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食記] 老董牛肉細粉麵店-南陽直營店


記得前面有寫過一篇"Q老大手打讚岐烏龍麵"嗎?從捷運台北車站往"Q老大手打讚岐烏龍麵"的路上,有一家曾獲得2006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傳統組冠軍的"老董牛肉細粉麵店",這一次,特別與猴爸爸相約前往,品嚐冠軍牛肉麵的滋味 ^^

呵呵~雖然是去品嚐冠軍牛肉麵的滋味,但我還是點了"番茄牛肉麵",因為總覺得有番茄有健康啦 ^^"

<番茄牛肉麵>
牛肉多、麵條口感夠再加上濃郁的番茄牛肉湯汁,還挺不錯吃的喔!

<牛肉特寫>
其實這一碗的牛肉是有幾塊帶的油多了點,賣相與口感欠佳。但絕大部份的都還不錯,底下選了兩張不同的牛肉特寫照片,與大家分享 ^^

<蔥油餅>
很奇妙的蔥油餅,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一圈圈各自分離的蔥油餅。外皮雖然還不到酥脆的程度,但還不錯吃啦。

<蔥油餅特寫>

這是我第一次到"老董牛肉細粉麵店",除了麵點之外,當然也有小菜與茶水供應囉。但最妙的是,老董竟然也有提供飯類簡餐,我還看到不少人點哩!這家"南陽直營店"有一、二樓,店面是狹長的格局,略微擁擠了點,但吃完後的整體印象也還不錯,個人覺得是一家可以再去吃的店。

與前面所寫過的一篇"饌王精品牛肉麵(重慶店)-番茄牛肉麵"相比,雖然價格相仿,但"老董牛肉細粉麵店"的番茄牛肉麵不論在整體份量、牛肉、麵條與湯頭都勝過"饌王精品牛肉麵",就只有店面環境略輸而已。

題外話,在西門町也有一家"老董牛肉細粉麵店",但我在老董的網站上卻沒有看到他們有這家門市,且聽說西門町的那家老董不是很好吃,事實真相如何,看來只有等我集夠了勇氣,前往一試才知道了。

[老董牛肉細粉麵店(南陽直營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陽街15之2號
電話:02-2381-8510
官方網站:http://www.olddon.com.tw/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想吃蔥油餅唷~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知道有沒有提供外帶服務哩...都要流口水了啦 ><"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呵呵~是還可以吃啦~
但如果蔥再多一點、外皮再酥一點就更完美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