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丸壽司」台北迴轉壽司排隊名店-微風台北車站一樓-初訪


之前吃過幾次丸壽司都是在微風廣場本館,為了不要陷在排隊的人潮中,還得早早就去報到。不過隨著丸壽司分店的拓展,誇張的排隊景象也得到舒緩。這次來到微風台北車站1樓的丸壽司,少了排隊的人龍,我們很快就入座品嚐美味的壽司囉~

「丸壽司 微風台北車站一樓」/WanShouSi in Breeze Taipei Station
位在微風台北車站一樓的丸壽司,座位一樣不多,菜單上沒有的餐點會另外用立牌告知顧客。可能是位於台北車站這個交通樞紐的關係,所以也有提供便當系列的餐點外帶。





  
丸壽司菜單/Menu
丸壽司菜單上會列出大部分基本款的餐點,雖然部分價位略高,但相對的品質也不同,迴轉檯旁也貼有價目表,只要依照盤子的顏色就可區別餐點的價格。

 
桌面/Table Desktop
基本的餐具皆可於桌面拿取,連嫩薑也有,不過芥末則是在迴轉軌道上。


熱茶/Hot Green Tea

 
醬油與芥末/Soy Sauce and Wasabi
記得最早去微風廣場底下的丸壽司時,可以向師傅要現磨的芥末,現在可能是為了減輕師傅的工作量,都是直接拿已經磨好的芥末。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Flounder Nigiri
雖然個人比較喜歡吃炙燒過的比目魚鰭邊肉,但偶而換換口味也不錯,少了炙燒的油脂香氣,卻多了爽脆的口感。


紅甘握壽司/Purplish amberjack Nigiri
在一般迴轉壽司店較為少見的食材,蠻好吃的。

 
石斑佐明太子奶油炙燒握壽司/Grilled Grouper with Cod Roe Butter Nigiri
話說在丸壽司似乎蠻常見到炙燒明太子奶油搭配各式食材,或許是那甜鹹兼具的滋味實在太討喜吧,哈哈~

 
鮭魚握壽司/Salmon Nigiri
鮭魚握壽司是相當普遍的一道,但是像丸壽司這樣漂亮的鮭魚握壽司就比較少見了,讚!

 
干貝握壽司/Scallop Nigiri
份量足夠的干貝,完全包覆醋飯,不錯吃喔~

 
大明蝦佐明太子奶油炙燒握壽司/Grilled Prawn with Cod Roe Butter Nigiri
這應該是本次最「邪惡」的一道吧,哈哈~在厚實的大明蝦肉上,擠上明太子奶油後再炙燒,不論是滋味或口感,都大大地滿足ㄚ!

 


蝦卵軍艦壽司與生山葵章魚軍艦壽司/Shrimp Roe Roll Sushi and Octopus Wasabi Roll Sushi
這兩道軍艦壽司雖然常見,但都充滿獨特的海洋鮮味,也不錯吃~

 
鮪魚握壽司與蔥花鮪魚泥軍艦壽司/Toro Nigiri and Toro Roll Sushi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組合,鮮豔的鮪魚刺身握壽司,搭配滿出來的蔥花鮪魚泥軍艦壽司,一次滿足兩個願望,哈哈~

 


  海鱺握壽司與竹筴魚握壽司/Cobia Nigiri and Mackerel Nigiri
一直以來都蠻喜歡海鱺魚獨特的風味與口感,肥嫩的竹筴魚握壽司也相當好吃!



 
本日戰績/Plates
嗯,似乎是弱了點,哈哈~


 
雖然台北迴轉壽司店眾多,但是想吃較高品質或比較不常見的食材,丸壽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丸壽司(微風台北車站1樓)」店家資訊

電       話:(02)6632-8999 #1301
地       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台北火車站1F)(近南3門)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0:00AM~10:00PM
Facebook:https://zh-tw.facebook.com/WanShouSi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