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沒有手沖藍瓶咖啡、還期間限定六個月,那又怎麼樣!


為什麼本文的標題是《「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沒有手沖咖啡、還期間限定六個月,那又怎麼樣!》?隨著台北市信義區全新商場「微風南山廣場 BreezeNanshan」盛大開幕,終於能一訪萬眾矚目的「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全台首店!然而,在咖啡迷、文青、網美們期待了大半年,最終迎來的卻是沒有現場手沖藍瓶咖啡、還期間限定六個月的「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網路上也出現不少哀號。不過,對於我個人來說,可是一點影響都沒有ㄚ,哈哈~這也是為什麼我將本文的標題,命名為《「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沒有手沖咖啡、還期間限定六個月,那又怎麼樣!

至於為什麼沒有現場手沖藍瓶咖啡、還期間限定六個月的「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對於我個人一點影響都沒有?以及想拍照的文青、網美又該如何看待這只販售商品的「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當然,最重要的是,這個全台首間的「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與我們在日本所體驗到的「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又有什麼不同之處?就讓我們一邊看照片一邊聊吧!

「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藍瓶咖啡排隊熱潮

看看這誇張的排隊人潮,大家可以注意照片中間的四大塊玻璃窗門,「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是左邊數來第二間(上方的電視牆面剛好有微風南山廣場 BreezeNanshan」代言人孫芸芸的影像),但這還只是排隊人潮的一半而已喔!
▼在前進到轉彎處後,我往後拍攝排隊人潮,已經延著天橋排到「ATT 4 FUN」、「台北信義威秀影城」那一端,夠誇張吧!▼
▼排隊的空檔,順手拍了一張「微風南山大樓」的外觀,開幕這天還真是這段時間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ㄚ~▼
▼在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漫長等待後,我們終於能進去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啦~由於玻璃反光嚴重,我又懶得換上 CPL 濾鏡,所以看不太清楚店內大大的「Blue Bottle Coffee」招牌藍瓶Logo。

 

「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只送不賣的藍瓶咖啡小紙杯

這個可愛的「藍瓶咖啡小紙杯」,店內並沒有販售喔!是排隊等候時,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服務人員端出來答謝辛苦排隊的顧客,所使用的水杯。小巧可愛的紙杯,正面印著「Blue Bottle Coffee」招牌藍瓶Logo,頗具紀念意義~
▼紙杯背面也印著「Blue Bottle Coffee」的字樣。▼

 

「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藍瓶咖啡店內一覽

走進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當然要先拍一下Blue Bottle Coffee」招牌藍瓶Logo囉!
▼其實,進到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也還是在排隊,不過想拍照、或是想近距離查看商品都沒問題,可以自由走動,等確定好想買的商品後,再排隊結帳即可。排隊的同時,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的服務人員也會提前先詢問想購買的商品,並先為我們拿取商品和裝袋,加速結帳流程。

▼接下來送上我在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裡,所拍攝的不同角度照片,讓大家能看個仔細囉~
▼其實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裡的擺設與裝潢算是相當簡潔,這應該也是Blue Bottle Coffee」一貫的風格吧~
▼由於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店內有人流管制,所以即使空間不大,但不會過於擁擠。▼



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結帳櫃檯只有一個,旁邊的檯面則是用來展示商品的~▼
▼特寫一下商品展示檯面。▼
雖然是展示「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的商品,但看在曾造訪日本Blue Bottle Coffee」的人眼裡,就是有那麼點不搭嘎,原因等文末再聊吧~
▼後方的牆面上,也擺放了Blue Bottle Coffee」全新的「罐裝全豆咖啡 whole bean coffee in a can」與「袋裝粉末咖啡」。
▼而在櫃檯對面的商品展示牆上,展示了多款商品,底下再一一介紹囉~▼



 

