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食記] 春元日本料理-"豚丼"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春元日本料理的"豚丼",也就是所謂的"炸豬排丼"。除了主餐"豚丼"外,一樣有提供茶水、招待小菜、茶碗蒸、味噌湯、綠豆薏仁甜湯以及水果。不過,相同的照片底下就不累放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前篇的資料),請大家見諒 ^^"。

<招待小菜>
這次的招待小菜換成了毛豆,滿普通的。

<豚丼>
份量相當的大,完全看不到豬排底下的東西了!

<炸豬排斷面秀>
天ㄚ~這豬排不只是很大片,還相當的厚實ㄚ!不過厚歸厚,還滿好咬的,口感不錯。

<丼飯特寫>
丼飯的部份也不只是單純的白飯而已,而是類似親子丼的感覺,有覆蓋上一層滑蛋,滿營養的喔!

<味噌湯>
不同的地方在於魚肉的部份,我想店家應該是當天有什麼魚肉就用什麼魚肉來做味噌湯吧。
前篇是用鮭魚,而這一次是用某種白肉魚(抱歉,吃不出來魚種 ^^")。至於味道上則不如前篇的好。

這次的"豚丼"份量之大,讓我到現在還餘悸猶存。話說吃到第二塊炸豬排時,便有一種大事不妙的預感,最後我可是冒著肚子破掉的危險,才把所有的東西裝進肚子裡。其實春元的炸豬排是還不錯吃啦,但我想下次可能是不會再點了,畢竟,這可是攸關個人的生命安全ㄚ 囧rz。

題外話,雖然下次點"豚丼"的機會渺茫,但這邊還是要稱讚一下春元日本料理!為什麼呢?因為它的炸豬排是放在"最上面",而非放在白飯上再淋上滑蛋!這個小細節,讓炸豬排的麵衣依然酥脆好吃,真的要給春元日本料理拍拍手ㄚ ^0^

[相關閱讀]
[春元日本料理-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
電話:02-27815601。02-27813005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