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以精緻的日系器皿盛裝美味的日式定食@台北捷運台北101站


之所以在「微風南山廣場 BreezeNanshan」開幕時,來品嚐「小器食堂」最新的分店「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一方面是當我們在微風南山二樓的「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血拼完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前篇「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沒有手沖咖啡、還期間限定六個月,那又怎麼樣!》),搭乘手扶梯來到微風南山三樓,立馬就看到「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另一方面是之前曾在「小器食堂☆華山店」品嚐過「小器食堂」的美味日式定食,當時留下不錯的印象!所以看到「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店內還有座位,我們二話不說就直接入座啦!一起來看看我們在「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所拍的美食照片吧~

「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

來到微風南山三樓,不難發現這間走日系簡約風格的「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其實旁邊還有一間「小器生活」,不過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我就簡單拍一下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囉~

▼在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門口,也擺放了相關的周邊商品,吸引不少人停下腳步,駐足端詳一番~

 

「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店內一景

其實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裡的空間頗為寬敞,我拍的照片僅帶到吧檯式單人座位區、以及透明廚房旁的多人座位區,照片右手邊還有一整排靠窗的座位沒拍到~
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裡的設計風格也是簡約到一個極致~
▼不論是在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還是其他小器食堂分店,所使用的器皿都讓人賞心悅目ㄚ!


 

「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菜單Menu

由於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的菜單Menu也十分簡潔,所以我就順手拍了下來,與大家分享!第一張是「定食菜單」,「小器食堂」提供了七種定食菜單,定食裡除了主菜之外,還包含了白飯、三樣小菜、以及味噌湯。
▼第二張是小器食堂」的單品菜單」,有小缽料理、飲品和飯後甜點。
第三張則是小器食堂」的酒單」,有梅酒、果實酒等多種特色酒品。

 

「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龍田揚炸雞塊定食

首先與大家分享的是「龍田揚炸雞塊定食」,這可說是小器食堂」的招牌餐點,如同前面所介紹的,除了主菜「龍田揚炸雞塊」之外,還包含了白飯、三樣小菜、以及味噌湯。
主菜「龍田揚炸雞塊」,雖然相當大塊,但卻十分鮮嫩多汁,難怪會成為小器食堂」的招牌餐點!
▼生菜沙拉的沾醬,酸酸甜甜的滋味,還不錯~▼
三樣小菜之「高湯煎蛋捲」。
三樣小菜之「茄子佐味噌芝麻」。
三樣小菜之「雲耳四季豆」。
▼定食所附的白飯,煮得還不錯!▼
▼黃金蜆味噌湯。▼
▼把湯裡的黃金蜆撈出來拍特寫,剛好五個。▼


「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幽庵燒扁鱈定食

其實這道「幽庵燒扁鱈定食」並不是我的首選,但當天想點的餐點已售完,所以試試看,結果味道也還不錯。至於定食的部分,上面已經介紹過,這裡就不重複拍囉~
「扁鱈」也就是大比目魚,肉質緊實又細嫩,以幽庵燒的料理方式處理,淡淡的
鹹香醬油滋味,十分下飯喔!


  
這次在「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一樣吃得滿足,雖然份量不大,但我們也已經過了呷粗飽的年紀,所以反而覺得剛剛好。

提醒有興趣造訪「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的朋友,目前「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並不提供訂位服務,想品嚐美味的日式定食,除了早一點到外,錯開用餐尖峰時刻也是一個辦法!

另外,適逢「微風南山廣場 BreezeNanshan」開幕,感覺得出來「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外場人力有些吃緊,希望日後會有所改善囉~


更多「台北捷運台北101站」周邊相關文章:
其他「微風南山」相關文章:

「小器食堂☆微風南山atre店」店家資訊


電話:(02)2723-097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3樓(微風南山)
營業時間:

週一~週三、週日 11:00~21: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週四~週六、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官方網站:https://thexiaoqi.com/?fbclid=IwAR12mnyG52ZZx_BG_AYQqUsh2JGuO3oU7C7uA5SSd7PmzG0hEtYH9rXuOm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xqplus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xiaoqiweb/
交通位置Google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