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LINE☆一鍵清除快取暫存檔」詳細步驟圖文教學★最新官方功能、免外掛,還你大容量儲存空間!


LINE」終於推出「一鍵清除快取暫存檔」還你手機大容量儲存空間,這項最新官方功能!在日常生活中,「LINE」可以說是我們手機裡最不可或缺的通訊軟體,不論是傳送美食、旅遊的照片或影片,還是分享可愛貼圖或文章資訊,經年累月下來,「LINE」就從一個不到100MB的通訊軟體,變身為可能超過1GB的超佔手機儲存空間之吃肥大怪獸!更糟糕的是,被佔據的空間還無法刪除還原!在眾多使用者的抱怨下,「LINE」終於推出擁有「一鍵清除快取暫存檔」這項最新官方功能的更新版本 6.8.0 版!這對我們常利用「LINE」分享美食旅遊照片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ㄚ~哈哈~一起來看看底下的詳細步驟圖文教學,讓你輕鬆學會「LINE」的最新功能「一鍵清除快取暫存檔」!

檢視「LINE」所佔手機儲存空間/Check the storage of LINE App

▼首先,讓我們先來檢視一下「LINE」所佔手機儲存空間到底有多少!先點擊「設定」-〉再點擊「一般」。

▼接著點擊「儲存空間與 iCloud 容量」-〉進入後再點擊「管理儲存空間」。

 ▼進入「儲存空間」後,便可一覽手機內各個App所使用的空間。果不其然,LINE排名第一,是最佔空間的App。接著點擊LINE便能看到更詳細的資訊,真的很可怕,LINEApp才90.1MB,可是裡面的「文件與資料」卻高達893MB!硬生生將手機的儲存空間吃光光。接著,請大家先將「LINE」更新到最新的 6.8.0 版本~▼

 

「LINE☆一鍵清除快取暫存檔」/LINE App - One Step to delete the temporary files

LINE更新到最新的 6.8.0 版本後,先點擊右下角的「其他」-〉進入下圖右側畫面後,再點擊右上角齒輪形狀的「設定」。

▼進入「設定」後,先向下滑動,找到「聊天·語音通話」點擊進入 -〉進入後,一樣往下滑,便會看到「刪除資料」,點進去吧~

▼進入「刪除資料」後,手機會先計算各種資料所佔空間,不一會,詳細的數據便跳出來了。以我本身來看,在「快取資料」「照片資料」、「語音訊息資料」、「檔案資料」、「所有聊天記錄」裡面,最佔空間的是「照片資料」有669.7MB。當然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大家可以在看完數據後,自行勾選要刪除的資料,勾選完再點擊最下方紅色的刪除所選資料」,如此一來,便能還你大容量手機儲存空間囉!

 
小提醒,必須先將手機內的「LINE」App 更新至最新 6.8.0 版本。另外,目前「刪除快取暫存檔」的功能僅限 iOS 平台,Android 手機用戶尚無法使用喔。

其他「教學文」:
其他「科技」相關文章:
LINE相關系列文章:

「LINE App」相關資訊


「LINE」官方網站:https://line.me/zh-hant/
「LINE」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ine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Sa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