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食記] 久違了-豬腳達人


距離上次寫豬腳達人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在這一個多月內我又去了豬腳達人五次,吃了兩次豬腳麵,兩次高麗菜水餃,一次豬腳飯,還有三種不同的小菜,可說是累積了許多豐富的美食照片喔 ^^y

我知道在上一篇豬腳達人裡已經介紹過豬腳麵了,但因為這兩次的豬腳麵都有其獨特之處,所以還是用一小段內容來簡介一下 ^^

<豬腳麵-八月底>
這次的豬腳麵除了豬腳和豬蹄外,還有一條豬蹄筋喔!QQ的,挺好吃的 ^^y

<豬腳麵-八月底-豬腳骨髓特寫>
其實骨髓份量不多,只有一點點,常被遺忘,但味道還不錯喔 ^^

<豬腳麵-八月底-醬汁特寫>

<豬腳麵-十月初>
在我們還沒開動前,老闆特地跑來向我們表示,因為和之前所使用的醬油不同,就他們自己的感覺是變得比較鹹,所以看我們吃過後的感覺如何再告訴他。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用了兩塊豬腳,而非一塊豬腳與一塊豬蹄。其實當我吃第一塊豬腳時,覺得味道還OK,但吃第二塊時,真的就覺得鹹了。老闆說之後會再改回原本的醬油喔!

<豬腳飯>
其實豬腳飯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不但有他們的招牌冰糖豬腳,還有粒粒飽滿的米飯,再加上四道小菜與附湯,只可惜晚上常會吃不到喔!

<高麗菜水餃>
他們還有韭菜水餃,但我在外面都只吃高麗菜水餃,而會點高麗菜水餃是想看看店家是否會端出扁扁的冷凍水餃。看到圓圓滾滾,粒粒飽滿的水餃上桌後,著實鬆了一口氣。雖然吃起來的整體感並沒有特別突出,但高麗菜的鮮甜及特別的裝盤擺飾都讓我吃的很高興 ^__^

<滷豬舌>
第一次吃這麼大塊的豬舌,豬舌中間的口感相當軟嫩,整體份量也夠,是道不錯的小菜。

<冰糖豬腳>
來豬腳達人不吃豬腳可真是白來了,所以如果我點的餐點內沒有豬腳(像是高麗菜水餃),那我就會再點個冰糖豬腳來解解饞 ^0^

下面這盤滷大腸頭是老闆特別招待的喔 ^^y 因為這一次,我們被老闆認出來了!雖然之前店家就對我和猴爸爸有些印象,但這次則是因為我們的部落格被年輕的老闆在網路上搜尋到了!因此,老闆一看到我們進去,第一句話就問我們:請問你們誰是猴爸爸。就在我興奮的指著猴爸爸時,猴爸爸眼神的殺氣也砍在我的脖子上了... 嗚哇~別生氣嘛~雖然猴爸爸作風低調,但是"猴爸爸"這名字實在太特別了嘛 ^^"

<滷大腸頭-特別版>
為什麼是特別招待哩?因為平常是吃不到"熱"的喔!所以老闆特別切給我們試試看。我想,應該可以用"爽口"來形容這盤滷大腸頭,因為吃完後不會有油膩感殘留在口中,好吃!

結帳時,我們和老闆聊了許多關於料理的事情,感覺的出來這位年輕的老闆不但親切,且完全不藏私,是個相當NICE的人!另外,我們雖然照價付了這盤滷大腸頭的錢,但客氣的老闆堅持不收,我們只好趁老闆不注意,把錢留在桌上 ^^y 謝謝老闆的好意啦,畢竟一個好料理是值得我們用實際行動來支持的!

<滷大腸頭-正常版>
最近一次造訪豬腳達人時,特別又點了一次正常版的滷大腸頭,因為我們想了解,經過冷藏後的滷大腸頭,在味道上是否會變差。結論是,風味依舊,還多了QQ的口感,挺不錯吃的喔 ^^y

每次來豬腳達人都會有不一樣的附湯,雖然附湯不是重點,但都蠻清淡好喝的喔!底下是兩碗不同於前篇所介紹的附湯 ^_^

<紫菜蛋花湯>

<紫菜豆腐湯>

這次再寫豬腳達人,內容上比前篇要多出許多,但你以為這樣就差不多了嗎?不!豬腳達人還有許多我們沒吃過的料理,有機會的話,我會再次整理發表,敬請期待喔 ^0^

[相關閱讀]

【豬腳達人-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60巷17號
電話:02-2578-7655
傳真:02-2578-7625
營業時間:10:00~20:00
店內供餐:11:30~14:00 17:00~20:00
官方網站:http://www.pork-knuckle.com.tw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嗚嗚嗚~
你越吃越多次了~
我連ㄧ次都還沒去吃過...

匿名 提到...

下次要來前一天先打電話,我變些不一樣的東西給你們嚐嚐囉!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To chi:

我知道妳是因為太忙了啦,我是因為距離近才有機會去這麼多次ㄚ ^^y

沒關係啦~找一天假日去吧 ^0^



To 匿名:

難不成是豬腳達人親臨本部落格嗎?你真是太客氣了,能在和你聊天的過程中,多了解一些跟料理有關的知識,也是我們額外的收穫ㄚ!很高興能藉由美味的料理認識你這樣的朋友喔 ^^y

另外,有件慘事發生,就是猴爸爸的部落格因為Yahoo系統出錯,導致文章被誤刪,雖然內容有備份,但您的回應救不回來了 ^^" 猴爸爸對此感到相當的抱歉 ^^"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是故意刪除的哩
不想讓別人發現...呵

匿名 提到...

對了~
我也有部落格啦
只不過內容空洞
正在慢慢增加...

以後店面網站部分
會移到部落格來
因為朋友做不出符合我要的風格
乾脆不做了...

匿名 提到...

歹勢
http://tw.myblog.yahoo.com/pork_knuckle_expert

有空來看看唷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To 豬腳達人:

呵呵~並不是故意的啦!猴爸爸昨天被Yahoo的系統氣的整個晚上都不說話了哩 ^0^

剛剛去看了你的Blog喔~清爽的感覺還不賴~相信以後會有更多美食資訊吧 ^^y

對於你們的網站,的確是有許多還可以再進步的空間,因為我本身也是在做平面及網頁設計的工作,我想我也可以試試看,這是我的興趣啦 ^0^

匿名 提到...

好吃果然名不虛傳~
好吃好吃~^0^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