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函館朝市釣活烏賊」現釣現吃活烏賊沙西米與炭烤海鮮之早餐新體驗☆日本北海道旅遊超推薦人氣景點@駅二市場☆元祖活いか釣堀


本篇要介紹的「函館朝市釣活烏賊」位在「函館朝市駅二市場(えきに市場)」,離前一篇《「朝市御食事処☆道下商店(道乃家食堂)」日本北海道函館必吃美食★超人氣海鮮丼飯早餐@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横丁市場》所在的「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横丁市場」相當近。事實上,「函館朝市」可以細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どんぶり横丁市場」、「駅二市場」與「函館朝市」,彼此相連。也由於朝市離「JR函館車站」很近,附近又聚集許多飯店,加上朝市旁還附設大型停車場,因此「函館朝市」便成為日本北海道旅遊,函館地區的必訪景點,好吃、好逛、好買、好玩。是的,你沒看錯「好玩」!就是本篇要介紹的「函館朝市釣活烏賊(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元祖活いか釣堀)囉!或許看完本篇的介紹,你會覺得錯過「函館朝市釣活烏賊」是一件相當可惜的事情喔~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元祖活いか釣り堀」

本篇要介紹的函館朝市釣活烏賊」位在函館朝市」中的駅二市場」。
▼別懷疑,這個函館朝市釣活烏賊(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元祖活いか釣堀)可是超熱門的景點!你以為只是有很多人圍觀而已嗎?錯!這些圍在水池旁的人潮,全是排隊等待親手釣烏賊的喔!▼

 水池旁還有一個巨大的烏賊模型!▼

 ▼水池前的攤位一邊是付款購票,另一邊則是處理你所釣上來的烏賊,這等後面有更詳細的照片介紹。

▼和大人相比,小朋友對這個函館朝市釣活烏賊」可是更加期待喔!話說,我們在排隊的時候,觀察前後的遊客似乎以日本人為主,但近年在媒體的宣傳下,台灣遊客也增加不少!▼

▼這個小朋友似乎已經鎖定了他的目標!哈哈~▼



 ▼有不少日本家長是讓小朋友親手來釣烏賊,其實這活動的難度並不高,因為與其說是「釣」,倒不如說是把烏賊「勾」起來。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元祖活いか釣り堀」親手釣活烏賊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排隊,終於輪到我們上場啦!要釣哪一隻烏賊呢?
▼旁邊的小朋友似乎比我們更專注,哈哈~
▼疑?烏賊好像上鉤囉!旁邊的小朋友與婦人也都屏息以待,哈哈~
▼烏賊釣起來啦!!!有注意到旁邊的小朋友與照片左邊的小姐呈現一個閃避的姿態嗎?這是因為烏賊被釣起時,為了保護自己,會噴墨汁擾敵,所以水池旁排隊的人群都很注意釣烏賊的狀況,以免被噴到,哈~

▼戰利品展示!這隻就是我們所釣起的烏賊,等等準備大快朵頤囉~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元祖活いか釣り堀」現釣現殺

這個函館朝市釣活烏賊的一大賣點就是現釣現殺,讓你品嚐到最新鮮的烏賊沙西米!底下我就用一連串的分解照片,與大家分享師傅俐落的刀法~







▼取出烏賊內臟~
▼烏賊的頭部雖已與身體分離,但仍可以活動、站立~

▼取出的是烏賊肝臟。

▼接下來要將烏賊的身體分切~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元祖活いか釣り堀」現切活烏賊沙西米

鏘鏘!現切的活烏賊沙西米上桌啦!感謝家人為了我們的早餐與烏賊奮戰,哈哈~大家如果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這盤活烏賊沙西米包含了烏賊的四個部位,且各有其獨特的口感與滋味喔!
▼烏賊肝臟。
▼烏賊身體與烏賊鰭。
▼烏賊觸腳。
▼在攤位旁邊有木製長桌,上面有餐具與醬油可自行取用。

▼醬油與蒜末。

▼現切的活烏賊沙西米有多新鮮,看這張照片應該就可以感受到其威力吧!事實上,即使放入口中也能感受到烏賊的活力喔~只是嘴中的實況就不方便轉播了~哈哈~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炭烤海鮮

除了上面介紹的函館朝市釣活烏賊烏賊沙西米外,家人也在「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內,採購了其他炭烤海鮮來當早餐喔!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蟹肉包

這個熱騰騰的蟹肉包,據說也是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內推薦的必吃美食喔!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北海道哈密瓜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內吃完生猛海鮮後,我們走到外面,以北海道著名的水果哈密瓜,當作飯後甜點,是不是太奢侈了點呢?哈~

▼為保護當事人~大口享受美味的畫面就不公開啦~哈哈~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殘念美食-うに むらかみ(函館海膽加工工廠)

其實,原本這一天的早餐,喜愛海膽的我是打算去函館朝市」旁的「うに むらかみ(函館海膽加工工廠)」,不過因為前面釣烏賊比預期的更花時間,所以只好忍痛放棄...等日後有機會再訪囉~



▼餐廳門口也是滿滿的人潮ㄚ!有興趣的朋友可要早點來喔~

▼附上一張うに むらかみ(函館海膽加工工廠)餐廳官方網站的照片,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接連兩篇分別介紹了「函館朝市」裡的「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横丁市場」的美味海鮮丼飯、與位在「函館朝市駅二市場」裡的「函館朝市釣活烏賊(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元祖活いか釣堀),不曉得大家覺得如何呢?

接下來我會再持續整理出更多「日本北海道八天七夜自駕行」的相關照片與紀錄,敬請期待喔!


更多「北海道美食」相關文章:
其他「日本北海道自駕行」相關文章:

「函館朝市☆駅二市場☆元祖活いか釣堀」店家資訊


地址:日本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19 えきに市場内
營業時間: 6:00~13:30(售完為止)※沒有捕獲到烏賊的日子,就不提供服務喔。
公休日:1月~6月/10月~11月每月第三個週三;5月20日~6月1日期間;魷魚捕撈中止日
官方網站:http://www.hakodate-asaichi.com/
交通位置Google Map:

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部落格文章前,請先 來信 告知!除了不能修改內文,也必須附上原文連結出處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