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日本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入住傳說中的東京地標百年酒店☆全日本唯一建在國家重要文化財之內的飯店@JR東京駅丸の内南口直結


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東京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是我們這趟日本東京七天六夜自由行,最後加進住宿名單的飯店!自從決定與小孟到日本東京七天六夜自由行後,便開始挑選在東京的住宿飯店,原本已經決定分別住「東京丸之內大都會飯店(Hotel Metropolitan Tokyo Marunouchi☆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東京丸之內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Tokyo at Marunouchi☆フォーシーズンズ・ホテル・丸の内 東京)」。但是一個不小心,讓我發現在超過100年歷史,由明治時代建築大師辰野金吾設計的壯麗紅磚車站裡,有著全日本唯一建在國家重要文化財之內的飯店-「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跨越一世紀、充滿歷史氣息、文藝復興式「赤煉瓦」紅磚造建築、接待過無數國內外名人、蘊含濃厚的日本款待之心,並受到許多文人喜愛,江戶川亂步「怪人十二面相」與內田百閒「阿房列車」都以本酒店為舞台背景。石橋湛山(日本第55任內閣總理大臣)、川端康成(首位日本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江戶川亂步(日本推理小說領域的開拓者)都曾入住於此。這一切都讓我忍不住將日本東京自由行的第一晚,留給東京車站大飯店!事實也證明,能獲得東京米其林指南旅館評鑑紅3的推薦,東京車站大飯店絕對實至名歸!

「東京車站大飯店」飯店正門入口/「The Tokyo Station Hotel」 Main Entrance

東京車站大飯店的正門入口位在東京車站丸の内中央口與丸の内南口的中間,蠻好認的!


 
 

 
 

飯店大廳一景/Corner of the Lobby

非常典雅的大廳設計、歐式風格的壁爐、舒適的沙發座椅、璀璨的燈飾,旁邊還有一個小櫃檯,其服務人員能解決來往旅客的疑難雜症、引領住客前往所下榻的房間、以及協助存放旅客的行李。在這次的住宿經驗裡,我們給予極高的評價!









 

接待櫃檯/Reception

飯店大廳最裡面就是接待櫃檯,櫃檯人員都非常專業,英文對話能力佳,讓我們很放心。



  

一樓大廳走廊/Corridor

Check in 完之後,櫃檯人員便引領我們前往一樓電梯,準備上到二樓的客房。

 

大廳酒廊/The Lobby Lounge

走廊旁邊是飯店的「大廳酒廊」,還有現場豎琴演奏,氣氛很棒!


飯店設施平面圖/Hotel Plan

在「大廳酒廊」旁,有一個飯店設施平面圖,詳列東京車站大飯店內的餐廳、公共設施、及其位置。

 

一樓電梯間/Elevator of the First Floor

不論是天花板上的燈飾、電梯的標示、電梯間的裝飾櫃及其花飾,都是一貫的典雅大方。





  

電梯/Elevator

電梯內的空間不小,木質牆面沈穩有質感,窗格式內崁鏡子讓空間感更放大。

  

二樓客房電梯間/Elevator of the Second Floor

坐電梯來到二樓,一出電梯便看到舒適的沙發,右手邊是通往住客房間的管制門,需使用房卡才能進入喔!門邊也有平面圖可查詢位置。





 



  

二樓客房走廊/Second Floor Guest Rooms Corridor

非常寧靜的區域,沒有一般飯店常見的喧鬧,個人非常喜歡。走道上的燈飾還有顏色的不同,用來標示電梯的位置,簡單明瞭。牆上則掛著一幅幅與東京車站相關的歷史照片,讓我忍不住駐足欣賞~
 






平面圖與指標/Hotel Plan and Direction Instruction

在入口處等地方都會有平面圖或指標,讓旅客能快速找到方向。

  
 

商務中心/Business Center

有電腦、影印機、手機充電器、零錢兌換機等,設備蠻齊全的。





 
 

  

吸煙室/The Smoking Room

在東京蠻常見到吸煙室,這很不錯,想吸菸的人就去專屬吸煙室,一般人就不用吸二手菸囉~

 

製冰室/The Ice Machine Room

不意外,這可說是必備的設施吧,哈哈~

 

二樓往三樓的樓梯間/Stairs from the Second to the Third Floor

前面介紹過的二樓電梯間就已經讓我覺得很舒適了,走到這個二樓往三樓的樓梯間,更差點讓我想直接坐下來裝文青一下,完全忘記要去客房,哈哈~



宴會會議廳/Meeting Facilities

在「東京車站大飯店」裡設有三間大小不同,但一樣舒適、優質的宴會廳。這裡我只能拍到門口一景,在「東京車站大飯店」的官方網站上則可以看到宴會廳內部的空間、裝潢與佈置,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夜晚的「東京車站大飯店」正門入口/The Main Entrance at Night

到了夜晚,飯店大門在燈光的照射下,又呈現出另一番風貌。







 

  

「東京車站大飯店」JR東京駅丸の内南口的飯店直達入口/Through Entrance to Tokyo Station

除了前面提到的飯店正門外,如果是在照片中的JR東京駅丸の内南口站內,也有一個飯店入口,可供住客通行。不過,如果是要辦理Check in手續的朋友,建議還是走前面介紹的正門會方便許多!

 




 
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實在太好拍,接下來還會另文撰寫「東京車站大飯店經典客房內部介紹」、「東京車站大飯店內餐廳」及「東京車站外觀」等,敬請期待!

東京車站相關文章:

「日本東京車站大飯店The Tokyo Station Hotel」相關資訊


電       話:81-3-5220-1111
地       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內1-9-11, 東京都, 日本国
官方網站:http://www.thetokyostationhotel.jp/zh-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kyostationhotel/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