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小職員奢華食記] 新都里-日本料理 (竹一店)


上個月和家人去了一趟"新都里-日本料理 (竹一店)",體驗一下高級日本料理的饗宴。坦白說,我對於"新都里"的印象,除了"高級"以外,就是"沒帶夠錢不要隨便進去"等等!所以這次有機會去"新都里",我可是帶著興奮的心情並且盡情的拍照喔 ^^y

<桌面>

<菜單>

<烏龍茶>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是不會幫你加茶的,你沒看錯,不加茶!他們是連杯子都換掉,直接換一杯全新的茶給你喔!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這種感覺很不錯 ^0^

底下是我所點的-午間懷食套餐(NT$680+10%),趕快來看美食的照片囉 ^0^

<生魚片>
有鮭魚、鮪魚、鯛魚和水針,雖然份量不多,但生魚片的鮮度沒話說,讚!除了鮭魚本來就是我喜歡的以外,它們的鮪魚紅肉還蠻讓我驚艷的。可能是剛好切到部位的交接處,所以有一半呈現出漂亮的油花紋路,我很喜歡 ^^

<茶碗蒸>
賣相極佳,內含豐富餡料,可惜我不吃茶碗蒸
(據說有很多干貝) >.<

<烤物>
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的一道,烤鮭魚下巴給我爸吃了,所以我只吃了烤鱈魚,肉質蠻細的,而且魚皮的膠質豐富,很好吃 ^^

<炸物>
有炸蝦x1、香菇x1、豆腐x1、蓮藕x1、蝦卵x1。它的炸蝦不是裹麵包粉,而是麵線,挺特別的,蝦肉蠻厚的喔!

<炸蝦斷面秀>
雖然麵線挺好吃的,但還是厚了點,畢竟主角是蝦子嘛 ^^"

<炸物配料與沾醬>

<炸物一覽>
由上至下,分別是:豆腐、蓮藕、蝦卵及香菇。這邊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蓮藕的處理,讓平常不吃蓮藕的我都覺得好吃!另外,
蝦卵包裹在炸餛飩皮的呈現方式也挺特別的。

<鮭魚蒸飯-附漬物與味增湯>
感覺普普,但他們的味增湯真是好喝,很和我的味 ^^y


經過這次"新都里"美食之旅後,我有一個深刻的感覺,那就是第一線服務人員的重要!像是這次負責我們包廂的男服務生,就幫"新都里"加了不少分數!他不但一直保持良好的服務態度與顧客互動,更重要的是,他確實地將顧客的意見回傳給大廚與店長!非常值得讚許 ^__^

當然事情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囉,這次我們碰到了兩個情況。首先是牛排熟度的問題,那是我母親點的,有指定熟度為五分,但上來的牛排恐怕已經八分熟了。而前面所提到的那位男服務生,不但立即向我們致歉,並馬上幫我們退回廚房,重新再上一次!

另外一件事就蠻誇張的,而且又是發生在我母親的餐點上 ^^" 我母親在吃甜點時,發現甜點底部有一片"魚鱗"!因為已經吃到底部了,所以我們也沒再要求他們換一份上來。不過,剛剛那位男服務生,除了致歉外,也馬上回報給他們的店長,店長親自到我們的包廂,向我們表達他們最由衷的歉意,並致贈禮品與禮卷,希望我們能再次前往,讓他們有機會以最好的服務,讓我們體會到他們的改進。

我想,每家餐廳都可能會發生讓客人不滿意的地方,這時候"危機處理"就很重要!除了要有能當機立斷並確實回報的第一線人員外,整間餐廳的文化與制度的落實也相當重要。而我覺得"新都里(竹一店)"在這方面就做的很好,不愧為英卓美食網餐廳評鑑台北地區日本餐廳的第一名ㄚ ^0^

[新都里-日本料理 (竹一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68號
電話:02-2702-5588
官方網站:http://www.shintori.com.tw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沒錯~
服務人員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是影響顧客對ㄧ家店評價的重要因素~
看來這家日本料理真的很不錯喔^^
901大哥要不要也帶528姐姐去吃ㄚ^0^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的確,能否讓客人留下良好的印象,服務人員佔了相當大的比重!

B.T.W. 據我所知,他們早就去過囉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