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食記] 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光復店


其實一年多前就曾吃過"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的永康街店,當時是點套餐,但DIY霜淇淋的手藝太差 ^^",也由於是臨時起意,沒有拍照記錄。因緣際會,前一陣子造訪了位於光復南路的"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光復店",這次可沒忘了拍下來與大家分享喔!

用餐時刻的人潮不少,但我們還算幸運,剛好有兩人的空位。來"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其實該吃他們的招牌麵點才對,否則不就白來了嗎?然而,我的肚子實在太餓了,只能下次再吃麵,先來碗能填飽肚子的丼飯吧 ^0^

<茶水>
直接放一罐在桌上,自行取用囉。

<泡菜>
也是放一罐在桌上自行取用。

<日式雞肉飯>
滿滿的海苔與雞肉塊,還不錯吃。它的雞肉雖然也是炸過的,但跟我們平常在便當店所吃到的炸雞肉有明顯的不同。薄薄一層麵衣依然酥脆,裡面的雞肉也保留住了該有的鮮嫩多汁。

<雞肉塊斷面秀>
<香軟炸雞塊>
與日式雞肉飯的雞肉塊相比,表皮稍微乾一些,但口感差不多,有附美乃滋與檸檬。

<宇治金時>
看起來相當正點的一道,沒想到卻是我們夢饜的開始。霜淇淋的奶味太重,吃幾口就吃不下去了。白玉、栗子的口感也非我所喜歡的那種,所以最後只能吃挫冰跟紅豆,冷到個不行ㄚ >.<

這次大部分的餐點都還不錯吃(宇治金時除外),加上猴爸爸大力推薦"豚骨白湯麵",所以我們決定要再去"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永康街店",品嚐一下它們的招牌拉麵 ^0^

相關系列文章:

[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光復店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6號
電話:02-2777-3236
營業時間:AM11:00~24:00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2 則留言:

美娟 提到...

你好
我想請問你一下
一番亭的招牌麵是什麼麵
謝謝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嗨~^^~
我還沒全部吃過,
但"豚骨白湯麵"還蠻不錯的選擇喔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