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鮨十兵衛☆江戶前壽司餐廳」隱身於巷弄之中的日本料理人氣名店@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


在幾經挑選之下,「鮨十兵衛☆江戶前壽司餐廳」成為我們慶生兼慶祝西洋情人節的地方。「鮨十兵衛」雖然不是台北歷史悠久的日本料理老店,但絕對稱得上是近年台北的日本料理人氣名店。老闆兼主廚蔡孝文曾於美國紐約知名日本料理餐廳工作多年,回台後也任職過山花、NOMURA SUSHI等台北知名高檔日本料理餐廳。這次我們是假日中午造訪,「鮨十兵衛」並沒有菜單,而是在1500元~3000元的價位裡做選擇,若有不吃的食材可以先跟主廚溝通。一起來看看我們當天用餐的照片吧~

「鮨十兵衛」/Sushi Jubei

位在安和路巷弄裡的「鮨十兵衛」,外觀十分低調,石、木相間的門面,呈現出濃濃日式料亭的風情。門口旁掛了一塊「鮨十兵衛」的木牌,是唯一可以辨識餐廳的物品。從這個角度拍,大家應該可以明顯看出餐廳。話說,我們當天是從照片左邊的巷口走進來,走到餐廳前,我停下腳步說「我們到了」,Charity還四處張望找餐廳,哈哈~對第一次造訪的客人來說,「鮨十兵衛」就像是一個會隱身術的忍者ㄚ ^0^

  

「鮨十兵衛」名片/Business Card

十分簡約的名片設計,據說「鮨十兵衛」這名字是取自江戶前壽司祖師爺的名字「十兵衛」。

 

「鮨十兵衛」店內一景/Corner of the Sushi Jubei

鮨十兵衛」店內的擺設也是極簡風格,其實入口處還有一小塊造景(沒拍到),旁邊走道才是下面這張擺放名片的原木長桌。

▼牆面上除了「鮨十兵衛」的字畫,別無一物。沒有包廂,只有12個板前座位。▼

▼吧台後方,也只有簡單的掛軸與花飾。▼

 

桌面/Table Desktop

桌面上擺放了簡單的餐具、熱抹茶、熱毛巾。


▼每一組客人的杯子款式略有不同,熱抹茶還不錯喝。▼
▼十分纖細輕巧的筷子,順手無負擔,蠻好用的。▼ 

壽司檯/Sushi Table

石板製的壽司檯,放有醃製蘿蔔與嫩薑片。




工作檯/Working Table

整個吧台有2組工作檯,供2位師傅製作美味的料理。


醃漬蘿蔔/Pickled Radish

鮨十兵衛」的醃製蘿蔔帶點柚香、微酸、清脆、超開胃。師傅會注意我們食用的狀況,適時添補。

▼個人還蠻喜歡「鮨十兵衛」的醃製蘿蔔,師傅至少幫我續了五次之多。▼

 

現磨山葵/Freshly ground Wasabi

師傅只有在需要用到山葵時,才會現場磨取所需的用量,很好。

 

擦手紙巾/Tissue Paper

這是給習慣用手直接拿取握壽司的客人清潔手指用的。

 

鰹魚/Skipjack tuna

用稻草烤過微焦鰹魚外皮,帶著些許稻草香,與柔嫩的魚肉形成不同層次口感及香氣。撒上日本蔥花、辣蘿蔔泥,再淋上和風醬汁,蠻好吃的。

▼底下附上師傅製作這道料理的花絮照片。▼ 
   


 

尖梭魚/Barracuda

尖梭魚緊實的肉質、加上炙燒的魚皮香氣、再搭配紫洋蔥絲,好吃。之前在網路爬文時,有看到其他網友用餐的照片,這道料理有淋上醬汁,不曉得是否後來做法有變?