「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藍瓶咖啡商品一覽

緊接著就來看看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的商品有哪些吧!首先是前面已經提過的罐裝全豆咖啡 whole bean coffee in a can」與「袋裝粉末咖啡」。
▼照片上方是袋裝粉末咖啡」的盒裝版,照片下方則是「藍瓶咖啡罐裝冷萃有機咖啡8oz」。
照片上方是日本咖啡大廠 HARIO 製的「HARIO COLD BREW BOTTLE」,照片下方則是藍瓶咖啡著名的高科技濾杯「BLUE BOTTLE COFFEE DRIPPER」(之前在日本的Blue Bottle Coffee」有購買,並寫了一篇開箱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BLUE BOTTLE COFFEE DRIPPER☆藍瓶咖啡高科技濾杯」開箱分享★BLUE BOTTLE COFFEE好喝的秘密武器之一@2017日本東京自由行)。
照片上方是藍瓶咖啡店內使用的「COFFEE CARAFE 手沖咖啡壺」,照片下方則是與藍瓶咖啡著名的高科技濾杯搭配的「BLUE BOTTLE COFFEE FILTERS 藍瓶咖啡竹製波浪濾紙(之前在日本的Blue Bottle Coffee」有購買,並寫了一篇開箱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BLUE BOTTLE COFFEE FILTERS☆藍瓶咖啡竹製波浪濾紙」開箱分享★BLUE BOTTLE 新濾杯的最佳拍檔@2017日本東京自由行)
▼照片中的產品是「MiiR咖啡×藍瓶咖啡隨身杯」,也是我這次想買的商品之一,可惜已全部售完!大家可能覺得奇怪,我都已經是開幕第一天去,還買不到?據說這個隨身杯在開幕前的 VIP DAY 就已完售!現在要等下批貨到,才有得買~▼
照片上方是商品展示照片下方是「藍瓶咖啡手沖工具組」。
▼另外也有販售藍瓶咖啡工具箱」,可以用來裝咖啡器具,對,沒錯,這個只有空箱喔。
▼這個是「藍瓶咖啡台灣限定版托特包」,是還不錯看啦~▼
照片上方是藍瓶咖啡的「假日限定馬克杯」,此款馬克杯插圖為標致505旅行車,也是Blue Bottle Coffee公司創辦人佛里曼(James Freeman)早期用於運送咖啡豆的第一部愛車。
照片上方是HARIO V60專用電子秤照片下方是「HARIO 雲朵不鏽鋼細口壺」,這也是我前面提到有點不搭嘎的地方,文末再聊吧。



   
首先來聊聊為什麼沒有現場手沖藍瓶咖啡、還期間限定六個月的「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對於我個人一點影響都沒有?

因為我早就在日本購買了「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的相關用品,可以自己在家手沖藍瓶咖啡!所以,只要這「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有販售「咖啡豆」、「藍瓶咖啡專用濾紙」,我就能在家品嚐美味的藍瓶咖啡囉~

那朝思暮想在「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裡拍照的文青、網美們,又該怎麼辦呢?雖然現在這個「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並沒有現場手沖咖啡,但限定款的「藍瓶咖啡罐裝冷萃有機咖啡8oz」也是個不錯的拍攝物喔!問題只在於剛開幕期間,人潮太多,而且「藍瓶咖啡罐裝冷萃有機咖啡8oz」開幕期間六瓶一組販售,可能人多一點比較好分攤~

最後,這個全台首間的「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與我們在日本所體驗到的「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又有什麼不同之處?除了沒有現場手沖咖啡外,差別應該在手沖咖啡的商品上。

雖然 HARIO 是日本咖啡器具界的知名大廠,但你在日本的「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店裡,會看到「HARIO V60專用電子秤」與「HARIO 雲朵不鏽鋼細口壺」嗎?NO!NO!NO!日本「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店裡用的可是手沖咖啡神器「Acaia Pearl Coffee Scale」ㄚ!

因此,我這次來「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補貨!補充「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的「咖啡豆」與「藍瓶咖啡專用濾紙」,順便買之前在日本錯過的限定版「藍瓶咖啡罐裝冷萃有機咖啡8oz」,這些之後再一一開箱與大家分享囉~

如果你問我現在值得去「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嗎?那就要先問你自己是否「」喜愛「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的產品?以及你是否願意花90分鐘排隊等候入場?這還是平常日喔!真不敢想像假日會排到什麼境界~~~


其他「BLUE BOTTLE COFFEE」相關文章:
更多「咖啡」相關文章:

「Blue Bottle Coffee 微風南山禮品店」店家資訊


地址:微風南山,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

(百貨部分)
1/10(四) ~ 1/13(日) 11:00 am ~ 22:30pm
1/14(一) ~ 2/7(四) 11:00 am ~ 22:00pm

2/8(五)起恢復正常營業時間
週日 ~ 週三 11:00 am ~ 09:30 pm
週四 ~ 週六 (含例假日前夕) 11:00 am ~ 10:00 pm

交通位置Google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2 則留言:

Dr.LIN 提到...

太精彩了~~完整的報導~~ 謝謝~~~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謝謝林大哥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