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食記] Q老大手打讚岐烏龍麵


前陣子為了處理一些事情,去了台北車站兩次,台北車站周遭吃的東西真是有夠多,而這兩次,我和猴爸爸去吃了位於南陽街的"Q老大手打讚岐烏龍麵",一家榮獲"2006年國際牛肉麵節-創意組-第三名"的麵店。(題外話,記得以前在誠品信義店B2美食街也有一家,印象很好,但最近沒看到,似乎是收起來了)

這兩次我分別點了"日式牛肉熱烏龍麵"及"溫泉蛋冷烏龍麵",來看看照片吧 ^^y

<日式牛肉熱烏龍麵>
坦白說,十分後悔點了它。不但麵條沒有烏龍麵該有的咬勁,更糟的是,牛肉又乾又老;幸好溫泉蛋和湯都還不錯,要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囧rz


<溫泉蛋冷烏龍麵>
為了給Q老大一個平反的機會,第二次來特別點了冷的烏龍麵-
溫泉蛋冷烏龍麵。果然麵條的咬勁呈現爆炸性的進步,那種口感才是我印象中,烏龍麵該有的樣子ㄚ ^0^

雖然第二次吃"溫泉蛋冷烏龍麵"時,麵條的口感都在水準之上,但如果以其內容(烏龍麵+溫泉蛋x1)及份量(吃不飽ㄚ 囧rz)來對照其價格,很難讓我再去吃一次相同的東西,我可能會去吃些吃的飽的東西。

至於"日式牛肉熱烏龍麵",我真的蠻失望的,吃不出烏龍麵該有的勁道,是因為熱湯的關係嗎?我想可能性是有,但應該不是絕對。記得我上面提到,在誠品信義店B2美食街也有曾過一家"Q老大手打讚岐烏龍麵"嗎?這兩家是否真有關連性,我不確定,但他們的熱烏龍麵就沒有南陽店那麼糟。這又是為何呢?

當然,一份烏龍麵的價值絕不僅僅在於價目表上的數字,但是麵條口感的維持與餐點內容的包裝,仍需店家多費些心思。

[Q老大手打讚岐烏龍麵-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陽街15之5號
電話:02-2383-2552
傳真:02-2383-2324
官方網站:www.q-aniki.com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拍的美食看起來都好好吃喔,不過有些店是規定不能照相的,我上次去"爭鮮"用餐,一拿起相機就被制止,又不是很好吃,還怕人家學嗎,況且我是照小朋友,真奇怪ㄌㄟ?!

請問你照食記的相片時,有沒有遇過這種情形?你都怎麼辦?
小玩子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感謝你的讚美喔 ^^ 對於要如何拍食物才拍的好看,我也在學習中,有空可以多交流喔 ^^y

嗯~的確~是有部份店家不允許客人照相。對於這點,或許每家店的考量不同,但就我個人來說,如果沒有妨礙到別的客人,我認為應該沒有不能拍照的道理,尤其是照自己,家人以及花錢買的餐點。

我當然也遇過被制止的情況,在那個當下,我會遵守店家的規定,畢竟我們要有更大的胸襟才是ㄚ ^0^

怎麼說哩,因為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對自身餐點及服務越有信心的店家,越不會制止客人拍照。因此,如果店家不准拍,我反而會在內心竊笑的喔 ^^

另外,隨著網路的發達及部落格的熱潮,許多店家也慢慢了解,只要自己的餐點及服務沒話說,那部落客拍食物照寫部落格對店家反而是種免費的宣傳!因此他們不但不會制止你拍照,反而會想了解你對他們有沒有什麼建議。

寫部落格的這段時間,讓我跟店家的互動慢慢增多,彼此也變得跟朋友一樣,我覺得這是很好的體驗 ^_^

如果你有部落格也可以告訴我喔 ^^y

匿名 提到...

ㄏㄚˊ~
誠品信義店樓下那家收起來囉~
以前還蠻喜歡去吃那家的...
不過你說的這一家,我在台北車站補習
怎麼都沒看到???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To chi:
對ㄚ~收起來有一陣子了說~發現時還嚇了一跳 ^^"

妳沒看到大概是因為台北車站那東西實在太多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