋友要轉往微風南山的「LUKE'S LOBSTER 旗艦店」囉~2018年3月30日,「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終於在台北東區微風廣場本館開幕啦!這間風靡美國紐約曼哈頓日本東京表參道大阪心齋橋的「Luke's lobster☆龍蝦堡」,不論是哪一間分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據說「Luke's lobster」於2009年在美國紐約曼哈頓開始賣出第一份龍蝦堡,口耳相傳下逐漸打響龍蝦堡的名號,被稱作是紐約龍蝦堡的始祖。之前我們到東京、大阪旅遊時,都曾路過「Luke's lobster☆龍蝦堡」,但卻都無緣一嚐。這次趁著「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剛剛開幕,我們也特地前來嚐鮮!相信大家也很好奇,以「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目前的排隊人潮,和號稱比日本分店便宜的價格,是否值得前往大快朵頤一番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邊看照片、一邊聊吧~

「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

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就位在台北東區微風廣場本館的「星巴克咖啡」與「國賓影城」中間,並緊鄰著國賓影城」售票處旁,還蠻好找的。我們大約在早上10:45左右抵達(11點開店),前面已經是大排長龍了!
▼當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11點開始營業後,人潮也開始往前移動,好不容易我們前進到第一段排隊的隊伍中,回頭一看真是不得了,整個延伸到樓梯之上啦! 
▼所謂的第一段排隊隊伍,就是在屋簷之下,呈 Z 字型緩慢前進~▼
▼今天的太陽真是不小,但似乎也阻擋不了大家來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嚐鮮的熱情~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終於可以看到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的門面,其實還蠻小的喔!

▼櫃台上擺放了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販售的飲品,可作為點餐時的參考。
▼兩種口味的洋芋片(海鹽、油醋)。▼
 ▼等待取餐中~對了,取餐處旁邊有餐巾、濕紙巾、叉子、湯匙等,可自行取用~▼

 

「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菜單Menu與價位

在第一段排隊隊伍的入口旁,有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的菜單Menu立牌,上面詳列各餐點的價格,另外也提供幾種不同的餐點組合~除此之外,點餐櫃檯上也有一張Menu可以參考喔~


「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龍蝦堡上桌

接下來就分別介紹我們在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所點的兩種不同龍蝦堡吧!

▼不過,奇怪的是,我們點的兩種餐點中,只有「LOBSTER ROLL 龍蝦堡 US SIZE」的外盒上,印有獨特的LUKE'S LOBSTER」圖騰,另一款「LUKE'S TRIO 海鮮三饗組合」的外盒則是完全素面。

▼個人覺得印有LUKE'S LOBSTER」圖騰的紙盒比較有特色啦~

 

「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海鮮三響組合/

首先來看LUKE'S TRIO 海鮮三饗組合」吧!這是一款能一次品嚐三種不同海鮮的絕妙組合,雖然價格比其他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的餐點稍微貴了一些,但仍然值得一試~底下會分別特寫給大家看喔~
▼由左至右,分別是:「白蝦堡」、「龍蝦堡」、「蟹肉堡」,根據我們品嚐後的感覺,也建議大家由左至右,依序來吃喔。▼

為什麼上面說要從「白蝦堡」開始吃呢?因為我們覺得在三種堡裡面,白蝦堡」的味道比較清淡一些,雖然口感還算不錯,但若放在後面才吃的話,可能會比較難感受到其淡淡的鮮味。
▼特寫一下白蝦堡」裡的白蝦~

▼位於中間的是招牌龍蝦堡」,不過因為我們也有點LOBSTER ROLL 龍蝦堡 US SIZE」,所以這部分我留待後面再做介紹囉~
▼先特寫一下龍蝦堡」裡的龍蝦肉。

▼建議大家最後再吃蟹肉堡」,因為蟹肉的香甜滋味十分搶眼,放在壓軸出場就對了! 
 ▼一樣來特寫一下蟹肉堡」裡的蟹肉,絲狀的蟹肉份量也不少喔~

 

「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龍蝦堡 US Size

終於,要來一探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招牌商品的廬山真面目了!我們點的這份是LOBSTER ROLL 龍蝦堡 US SIZE」,另外也有 REGULAR SIZE,當然價位上也有所不同囉~
▼雖然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與其他分店一樣,維持緬因州龍蝦堡的冷食口味傳統,但因為外層的麵包有加熱烤過,所以吃起來並不會覺得不適應。
▼在這份LOBSTER ROLL 龍蝦堡 US SIZE」裡,可是滿滿的龍蝦螯爪肉塊喔!
▼在龍蝦堡外,還有用一層防油紙袋包裹著,吃起來不會弄髒手,蠻方便的!▼



  
最後,來聊聊我們品嚐完「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的一些小心得吧~

首先是餐點組合,原本我們是想選擇龍蝦堡搭配飲料或濃湯,不過現場看到「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所提供的飲料時,頓時少了一種吸引我們的慾望,玻璃瓶裝的碳酸飲料或許方便,但卻常見,少了一點獨特性與差異感。

因此,後來我們便決定都點濃湯,之後再去買其他飲料來喝就好。但沒想到,輪到我們點餐時,大約是中午12:10左右,濃湯竟然賣完了!!!等下一鍋濃湯煮好不知是何時...所以殘念啦~

然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根據下午也到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品嚐的親友們分享,濃湯的味道似乎偏鹹,必須搭配水才有辦法喝完。當然,每個人的口味或許不盡相同,我們沒喝到,也沒辦法印證, 若是有網友們願意分享,歡迎留言分享喔!

至於,網路上看到媒體所說,台灣「Luke's lobster」的價位比東京「Luke's lobster」更便宜,似乎也並非如此ㄚ!根據日本「Luke's lobster」官方網站上的菜單價格,我們點的「LOBSTER ROLL 龍蝦堡 US SIZE」是日幣1580元,約合台幣431元;「LUKE'S TRIO 海鮮三饗組合」是日幣1980元,約合台幣540元,看來都比目前「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相同餐點的價格,要來得便宜喔!

雖然餐點的味道還算不錯,但由於「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剛開幕不久,排隊人潮仍然不少,平均來看,大約都要排到75分鐘左右,是否值得,就看大家的想法囉~

更多「台北松山區美食」相關文章:
其他「微風廣場」相關文章:

「LUKE'S LOBSTER 台灣一號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微風廣場地下一樓、國賓影城售票處旁)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11:00~21:30、週四~週六、國定假日 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lukeslobster.j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ukesLobsterJP/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lukeslobster_jp/
交通位置Google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