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食記] 何善之-精緻涮肉 傳統麵食


在人潮擁擠、店家雲集的台北市復興南路上,有一家不甚起眼的店"何善之-精緻涮肉 傳統麵食"。每次經過都可以看到不少客人在裡面吃著熱呼呼的涮涮鍋。但真正引起我們興趣的,是"傳統麵食"這四個字。所以我和猴爸爸便推開店門,一探"傳統麵食"的奧祕 ^^y

深色系的裝潢、親切的招呼以及充滿活力的工作人員,讓我對"何善之"的第一印象還不錯!在我們表明是第一次來,並且想試試他們的麵點後,店員也客氣的表示他們是以涮涮鍋為主,麵點為副。原本我是想點"紅燒牛肉麵",不過卻被菜單上的"沙朗牛肉麵"給吸引住。最後我便點了這個挺少見的"沙朗牛肉麵",一起來看看吧!

<茶>
潔淨如新的茶杯,雖然沒有任何裝飾,但我滿喜歡的。

<沙朗牛肉麵>
在蔥價高漲的當頭,店家相當有誠意的放了一大把喔。但牛肉非常難"分離",後來才發現是因為3、4片沙朗牛肉糾結在一起了。這碗沙朗牛肉麵與我的期待有些許落差,最後再來談吧。

<沙朗牛肉特寫>
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了,這沙朗牛肉口感軟嫩,挺好吃的。

<牛肉燒餅>
餅皮很酥,還不錯吃,可惜份量小了點。

<落差>
湯匙彎曲處與碗邊有段小落差,個人覺得是個小缺點,因為湯匙仍然會有相當程度的歪斜。

來談談"何善之"的"沙朗牛肉麵"吧。它內含三、四片沙朗牛肉,非常大片,每片展開約有半個碗那麼大!肉質相當軟嫩,滿好吃的,就可惜是拿來作牛肉麵。

為什麼這麼說哩?因為薄片牛肉放置於熱湯中的時間一久,肉片的熟度也會隨之提升,但牛肉卻不是越熟越好吃(會變得又乾又老)。再說,總不能為了在肉片處於最完美熟度時把它吃完,而先吃光肉片,僅留一大碗麵吧。

所以對這碗"沙朗牛肉麵"來說,我個人認為使用薄片牛肉是不太適合的。甚至可以說,薄片牛肉不適合拿來作任何一種牛肉麵!做牛肉麵最好還是用塊狀牛肉或厚片牛肉,較能保持住牛肉鮮美的肉汁與軟嫩的口感,這也是我上面為什麼說與我的期待有落差的原因(我以為應該會是厚片牛肉)

或許就如同店家一開始所說的,他們是以涮涮鍋為主,麵點為副,所以為什麼"沙朗牛肉麵"的肉片會這麼像是吃涮涮鍋時的肉片。除了我吃的這碗"沙朗牛肉麵"外,猴爸爸吃的清燉牛肉麵也是薄片牛肉。我想,如果連紅燒牛肉麵也是用薄片牛肉的話,我大概就完全放棄何善之的麵點了。

[何善之-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5號
電話:02-2752-2818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何善之現在有麵點呀
好久沒去了都,不曉得說

記得他以前主要是賣酸菜白肉鍋的吧

不過後來因為
他的東西越來越貴份量越來越少
所以就沒有再去吃過了^_^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您好,歡迎您的到訪喔!

嗯~何善之現在的確是有麵點了,雖然種類不多,也非店家主力,我們還是勇敢的嘗試下去 ^0^

感覺上,果然不是店家的主力ㄚ~~~

但我看它的生意還不錯呦!客人不少,每桌都有一鍋熱呼呼的火鍋,雖然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有機會也滿想試試看的 ^^

至於份量少、價格貴這現象,我也有感受到,但我目前只吃過麵點,還沒吃過鍋類,所以還不想驟下斷論,畢竟有過親身經歷才真實確切,對店家也才公平 ^^y

感謝您與我分享您的體驗,我也是第一次去吃何善之,若是我之後有再去吃它的火鍋,一定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