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食記] 大聲公-台大精品牛肉麵(光復店)


還記得前面介紹過的"豬腳達人"嗎?從我公司到豬腳達人的途中,有一家"大聲公-台大精品牛肉麵"(光復店),店面裝潢感覺蠻明亮的,門口還掛著"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人氣牛肉麵店"的錦旗哩,那怎能不去試試哩 ^0^

<店面實景>

<小菜-三合一>
有豆干,滷蛋和海帶,賣相不錯,吃起來的感覺也OK。

<半筋半肉牛肉麵>
份量上還蠻適合我的,牛肉與牛肉湯會在底下介紹,這邊不多說。但他們的"麵",真的不行,完全比不上"豬腳達人"的麵,沒什麼咬勁,算是敗筆吧。

<牛筋,半筋半肉,牛肉>
牛筋不夠Q,有點過軟。半筋半肉倒是蠻不錯的,比例分布與口感都有在水準之上!至於牛肉就蠻糟的,感覺一絲一絲,有點"乾"與"老"的感覺,幸好我不是點"牛肉麵" 囧rz

<牛肉湯>
他們的湯味道還不錯喔!甚至還凝結起來了,可見富含了不少膠質ㄚ ^0^

<招待小菜>
味道普普,沒特別。

<貼心設計>
這設計的不錯,量的剛剛好,讓湯匙不會掉進碗裡,我很喜歡 ^^

其實,吃完之後,心中對於是否會再來"大聲公-台大精品牛肉麵"產生了不小的掙扎與困惑。雖然NT$140元對於一碗"半筋半肉牛肉麵"來說,算是一種普遍的價格,但以他們這碗麵來說,卻讓我感覺不到NT$140元的價值(若是NT$100元的話,倒是可以考慮考慮 ^^)

再者,以他們這樣的店(店面裝潢)及其名聲(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人氣牛肉麵店),衛生環境應該也要有一定的水準才對。然而,我卻不時看到蒼蠅在店中"巡弋",有圖有真相,看看我在桌上拍到的照片:

<停泊在桌上的蒼蠅>

我想,除非我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要不然,再去"大聲公-台大精品牛肉麵"的機會並不大!

["大聲公-台大精品牛肉麵"(光復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38號
電話:02-2577-2578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怕的蒼蠅...
望之卻步...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聽說..外星人就長這樣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