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在東京車站也能吃到來自北陸被譽為富山灣寶石的白蝦料理@東京駅一番街全新開幕「日本美食街道」


這次的東京自由行,我們意外發現全新開幕的「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以往要品嚐選用日本北陸富山灣珍貴食材「白蝦(白えび)的「富山白えび亭」,勢必要親自跑一趟「JR富山站」旁的「きときと市場」。但是在2016年11月下旬,東京車站著名的「東京駅一番街」全新開幕了一條【日本美食街道(にっぽん、グルメ街道),集結了函館、仙台、横濱、富山、廣島、博多、鹿兒島等地的代表美食名店,其中的「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更是「富山白えび亭」首次跨出富山,進軍東京的分店喔!而「白蝦(白えび)這個在富山灣才能捕獲的稀少食材,由於非常的珍貴、加上晶瑩剔透的外型,因此也被譽為「富山灣的寶石」!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我們用餐的照片吧~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所在的日本美食街道,就位於東京駅一番街」鼎鼎大名的「東京ラーメンストリート」(東京拉麵街)對面!

▼餐廳入口處旁有多款餐點食物模型,每一個都好誘人ㄚ!▼ 
▼在排隊等待入場時,拍了幾個不同角度的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招牌Logo。
 
 
▼礙於人潮洶湧、店內用餐人數眾多,所以這邊引用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官網的照片,讓大家能一睹餐廳門面、與餐廳內部的模樣。▼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菜單

在餐廳入口處的自助餐券販售機上,有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的菜單,不但圖文並茂,還附上中、英、日三種語言,讓我們點餐容易許多。

▼菜單下就是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的自助餐券販售機,除了能使用現金,也能使用Suica等IC卡購券,相當方便。▼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桌面

桌面上僅有簡單的餐具與調味料,簡潔乾淨。
▼座位周邊貼有不少富山白えび亭的相關介紹,讓人可以一窺其被譽為富山灣的寶石」的緣由。▼


如果有點富山白えび亭最推薦可以完整體驗白蝦美味的「白蝦刺身丼」,那麼請加一點特製的「昆布風味醬油」一起享用。
下次如果有機會造訪富山白えび亭,一定要試試這個能完整體驗白蝦美味的「白蝦刺身丼」!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富山スペシャル丼

這個「富山スペシャル丼」中文是「特等天婦羅蓋飯」,裡面有富山白えび亭」招牌的白蝦,以及鰤魚、螢魷、多款蔬菜的天婦羅,另外還附上一碗清湯,和一片蝦餅。

這碗富山スペシャル丼」看起來是不是很澎湃呢?因為價格較白蝦刺身丼」實惠許多,所以成為不少遊客造訪富山白えび亭」時,嚐鮮的第一選擇~ 
富山白えび亭」的招牌白蝦」,炸的酥脆可口。

點丼飯所附的清湯,雖說是清湯,但味道還蠻鮮美的喔
點丼飯所附的蝦餅,這也是富山白えび亭」的著名伴手禮喔

蝦味滿滿,讓我們印象深刻!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海鮮丼(上)

這個「海鮮丼(上)」中文是「上等海鮮生魚片丼」,裡面有鮭魚卵、鮪魚和蟹肉,同樣的附上一碗清湯,和一片蝦餅。
▼看起來是不是一樣美味動人呢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Take Out

若是排隊的人潮太多,也可以選擇外帶喔~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伴手禮

除了前面介紹過的蝦餅外,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也販售多款伴手禮喔~

 
 
雖然用餐時刻的人潮會比較多,但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自行調配時間,因此這次我們在東京車站品嚐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的美味料理,並沒有花太多排隊的時間。而且有了這次不錯的初體驗,下一次若是再造訪富山白えび亭,勢必要一嚐最經典的「白蝦刺身丼」,當然,CoCo也要多存一些,哈~

更多東京美食:
更多東京車站相關文章:

「富山白えび亭☆東京駅店」店家資訊


電話:03-5223-0525
地址:〒100-0005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丁目9−1 東京駅地下1階「東京駅一番街」南側
營業時間:10:00~23:00(22:30最後點餐)年中無休
官方網站:http://www.shiroebiya.co.jp/
交通位置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