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藏身在民生東路巷弄內的預約制人氣壽司名店@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

「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藏身在民生東路巷弄內的預約制人氣壽司名店@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
 
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是一間藏身在民生東路巷弄內的預約制人氣壽司名店,如果搭乘台北捷運前往,其位置則介於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之間,需要走一小段路。雖然這間「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開幕才一年多的時間,但在社群媒體上還蠻受推薦的,所以我們也前來一試。既然是無菜單日本料理,「禾鮨」當然也沒有菜單可以參考,不過三種價位(128025003500)的套餐倒是不分午餐或是晚餐都有提供。另外,原本以為「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只能現金付款,到了現場發現也可以刷卡付款喔!最後,雖然已經提早半個多月訂位,但仍無緣坐在阿南師的板前,不過為我們服務的翁師傅(希望沒記錯)也十分親切介紹,並解說使用的食材,相當不錯。接下來就讓我們一邊看「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的用餐照片,一邊與大家分享這次的用餐內容吧~

「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

說真的,「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的門面真的超低調,如果不是有先看過別人分享的照片、加上Google Map的指引及照片中右側的「禾鮨」小燈箱,還真有可能會不小心錯過哩~另外,之前看別人的食記,餐廳入口處掛有紅色的門簾,上面印有「禾鮨」的字樣,但我們造訪時並未懸掛~

 

「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 餐廳內一景

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餐廳內十分簡樸,就只有板前八個座位,而我們這次是坐在最裡面的兩個位子。



 

「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 套餐內容一覽

前面提到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不論午餐或是晚餐皆提供三種價位(128025003500)的套餐。我們選擇的是中價位的套餐,畢竟是為了慶祝重要的日子囉~
▼「漬物」,紫蘇蘋果是特別,但可惜沒有版主最愛的柚子大根。▼
▼「九州 鰤魚 肚肉炙燒」,由阿南師在靠近餐廳入口旁的炭爐炙燒,可惜我們坐在最後端,無緣拍攝炙燒過程。▼

▼「富山白蝦 北海道馬糞海膽」,才剛開始海膽就登場了,哈哈~師傅建議一起入口不要分開吃。▼
不論是富山白蝦或是北海道馬糞海膽新鮮度都相當不錯,上面點綴的是紫蘇花。▼

▼「赤鯥 芽蔥 魚子醬 紹興醬油」,赤鯥即我們一般所說的「紅喉」,搭配由紹興酒調製的醬油,風味獨特。上面再用芽蔥和魚子醬點綴,蠻不錯的一道。▼

▼「北海道北寄貝」,口感與味道都不錯,家人也相當滿意~▼

▼「北海道厚岸生蠔 水果醋 柚子」,厚岸位於北海道東部,據說是日本唯一一個能夠全年供應生蠔的養殖地。這份北海道厚岸生蠔搭配水果醋,並灑上柚子皮,肥美鮮甜又清爽好吃。

▼「北海道干貝」,以海苔包裹的北海道干貝,厚實又半生熟的口感,相當不錯~▼

北海道干貝」斷面秀,看得出來半生熟的熟度吧~
▼黑漆漆的這一碗又是什麼呢?▼
▼答案是「黑松露茶碗蒸」,畫龍點睛的黑松露為這道極簡又單純的料理,增添獨特又高雅的風味。

▼「炸什錦」,由櫻花蝦、干貝、洋蔥、玉米製成,口感層次豐富。

搭配「炸什錦」的醬汁。
▼「縞鰺下巴紅燒」,據說這是不輸黑鮪魚的高級食材,肉質鮮嫩又不過分油膩,上面點綴的是茗荷與紫蘇絲。


第一貫握壽司是北海道比目魚握壽司柚子清爽的風味,入口無負擔。▼

第二貫握壽司是北海道牡丹蝦握壽司」,牡丹蝦的肉質緊實,一口吃下十分滿足。▼

第三貫握壽司是槍烏賊佐北海道海膽握壽司」,不論是槍烏賊或是北海道海膽,新鮮度都相當不錯!▼
這貫握壽司上的北海道海膽出自日本北海道根室富美丸水產,品質不錯!▼

第四貫握壽司是德島真鯛握壽司,真鯛被譽為「魚中之王」,據說在日本四國德島鳴門海峽激流中生長的「鳴門鯛」 ,更是真鯛中的極品。這貫德島真鯛握壽司肉質緊緻鮮甜,上面點綴的是昆布絲。

