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敘敘苑燒肉☆新宿中央東口店」日本東京必吃燒肉美食餐廳☆厚切牛舌、生牛肉刺身、火烤龍蝦@新宿JR車站中央東口


「敘敘苑燒肉」集團分店遍佈全日本,總店數約58家(包含「敘敘苑燒肉」、「遊玄亭」及「敘敘苑Kitchen」),光是東京新宿一帶,就有8間「敘敘苑燒肉」分店,而我們此次造訪的「敘敘苑燒肉 新宿中央東口店」離新宿JR車站超近,附近又有多間日本藥妝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好逛的場所,雖然「敘敘苑燒肉」價位偏高,但絕對物超所值、值得一吃!

電梯/Elevator
話說,我們在武藏野大廈一樓只看到「ZARA」服飾店,卻遍尋不著上樓的電梯,只看到往地下室的樓梯,後來才發現藏身在「ZARA」服飾店裡面的電梯,終於能直上七樓「敘敘苑燒肉 新宿中央東口店」。
 
「敘敘苑燒肉 新宿中央東口店」/Jojoen Chuohigashi
走出電梯即可看到「敘敘苑燒肉 新宿中央東口店」的店外造景。

 
簽名板/Signature Board
看起來是某種簽名板,不過我們看不懂日文ㄚ~

 
店內一景/Corner of the Restaurant
看來也有不少遊客,大包小包前來「敘敘苑燒肉 新宿中央東口店」享用美味的燒肉ㄚ!

 
等待區/Waiting Area
門口旁邊有個區域放置不少椅子,應該是給等待的客人休息用的,頗為貼心。


二樓座位區/Second Floor Seats Area
通往二樓的樓梯旁還掛了一幅油畫,感覺蠻高級的。

 
舞台區/Stage Area
在一樓座位區前方還有一個舞台區,在用餐時會有專人演奏豎琴,這簡直是星級飯店的水準ㄚ!難怪有不少情侶訂位於舞台區旁的座位。






一樓座位區/First Floor Seats Area
其實一樓座位區是可吸煙區,但我們不想等,所以就直接進來坐,所幸煙味並不重,對我們沒太大影響。

 
桌面/Table Desktop
除了烤爐外,還擺放了餐具、菜單、紙巾、調味料、煙灰缸(因為是可吸煙區)外,最重要的是「服務鈴」,只要按下「服務鈴」,服務人員就會前來。服務鈴就在裝紙巾的容器前方。
 
  
烤爐/Stove
火力大小可以從桌邊的按鈕控制。





 
「敘敘苑燒肉 新宿中央東口店」菜單/Jojoen Chuohigashi Menu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有英文菜單可以參考。若是看不懂英文,那就看圖片囉~














餐具/Tableware
簡單的餐盤、免洗木筷、擦手毛巾。




  
食材架/Food Plates Holder
這是用來擺放即將上桌的食材。蠻有質感的,也不會一股腦將所有餐點塞滿桌面。


沾醬/Sauces
器皿設計的很有質感,沾醬的視覺效果也很棒,不過因為我幾乎都吃原味,所以比較沒有用到沾醬。

 
飲料/Drinks
我們點的分別是葡萄果汁、柳橙果汁,都不錯喝。

  
雜菜/Japchae
有醃製蘿蔔乾、細切牛肉條、豆芽菜、菠菜等。

 
什錦泡菜/Assorted Kimchi
包含白菜、白蘿蔔、小黃瓜、茄子等泡菜組合,既開胃又解膩,好吃。


前菜/Appetizer
新鮮干貝搭配小黃瓜條,很好吃的開胃前菜。


  
沙拉/Salad
有小黃瓜薄片與芝麻葉,搭配和風醬汁,相當健康的一道沙拉。

 
生牛肉刺身/Beef Sashimi
看到「生牛肉刺身」真是讓我眼睛一亮,我原本點完套餐後,還要加點這道「生牛肉刺身」,不過服務小姐說,我們點的「月之宴套餐」裡有附這道「生牛肉刺身」,所以我們就不用重複點囉!食用方式是將「生蛋黃」、「蔥花水梨條蒜片」倒入「生牛肉刺身」裡,均勻攪拌即可。



 
生牛肉刺身食用三部曲/Three Steps to Taste Beef Sashimi
話雖如此,但我比較喜歡將水梨條和蒜片分開搭配吃。鮮甜多汁的水梨條清脆好吃,微辣的蒜片則有不同的酥脆口感,個人相當滿意的一道料理! 


