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高雄婆婆冰-創始店」高雄鹽埕埔必吃超人氣消暑美食


創立於1934年的「高雄婆婆冰店」,走過70個年頭,是高雄鹽埕埔地區知名的人氣冰品老店!從加入了李鹹、芒果青、楊桃等醃製而成的古早味冰品,到現今熱門的芒果牛奶冰,種類多樣、價位親民。除了在地老顧客外,還有許多國內、外遊客,按圖索驥,特地前來一嚐這高雄鹽埕的在地消暑美食喔!



「高雄婆婆冰-創始店」/Popoice
有著親切和藹老婆婆Logo的「高雄婆婆冰-創始店」,就位在七賢三路跟大仁路口旁,相當好辨認。


店內一景/Shop at A Glance
「高雄婆婆冰-創始店」就像是古早的路邊冰品攤,來往人潮多會停下腳步吃上一碗消暑的冰品,客人翻桌速度也蠻快的~

  
「高雄婆婆冰-創始店」菜單/Menu
「高雄婆婆冰」除了有各式冰品外,還有果汁、冷飲、甜品、甜湯,價位相較於台北親民許多!

  
招牌綜合冰/Signature Mixed Ice
我們第一次來,看著各種透心涼的冰品,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最後,我們決定來一份招牌綜合冰。這滿滿的古早味餡料,搭配底下冰涼的冰,真是既懷舊又消暑!

  
芒果牛奶冰/Mango Milk Ice
隔天,我們原本打算去距離「高雄婆婆冰-創始店」不遠的「高雄婆婆冰-旗艦店」,結果適逢「高雄婆婆冰-旗艦店」公休日,所以我們又去「高雄婆婆冰-創始店」報到,哈哈~沒辦法,天氣真的是太熱了,這天我們坐在比較靠馬路的座位,瞧瞧這高雄的豔陽將鐵製的桌面都打光到過曝。這次我們點的是芒果牛奶冰,超大顆的芒果切塊十分豪邁,即便加了2球芒果冰淇淋也才100元(原價80元),是不是比台北超值許多呢?

 
「高雄婆婆冰-旗艦店」/Popoice Flagship Store
賣冰賣到開設整棟的旗艦店,「高雄婆婆冰」不愧是歷久不衰的人氣冰品老店!據說旗艦店的用餐環境較「高雄婆婆冰-創始店」更為舒適,可惜這次沒進去,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囉~「高雄婆婆冰-旗艦店」位在離創始店不到5分鐘路程的七賢三路98之12號(七賢三路、五福四路口旁)。

  
 
不論是「高雄婆婆冰-創始店」或「高雄婆婆冰-旗艦店」,離高雄捷運鹽埕埔站都很近,交通十分便利。據說「高雄婆婆冰」還有一項精心特殊口味,就是家傳手藝製作的日式紅豆湯。這是由於冬天吃冰的顧客減少,所以「高雄婆婆冰」冬天特別推出爽口、Q彈的日式紅豆湯招攬顧客。或許下次冬天來的時候可以試試~

更多冰品美食:

「高雄婆婆冰-創始店」店家資訊

電       話:07-5616567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營業時間:09:00~00:00
官方網站:http://www.popoice.com.tw/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