比目魚握壽司/Flounder Nigiri

比目魚帶點Q彈的魚肉口感、清爽好吃。

  

軟絲握壽司/Neritic Squid Nigiri

新鮮的軟絲、淋上些許萊姆汁、再撒上現刨柚子皮,好吃。

  

野生寒鰤魚握壽司/Amberjack(From Japan) Nigiri

佐渡島產的野生寒鰤魚,軟嫩的口感,好吃。

 

鮪魚赤身握壽司/Tuna Nigiri

鮪魚赤身獨有的酸味、加上魚肉熟成的口感,相當不錯。

 

青花魚握壽司/Saba Nigiri

青花魚握壽司屬於口味偏重的ㄧ貫,也不錯吃。


干貝握壽司/Scallop Nigiri

在干貝上面刷上醬汁,讓這貫干貝握壽司即使排在青花魚握壽司之後,也不至於淡然無味。


北海道馬糞海膽/Sea Uni Gunkan Sushi(from Hokkaido)

來自北海道根室的馬糞海膽軍艦,溫度適中,搭配佐賀海苔,令人滿意的一貫。

▼底下附上師傅製作這道料理的花絮照片。▼ 

 

 

 

鮮蝦茶碗蒸/Shrimp Egg Custard

這碗鮮蝦茶碗蒸,鮮蝦肉質緊實、茶碗蒸滑嫩順口,還不錯。


  

味噌魚燒/Miso Fish

這道味噌魚燒,味噌口味不會過重、青魽肉質細嫩好吃。

 

散壽司/Chirashi Sushi

軟嫩的玉子燒丁、多款魚肉刺身切丁、清脆的小黃瓜丁、晶瑩剔透的鮭魚卵、淋上醬汁後再撒上蔥花、蝦末,讓這道散壽司有著多種不同層次的口感。還可以用佐賀海苔DIY壽司捲,變成第二種搭配吃法。自己偶而會在家做玉子燒,對於這散壽司裡面的玉子燒丁,甜甜的滋味,相當滿意,若是下次造訪,可以考慮單點。
師傅說,不用攪拌,直接吃。因為在製作時就已經攪拌過了,碗邊有現磨山葵可搭配。▼





▼自己DIY成壽司卷來吃。▼

魚肉味噌湯/Red Miso Fish Soup

使用紅味噌味道較為濃郁,魚肉出乎意料的鮮嫩好吃,相當不錯。

  

草莓大福/Strawberry Mochi

撒上抹茶粉的草莓大福,裡面的紅豆泥甜而不膩,還可品嚐到草莓甜味!讓對於抹茶、草莓向來無感的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外場服務小姐介紹時,是說對半再對半切,不過我對半即可。▼ 
 

洗手間/Restroom

鮨十兵衛」的洗手間乾淨寬敞,使用TOTO免治馬桶、阿原洗手乳、阿原護手霜、3M牙線棒、棉花棒、眼部濕潤液、吸油面紙、女性衛生用品等一應俱全。直接用毛巾擦手,令人印象深刻。缺點是只有一間洗手間,到了用餐尾聲,大家便陸續輪流使用,幾無間斷。我應該是當天中午排最後一個的,照片是用手機隨手拍的。








老闆兼主廚蔡孝文/Chef : Shawn Tsai

曾於美國紐約知名日本料理餐廳工作多年,回台後也任職過山花、NOMURA SUSHI等台北知名高檔日本料理餐廳。對於食材品質、料理方式及握壽司捏製等,都有著不錯的水準。

 




板前師傅/Assistant Chef

此次用餐的板前師傅,不過整個用餐經驗裡,他似乎還是以輔助主廚為主。
▼附上三張他準備散壽司的花絮照片。▼

▼有沒有眼熟?這是第一道料理「鰹魚」,也加入散壽司之中。▼
▼散壽司裡的玉子燒相當好吃,值得單點。▼


 
鮨十兵衛☆江戶前壽司餐廳」室內裝潢十分簡約,座椅較寬、坐起來蠻舒適的,椅下有置物籃、可放置隨身包包等物品,蠻貼心的。不過也有個小缺點,就是座位間隔較小、進出座位時略為不便。在網路上看前人的記錄,曾有人寫「鮨十兵衛」的座位數為10人,是否因此而有影響?

鮨十兵衛」的醋飯溫度適宜、味道適中、與刺身搭配的比例恰當、緊實不散卻保有空氣感,相當不錯。

之前在網路爬文時,有注意到餐後會換上玄米茶,但我們此次用餐並沒有看到更換,不知是否做法有改?

雖然看起來,此次用餐的道數不多,但「鮨十兵衛」的握壽司不會太小,加上頗具分量又美味的散壽司,以及好喝的味噌魚湯,讓我們依舊吃得肚子飽飽。整體來說,中規中矩、有著一定水準。

更多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週邊美食:

「鮨十兵衛」店家資訊


電       話:0981-018018
地       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巷5號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1:30 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shijubei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