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小職員奢華食記] 三井料理美術館


其實,並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就再度造訪三井日本料理,而且還是之前沒去過的"三井料理美術館"。實在是無法拒絕超口愛的阿猴熱情邀約,所以我們便在2008年的年初,前往位於敦化南路上的"三井料理美術館"。



<三井料理美術館字樣的杯墊>
<店內實景>
<桌面>
<小菜>
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但一口咬下,芝麻的口感、香氣以及金針菇的滋味,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還不錯!

<經典散壽司>
與農安街的第一個不同-多了"經典"兩字。第二個不同-將刺身部份另外裝盤。第三個不同-比較"貴"。

<經典散壽司-旗魚生魚片>
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旗魚生魚片,味道上帶著淡淡的鹹味。

<經典散壽司-鯃魚生魚片>
也是第一次吃到,雖然還不到入口即化的地步,但我個人覺得它的口感還不錯。

<經典散壽司-鰆魚生魚片>
味道上有稍微重一點,不需要再沾醬汁了。

<經典散壽司-鯛魚生魚片>
帶點QQ的口感,有在一般水準上。

<經典散壽司-鮪魚生魚片>
可能切的比較大塊,所以個人沒有很喜歡。

<經典散壽司-牡丹蝦>
三井散壽司的固定班底 ^^。

<經典散壽司-牡丹蝦身體>
肉質新鮮、緊實,蝦膏的味道也不錯,是這盤刺身中,我最滿意的一道!

<經典散壽司-牡丹蝦頭>
最精華的地方當然不能錯過囉 ^0^。

<經典散壽司-丼飯>
內含:鮭魚卵、海膽、煎玉子、鰻魚、鮪魚蔥花、蘆筍、醃蘿蔔、醬瓜。說實話,
海膽和鮪魚蔥花都沒有在水準之上(這是與前篇三井日本料理-丼飯篇比較的結果)。不過,煎玉子還不錯,綿密的口感,陣陣的蛋香,挺好吃的。
<不完美的小瑕疵>
話說,我挖了一大塊鮪魚蔥花及壽司飯到嘴裡,沒想到一咬,就咬到了一個硬物-魚鱗。果然沒有十全十美的餐廳ㄚ 囧rz。

<水果與甜點>
有看過前三篇的朋友一定覺得,"又出現了!",怎麼一點新意都沒有ㄚ?但我個人倒是滿喜歡這組合的。兩種水果都很甜,暖暖的紅豆湯喝起來也相當舒服!

<煎茶>
<本次聚餐的召集人-阿猴>
超口愛的啦 ^0^。請注意!這不是亂拍的,在召集人阿猴的背後,就是三井料理美術館著名的料理區,範圍頗大,一目了然,聽說晚上還有謝幕的儀式喔!

<天花板>
我想他們的天花板也是走"鏡面風"吧 ^^。那個明顯的亮光不是我的閃光燈,是裝置在天花板的美術燈,我的角度避不開 ^^"。

這是第一次到"三井料理美術館",但是除了室內裝潢與空間規劃比農安街本店來的讓我滿意外(真的是有一種美術館的氛圍),其他就還好而已。以前面提到的散壽司為例,我寧可去三井農安街本店吃。當然,我這樣的說法可能有欠公平,畢竟現在不是海膽的產季,味道上一定會有所影響,這也是為什麼有所謂的「旬道」(就是在食材最美味的時節來品嚐),只不過,最現實的的就是「價位」了,相信大家也會選擇比較便宜的吧 ^0^。

相關閱讀:

[三井料理美術館-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電話:02-27413394
官方網站: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比較好奇的是:魚鱗是鮪魚本身的嗎?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我覺得...這問題只有魚鱗自己才知道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