第五貫握壽司是醃漬鮪魚背肉握壽司」,選用台灣鮪魚的背肉醃漬,晶瑩剔透的鮪魚赤身風味獨特。

第六貫握壽司是炙燒日本長崎黑鮪魚大腹握壽司,經過熟成的日本長崎黑鮪魚大腹,炙燒後油脂的香氣也更上一層。

第六貫握壽司是兵庫鯖魚握壽司,師傅說新鮮鯖魚更能品嚐到魚肉的甜味。

▼「北海道松葉蟹佐蟹膏與海膽」,鮮甜的北海道松葉蟹蟹肉,搭配濃郁的蟹膏和日本北海道根室富美丸水產」的海膽,師傅建議可稍微拌勻後食用。


▼據說這道是「禾鮨」的招牌菜色「銷魂吐司」,師傅先將切邊的白土司塊串起,以炭火燒烤至各面呈現金黃烤痕色澤,再墊上一層柿餅切片,最後放上日本北海道「浜中小川蝦夷馬糞海膽」,相當有特色的一道。▼
▼從師傅烤串上取下時先拍一張~▼
▼為了拍得更清楚,版主將銷魂吐司放在檯上特寫。▼

▼以魚肉製成的玉子燒」。
▼「味噌湯用蝦頭熬煮的味噌湯,搭配日本萬能蔥。套餐餐點也到此全部結束~

 

「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 翁師傅料理寫真

這次造訪「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即使已提前半個多月訂位,仍無緣坐在阿南師板前,不過為我們料理的翁師傅也十分親切,詳細解說各食材,底下的照片就是翁師傅為我們料理時的寫真~

這是在製作第三貫握壽司槍烏賊佐北海道海膽握壽司」時的照片。
▼前面提到的日本北海道根室富美丸水產」海膽。
這是在製作北海道松葉蟹佐蟹膏與海膽時的照片,同樣使用日本北海道根室富美丸水產」海膽

這是在準備製作銷魂吐司時的照片,使用的則是日本北海道「浜中小川蝦夷馬糞海膽」。
銷魂吐司要用的柿餅。

銷魂吐司」最後裝飾。




 
最後來總結一下在「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用餐的感受吧!

以我們所選擇的套餐來看,食材用料都有相當的水準,讓人覺得物有所值。雖然「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店內只有八個位子,但座位的間距不會過近,沒有之前造訪另一間台北壽司人氣名店「一期一會鮨☆みねすし」時的壅擠感。

若是真要挑「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的缺點,個人覺得有兩個地方,第一個是訂位確認,前面提到我們提早半個多月訂位,當時電話中說等時間接近,會再聯絡我們並確認當天想選用的套餐價位。但一直等到用餐前一天都沒等到這通確認電話,我們只好再次致電「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告知相關用餐資訊。

另一個地方則是套餐料理的收尾,用餐前版主上網搜尋了許多食記紀錄,雖然沒有看到什麼甜點,但有看到餐後水果,而且是入門款套餐就有餐後水果。相信大家看完上面的食記照片,沒看到餐後水果吧!坦白說,在別人的食記中,雖然有看到餐後水果,但看起來也頗為單薄,與其上一盤單薄的餐後水果,倒不如盡全力在套餐內的食材與料理上,這點個人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畢竟「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是「」而非「割烹」。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版主覺得套餐料理的收尾是當天「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的一個缺點呢?因為到底餐後水果是常規的套餐內容?還是特殊情況才會出現?又或是看師傅當天的心情?我們用餐的客人完全不會知道。但是店家可以在套餐尾聲,或許是品嚐完「銷魂吐司」時,也或許是上「玉子燒」時,讓用餐的客人知道套餐最後剩下的是「味噌湯」,而不是讓客人自己詢問師傅,餐點是否已經全部上齊~

像之前造訪「山花割烹」時,料理長「阿田師」便會在用餐尾聲,詢問客人是否有吃飽,並送上一份「干瓢卷」,且告知接下來還有湯品與甜點,這是一種店家體貼客人的用心。

即使如此,但個人覺得瑕不掩瑜,「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仍然是一間值得推薦的餐廳喔~

其他「日式料理」相關文章:
其他「壽司」相關文章:

「禾鮨☆無菜單日本料理」店家資訊


電話:02-8770-7686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5號
營業時間:午餐 12:00-14:00、晚餐 18:00-22:00,週日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ecnogi/
交通位置Google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