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GRAZIE 義式屋古拉爵


多年前,一位魔術界的前輩帶我去吃"GRAZIE 義式屋古拉爵",自此,"古拉爵"便成為我常造訪的餐廳之一。目前全台(台北,新竹,台中)共有11家分店,我已經去過他的建國北路店,欣欣大眾店,士林中正店,羅斯福店及家樂福桂林店等5家,而它的"明太子披薩"更是我每次必點的主菜。

然而,不斷嘗試其他新鮮料理的我,竟也快一年沒去古拉爵。最近,趁著假日,又去了古拉爵兩次,卻發現它有些不同於以往的地方。

底下先PO照片,最後再來聊聊"古拉爵"的轉變 ^_^

<蛤蜊巧達湯>

<蘑菇酥皮清湯>我喜歡將酥皮單獨吃 ^0^


<和風香酥魴魚>魴魚肉很細,搭配酥脆的麵衣,很好吃喔 ^^

<蘿勒醬雞肉>很推薦的一道開胃菜,搭配蘿勒醬的滋味真不錯 ^^y

<蕃茄乳酪起士>上面還有撒上營養的松子喔!

<蕃茄紅蛤義大利細扁麵>小孟的最愛 ^0^

<明太子比薩>我的最愛 ^0^

<培根馬鈴薯泥比薩&青蒜雞肉比薩>青蒜雞肉比薩沒特別...

<金桔檸檬茶>沒特別...


我想,最大的轉變在於"價格"&"餐點組合"這兩項上!

首先來談談"價格"。同樣點明太子披薩+翡冷翠套餐,就必須多付30+30,喔!別忘了還有10%的服務費。以前一個人不用300元的實惠價格,現在已經漲到將近要400元。當然,對古拉爵來說,這可能是非戰之罪,由於大環境的影響,使得他們不得不"反映成本"。

再來看"餐點組合"的不同。以前翡冷翠套餐是開胃菜+湯+甜點飲料,現在的翡冷翠套餐則是開胃菜+湯+飲料。也就是說,少了甜點這一個選項。坦白講,相較於甜點,他們的飲料引不起我多大的興趣。

以這篇文章所PO出的各式餐點來說,個人覺得都還不錯(除了"青蒜雞肉比薩"外,它真的不怎麼樣 ^^"),尤其喜歡"明太子比薩"和"蘑菇酥皮清湯",但這兩者也是"爭議"所在 ^^"

許多人不太能接受"明太子比薩"和"蘑菇酥皮清湯",據說是因為覺得一個吃起來不像比薩,另一個味道怪怪的。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個人喜好的問題了,無所謂對錯,吃的高興就好 ^^

古拉爵的服務算是還不錯的,以我在他們建國店的親身體驗來說,當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吃的速度頗慢時,他們還會主動提醒廚房人員延後出餐,避免客人錯過餐點最美味的時刻!


[GRAZIE 義式屋古拉爵-官方網站]
http://www.grazie.com.tw/html/homepage.as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