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小職員的奢華食記] 台北國賓大飯店-「A Cut 牛排館」


這次參加我爸媽與朋友的聚餐,來到台北國賓大飯店的「A Cut 牛排館」(A CUT STEAKHOUSE)。說真的,在來之前還滿擔心是否會失望的,一方面是因為前面密集的吃過"MOE 燃 炭火燒肉",另一方面是感覺國賓大飯店的名氣遠不如君悅飯店、晶華酒店或是遠企飯店等。結果證明是我多慮了,「A Cut 牛排館」是一家非常好的餐廳,值得推薦給大家,趕快來看看照片吧!

這是一篇寫於2008年3月的食記,當時只有將文案寫好,但一直沒發表出來。再次造訪,水準依舊,因此先將前文PO出,跟大家分享 ^__^

<餐廳一景>
餐廳整體設計的相當不錯,印象最深的是門口的電動門,以前沒想過原來小至電動門的開啟,都能將餐廳所欲呈現的氛圍,傳遞到客人的內心。

<桌面>


<水杯>


<菜單>


<餐前麵包&奶油>




<前菜-嫩煎北海道鮮干貝>
這個干貝相當厚,表面稍微煎過,吃起來帶點酥酥的口感非常香。也因為厚,所以除了表面有一點酥酥的感覺外,裡面非常軟嫩。雖然整體感覺不是很甜的那種干貝,但干貝特有的鮮味仍讓我口齒留香。另外還配有香菇及蘆筍,都滿好吃的喔!對了,在干貝底下還墊有一層馬鈴薯泥喔!




<各式的鹽>
這都是用來與牛排做搭配的,從左至右,分別是"法國-鹽之花"、"西班牙-燻鹽"、"喜馬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個人覺得牛排與鹽真是絕配,因為鹽可以帶出牛肉本身的鮮味,非常讚!


<主菜上桌>


<牛排沾醬>
服務生會來問是否需要沾醬,味道是還不錯,但跟上面介紹的鹽相比,個人覺得沾一點鹽來吃,更能品嚐到牛排的鮮味。


<澳洲穀飼紐約克>
強調35天熟成,風味厚實。並且用鑄鐵盤盛裝,相當有特色。




<澳洲穀飼紐約克-特寫>
表面帶點焦焦的口感,裡面非常柔嫩多汁,越是咀嚼,牛肉的風味就更加散發出來,相當不錯!


<澳洲穀飼紐約克-單片特寫>
是的,這是一份"三分熟"的牛排。雖然看起來有相當大面積是"紅通通"的,但刀切下去並沒有血水流出,也非常好切。


<主菜配料>
有香菇和馬鈴薯。原本是放在鑄鐵盤裡,我把它改放到大盤來拍照。我超愛吃馬鈴薯的,它們似乎是將馬鈴薯泥上下兩面煎過,非常好吃。香菇口感也不錯。


<甜點-烤布丁>
我超愛吃烤布丁的啦 ^0^,表面一層脆脆的焦糖,配上軟嫩的布丁,真是人間美味ㄚ!




<飲料-拿鐵>
奶泡滿綿密的,看起來就很好喝的樣子 ^^。


<餐廳名片>
相當有特色的名片,正方形且運用陰陽刻印的效果。


<餐廳明信片>
做的也相當吸引人,感覺的出來餐廳的用心。

這一餐,從餐前麵包、前菜、主菜到甜點飲料都在水準之上,也都超出我原本的預期。但「A Cut 牛排館」在我心中並不是100分,而是超出100分的 A+!呵呵,別打我,我會這樣說,是因為「A Cut 牛排館」的經理-George 替餐廳本身加分很多。他不但有著豐富的經歷及專業知識,更在其他相關方面多所涉獵,在他與我爸媽聊天的同時,還能感受到他過人的記憶力、不著痕跡的幽默感及親和力喔。

更多「A Cut 牛排館」:
延伸閱讀:
更多美味牛排:

[A Cut 牛排館-餐廳資訊]
電話:02-2571-0389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國賓大飯店B1)
營業時間:每日 11:30am-3:00pm 6:00pm-10:30pm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com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