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食記] 歐姆萊斯亭-美味蛋包飯之旅 (光復店)


蛋包飯,一個看似簡單卻又相當困難的料理。為什麼這樣說哩?因為在一些平價日本料理店常可以看到"蛋包飯"出現在菜單上,然而,吃過一次後,就很難再吃第二次,因為那些蛋包飯似乎就只是用煎熟的蛋包裹著炒飯而已。去年,和同事們去吃了一次西門町的蛋蛋屋,覺得是有向上提升的感覺,不過蛋蛋屋的空間實在太小。直到去了歐姆萊斯亭,我對於蛋包飯的印象才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入口處>

歐姆萊斯亭(歐姆萊斯就是日文蛋包飯的意思),一家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蛋包飯專門店,因為地緣的關係,前陣子去了三次,底下先和大家分享這三次的美食照片,再來談談我的感想吧 ^^y

【沙拉篇】
<歐姆萊斯亭沙拉>

<主廚沙拉>

<蘑菇沙拉>

【Soup篇】
<玉米巧達湯>

<洋蔥湯>
嗯~跟Menu上的照片有"一片麵包"的差距!


【蛋包飯篇】
<炸里肌豬排蛋包飯>

<和風漢堡排蛋包飯>
漢堡排上的蘿蔔泥太少,尤其是與菜單上的照片相比!

<起司漢堡排和日式炸蝦蛋包飯>
份量很夠,對女生來說,可能會稍微多了一些喔!

【斷面秀&醬汁篇】
<蛋包飯>
三次都有蛋包飯,三次都覺得好吃!滑嫩的口感真是不錯,下次我應該還是會點蛋包飯吧 ^^y

<蛋包飯醬汁>
和蛋包飯一起吃,相當不錯喔!

<炸里肌豬排>
是還不錯吃,但是底部和湯汁接觸,變得不夠酥脆,有點可惜。

<和風漢堡排>
牛豬絞肉製成,第一次吃覺得還不錯,口感相當的軟!

<起司漢堡排>
其實就是上面的和風漢堡排再加上起司,感覺...不怎麼樣。因為這是第二次吃漢堡排,已經有點膩了,原本希望上面的起司能帶來些不同的滋味,但...我失望了...

<日式炸蝦>
看圖應該就知道,這炸蝦並不特別,相當一般。

【飲料篇】
<柳橙汁>
抱歉,我三次都點柳橙汁 ^^" 我想~這就是杯普通的飲料~沒特別。

【甜點篇】
<草莓冰淇淋>
味道是還好,但對於它的盛裝方式有點小意見,這真的蠻難看的說...

<提拉米蘇>
相當普通的一道,一樣是賣相不佳。

據說,歐姆萊斯亭為展現蛋包飯的美味精髓,花了一年測試多樣台灣食材,最後選定台南的上水米與機能蛋。對此,我必須說,雖然它的米飯並沒有讓我覺得有何獨特之處,但是,它的蛋包滋味真是不錯,除了滑嫩的口感,濃郁的香味更是讓人難忘!

歐姆萊斯亭除了單點以外,另有兩種套餐可以搭配。
  • A套餐:+NT$60。有附湯,飲料及沙拉。
  • B套餐:+NT$90。有附湯,飲料,沙拉及甜點。
就我的感覺來看,附湯及沙拉是還不錯,飲料與甜點就不怎麼樣了。如果我下次再去,不是單點就是選A套餐。提醒大家,附湯及沙拉是無法讓你選擇的,要看當天是供應哪一種,我個人是覺得這樣不太好,無法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

喔!對了,差點忘了說,它們的服務,感覺相當制式,並沒有讓人覺得有用心之處,個人不是很滿意。

最後,以其好吃的蛋包飯,加上適當的價格定位,我還是會去吃,只是它們需要改進的地方還有很多ㄚ~~~

[歐姆萊斯亭(光復店)-店家資訊]
電話:02-8773-5588
傳真:02-8773-9889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16巷28號(華視旁)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