  
鹽味牛舌與豪華大蝦/Salted Ox Tongue and Deluxe Shrimp
上桌時,我還在想這是哪個部位的牛排,結果一下烤爐我就發現,天ㄚ!這是牛舌ㄚ!從正反兩面的照片可以看出,這牛舌不僅大片,還有一定的厚度喔。




鹽味牛舌/Salted Ox Tongue
看看這牛舌的油花分布,這叫我回台灣後該如何是好呢?

 
豪華大蝦/Deluxe Shrimp
「花之宴套餐」裡附的是豪華大蝦,簡單調味,紮實的口感,相當不錯。

 
鹽味牛舌與龍蝦/Salted Ox Tongue and Lobster
「月之宴套餐」裡附的是龍蝦,牛舌是一樣的,就不贅述了。



 
龍蝦/Lobster
「月之宴套餐」貴一點,所以大蝦也升級為龍蝦,相當厚實的龍蝦肉,整條下烤爐去烤,豪邁過癮!

 
「花之宴」燒肉拼盤/「Hana (flower) Kaiseki multi-course」Assorted sauce marinated Yakiniku
包含特級牛小排(Deluxe beef ribs)、牛小排(Beef ribs)、沙朗(Lean sirloin)、大腸(Intestines)
其中,特級牛小排的油花真是超誘人,應該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了。




「月之宴」燒肉拼盤/「Tsuki (moon) Kaiseki multi-course」Assorted sauce marinated Yakiniku
包含特級牛小排(Deluxe beef ribs)、特級沙朗(Deluxe sirloin)、大腸(Intestines)「月之宴套餐」不一樣的是只有兩種肉品,但都是特級的等級,所以幾乎每片牛肉的油花都漂亮的誇張!



  
燒肉特輯/Japanese Barbecue
就讓我們從牛舌、蝦子、龍蝦、牛肉、大腸,一路烤下去吧!盡情享用美味的日式燒肉!










 


















  
冷麵/Cold Noodles
套餐可以選「冷麵」或「鮑魚粥」,我們因為點了兩個套餐,所以就各點一個。冷麵上除了小黃瓜薄片及一片牛肉外,還有一個水果球串,分別是哈密瓜跟香瓜,相當清爽,蠻好吃的。

 
鮑魚粥/Abalone Rice Porridge
除了表面那片鮑魚外,也有許多鮑魚丁在粥裡,真的是料好實在的一道餐點。


  
甜點/Dessert-Ice Cream
有「香草」及「抹茶」兩種口味的冰淇淋,「香草」口味有淋上巧克力醬,兩者皆有附一杯抹茶。








小細節/Details
在包包、外套上都會蓋上餐巾,以防味道沾染。另外也有附圍兜,防止因高溫燒烤而噴濺的油脂。為保護當事人,臉部已經過特殊處理,哈哈~



 
結帳/Check Please !
吃飽喝足,要怎麼結帳呢?只要拿著桌上的這個壓克力牌,到櫃檯,服務小姐便會打出帳單,核對無誤後即可結帳。櫃檯上也有放置口香糖,讓用餐完的客人清潔口氣。







 
「敘敘苑燒肉 新宿中央東口店」的用餐體驗讓我印象深刻,寬敞高挑的用餐空間、充滿日式風情的餐廳布置、親切且身著和服的服務小姐、極具高雅情調的現場豎琴演奏、種類齊全的日式燒肉料理、高品質的食材等級,這一切花了我們日幣19440元,以當時的匯率,約台幣5000元出頭,現在則不到台幣5000元。對比台灣的日式燒肉店,若要以相同標準檢視,可能要破萬了。總之,「敘敘苑燒肉」已經是我遊日必吃的燒肉名店了!

相關閱讀:

「敘敘苑燒肉 新宿中央東口店」店家資訊

電       話:03-5360-8989
地       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27-10 武蔵野ビル7階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jojoen.co.j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akiniku.jojoen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