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小職員奢華食記] 三井日本料理-套餐篇(三井本館&上乘三井)


三井日本料理,一個每天客滿的餐廳、一個月前就要訂位的地方、一個門口總是充斥著名貴轎車的場所。我非常幸運地能受邀前往品嘗,這絕對是我目前所吃過最高檔的日本料理!



很耳熟的一段話嗎?那你一定是我的麻吉!其實這篇"三井日本料理-套餐篇",是我於2005年在我個人網站上所發表過的一篇文章。為了呈現出我在三井日本料理的完整體驗,因此特別將本文重新整理,再次發表。內容上,仍以當時的描述為主,但兩年前的拍照技巧尚嫩,還請大家多體諒啦 ^__^

<開胃小菜>
帶點酸酸甜甜的滋味,是一道很開胃的小菜 ^^
<龍蝦沙拉>
看到了嗎?最左邊的就是龍蝦肉!在照片中間蓋住蝦殼的是"魚翅",你沒看錯,是一整片的喔 ^^y 另外,還有三片鮪魚生魚片藏在魚翅底下呢!
<生魚片拼盤>
最好吃的應該是圖中那兩片紅色的鮪魚生魚片!旁邊那隻"牡丹蝦"也不錯喔 ^^
ps.底下鋪滿厚厚的一層冰,著實能保持生魚片的新鮮度!
<鮪魚生魚片特寫>
這種佈滿紋路的鮪魚生魚片,可不是隨時都吃的到的喔!當然要特寫做為永遠的紀念啦 ^^y
<炸牡丹蝦頭>
這就是剛才那隻牡丹蝦的頭,炸過之後,全都變的很酥脆,可以整個吃掉喔!
<魚子醬 + 海膽 + 山藥>
最上面那一粒粒黑色的,就是聞名世界的魚子醬,第一次吃,感覺還不錯!中間橘黃色的是海膽,有2片,總面積約成年男子手掌的2/3大!最重要的是,因為新鮮,所以沒有腥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0^ 在小碟子底下有沒有看到一條條白色的東西?那就是日本人超愛吃的山藥!說真的,以前我不敢吃,但這裡的還不錯 ^^
ps.最底下還是一大堆的冰,可見他們真的很重視"新鮮度"!
<鱈場蟹>
這是鱈場蟹的腳(鱈場蟹主要是吃腳),特別的地方在於底下有鋪"粗鹽",味道蠻搭的!
<活的鱈場蟹>
在烹飪之前,服務人員會先把它推進來讓客人看看 ^^" 真的很大!
<鵝肝>
我還能說什麼哩,這真是人間美味ㄚ!外層酥脆,裡面鮮嫩,再加上特調醬汁...除了滿分,還是滿分ㄚ!
<松板牛肉>
放在蒲葉上烤,別有一番風味,若要說跟一般牛排有什麼不一樣...差個10000倍吧,我猜的 ^^
<鮪魚下巴>
想不到吧!吃起來就跟牛排一樣,而且沒有魚腥味喔!
<魚翅>
又一碗魚翅,這可不是人工的喔 ^^
<鮑魚>
服務人員就在你面前,將一片片的鮑魚快速烤過!可惜我忘了把它拍下來 ^^" By the way 很大片吧 ^^
<鴉胸肉>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魚肉哩 ^^"
<紅豆湯>
俗話說:"甜而不膩"!就是這樣吧 ^^
<奶酪>
細細綿綿的很好吃,和草莓&橘子醬很對味!
<抹茶冰淇淋>
這真的做的不錯,色香味俱全ㄚ!
<水果拼盤>
不得不說,跟前面的眾料理相比,真的遜掉了 ^^" 雖然很甜很好吃,但不知為何,就是少了那麼點氣勢 ^^"
接著,來談談三井日本料理的價位吧!雖然我只是受邀前往,並不清楚到底吃了多少錢,但據說,約有三種價位:1000多元、2000多元、 3000多元,別忘了加10% 的服務費喔!另外,如果要泊車的話,好像是200元!對了,忘了說,我們吃的好像是每人3000多元 ! 真貴... 囧rz

最後最後,別忘了廁所!廁所可是評分重點呢 ^^ 三井的廁所沒話說,絕對有六星級的水準,許多五星級大飯店的廁所可能都沒它的好!要不是不能拍照 ... 呵呵 ^^"
----------------------------------------------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兩年前的文章,確有許多不足之處,但這也是成長的過程。接下來,我會再PO出兩篇三井日本料理的系列文章,敬請期待 ^__^

相關閱讀:

[三井日本料理-店家資訊]
地址:三井本館-台北市農安街30號1F;上乘三井-台北市農安街34號1F
電話:02-25943394
官方網站: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