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 九豐記牛肉麵店☆現已改名「雲客來山西刀削麵」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網路人氣第四名的"九豐記",在台北車站這精華地段打出66元的牛肉麵,這讓人不可置信的價格,著實具有強大的吸引力ㄚ!雖然,這也有可能是家地雷店,但我和猴爸爸還是抱持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前往"九豐記"一探究竟!更新:現已改名「雲客來山西刀削麵」!

<紅燒牛肉麵>
看得出來吧,滿大碗的喔!

<紅燒牛肉麵特寫>
嗯~很有誠意的放了六大塊厚片牛肉,都還不錯吃。湯頭還可以,應該是沒什麼味精,但有點辣。麵的份量也多,可惜太軟了,軟到一個沒口感的地步,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運氣不好 ^^"

<牛肉特寫>
<牛肉斷面秀>
<牛雜切盤>
其實是還OK啦,但因為紅燒牛肉麵的份量就挺夠的,再吃這份牛雜切盤,實在是沒什麼食慾了 ^^"
吃完之後,我心中也有一個大疑問,為什麼?為什麼當大部分牛肉麵店的價格動輒一、二百元起跳時,"九豐記"仍然能推出66元的牛肉麵哩(即使沒有特價,也只要85元)?它不但不是路邊攤,還有間不小的店面耶!這價格在台北車站周遭來說,不但是同類型牛肉麵店最低價,甚至連專營牛肉麵連鎖的三商巧福,都難以望其項背(即使價格相仿,但"九豐記"的牛肉比三商巧福好吃多了)。這目前對我來說還是個未解之謎ㄚ~~~

不過,這世界上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店!除了上面所說的麵太軟了外,有一點也滿奇妙的,就是店員的臉上沒有笑容。這不應該是一家人氣牛肉麵店該有的現象,畢竟大家都想高高興興的吃麵,不是嗎?我想,如果他們能改進這幾個缺點的話,我會常常去的 ^^

[九豐記-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1段100號
電話:02-23705111
營業時間:AM11:00~PM9:00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起來滿不錯的
謝謝分享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感謝你的留言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