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鋤燒-鍋物料理(sukiyaki壽喜燒)


這次會吃"鋤燒-鍋物料理(sukiyaki壽喜燒)"可真算得上臨時起意了。其實早就知道有這麼一家店,只是一直沒進去吃吃看,而這次再經過,反正也不知道要吃什麼,乾脆就來個初體驗吧 ^^y。



鋤燒是一家提供日式壽喜燒的吃到飽餐廳,以醬油、砂糖、昆布汁等調和成的湯底,配上通過美國CAB認證的「安格斯牛肉」,及數十種新鮮蔬菜和食材,個人認為相當適合食量大的朋友前往一試喔!

鋤燒的用餐方式是「和風小盤」→「主餐」(無限量供應牛肉、蔬菜及數十種食材)→「附餐飲料」→「甜點」。用餐時間為90分鐘,無限量吃到飽。

鋤燒-西寧店外觀
桌面
尚朋堂電磁爐
是的,用來烹煮食材的鑄鐵鍋就放在電磁爐上,可以自己調配溫度。

小抽屜
桌內的小抽屜有放置衛生紙和溼紙巾,個人覺得挺方便的。

調理杯
前方的黑白對杯,分別是裝醬油和水,讓我們在料理時,可依自己的喜好添加。後方則分別是放鐵夾及垃圾雜物的罐子。

土雞蛋
這可是待會要用到重要沾醬,一方面可以降低剛起鍋的安格斯牛肉片之溫度,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其滑順的口感,挺不錯的!

七味子粉
有點辣,我幾乎沒用。

玄米茶
和風小盤-三選一
這是附在餐點中的小菜,我選的是山藥蕃茄沙拉,小孟點的是涼拌青木瓜。小菜不包含在吃到飽內喔!

鑄鐵鍋
這是用來吃壽喜燒的"鍋子",照片中是第一輪的菜色,有香菇、金針菇、花椰菜、豆芽菜、大白菜、絲瓜、南瓜、蟹肉棒、芋頭、馬鈴薯...等。種類豐富,且都可以無限吃到飽,個人覺得南瓜超好吃 ^^y。

肉盤
內裝鋤燒的招牌肉品-安格斯牛肉片,以其花紋及厚度來看都還不錯,起鍋後沾上蛋汁來吃,相當滿足,而且是吃到飽,我吃了三盤,小孟只吃了兩盤。

安格斯牛肉沾蛋汁
續點菜單
貪吃的小晨恨不得把所有東西都點過一遍,不過最後只加點了,茼蒿、日本茼蒿、烏龍麵、蒟蒻卷、豆皮、寬粉、香菇、杏鮑菇、豆腐...等。強烈不推薦白飯,消耗戰力又沒特別好吃 = ="。

續點食材照
PO幾張續點食材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個人覺得日本茼蒿的味道怪怪的,還是點一般的茼蒿就好 ^^"。

飲料
我點的是柳橙汁,還ok。

甜點-水果、冰淇淋二選一
我是選水果,有鳳梨、柳橙和西瓜,不過...賣相還有待加強。

個人覺得,如果是去吃平常日中午時段的話,的確是挺划算的,一個人NT$298(另加10%)無限量吃到飽,小晨和小孟都吃到肚子快爆炸了說 ^^"。如果是平常日晚餐或例假日全天,則是一個人NT$398(另加10%)

話說,雖然鋤燒是有限時90分鐘,然而他們並沒有一到90分鐘就來趕人,結果我們整整吃了120分鐘 ^^"。但是他們結帳的小姐在面對所有結帳的客人時,似乎缺少了點朝氣,沒什麼笑容。頗為兩極化的感受。

這是我第一次吃日式壽喜燒,但鋤燒有提供詳細的料理方式、各種獨特的吃法及相關的料理知識在他們的桌紙和摺頁DM中,個人覺得頗為實用。目前鋤燒全台共有五家分店,分別是台北的"杭州店"、"西寧店"及"新北投店",與台中的"中港店"、"公園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鋤燒的官方網站查詢更詳盡的資訊喔!

相關系列文章:

[鋤燒-西寧店資訊]
電話:02-2314-0825;02-2314-0711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34號1樓
官方網站: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htm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幾年前了吧,我也吃了第一次的壽喜燒,覺得吃這樣的料理感覺很特別,當然也很不錯。不過如今再看,卻覺得今非昔比了,可能是個人見識增加的關係。

生雞蛋是壽喜燒一定會用到的,也因為生食,對於蛋的新鮮度也是一種考驗;不知道鋤燒的肉品只有安格斯牛肉嗎?如果水準夠,應該別有一番風味才是,不過看起來倒是煮得有點過熟了,是吧?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對於鋤燒的安格斯牛肉,個人是覺得還好,在其他燒肉店(如:燒肉冠軍、燃-炭火燒肉)所吃到的美國Prime級牛肉或是澳洲和牛都在其之上。

不過如果只單就其本身吃的口感及味道來說,在這樣的價位及用餐方式來看,個人覺得還算適合,推薦中午時段啦 ^0^

沒錯,應該七、八分熟左右就可以了,但有些現實面操作的因素影響,所以就有點過熟啦 :p

JW 提到...

呵呵 想不到你是美食達人 :D
這家鋤燒我也去吃過喔 沾生雞蛋的吃法讓我超級驚訝的 而且吃下去的味道也是超級好的 讓我很有新鮮感的是壽喜燒的吃法 其實這樣邊煮邊吃也很好玩 :)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沒有啦~我只是愛吃鬼啦 :p

嗯~沒錯沒錯~其實這吃法還不錯喔!

而且他們的食材品質也不差,

吃的挺高興的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