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食記] 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永康街店


在上一篇"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光復店"與本篇"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永康街店"之間,曾有一次在新開幕的SOGO復興館(SOGO BR4)美食街,吃了傳說中的"豚骨白湯麵",但覺得湯有點鹹,所以我們還是照計畫前往永康街店,品嚐真正美味的"豚骨白湯麵"!



<茶水>
<好吃的-Mr.可樂餅>
我一直對可樂餅有相當程度的好感,所以菜單裡只要出現可樂餅,我就會很想點來吃吃 ^^。這裡的可樂餅與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樣,內料的口感紮實,再配上酥脆的外皮,挺好吃的喔!
<Mr.可樂餅-斷面秀>
看到豐富紮實的內餡了嗎!個人覺得滿好吃的啦 ^0^

<豚骨白湯麵>
來了來了,傳說中的豚骨白湯麵來啦!其實它份量也不小喔,吃完也是滿飽的。這裡的湯頭果然是有調的剛剛好,不像SOGO復興館美食街的那樣鹹,還不錯喝。

<豚骨白湯麵-特製叉燒>
不但層次分明,且相當軟嫩,滿好吃的,就可惜份量少了點 ^^"

<豚骨白湯麵-半熟滷蛋>
我覺得應該就是所謂的糖心蛋吧。蛋黃的部份不會乾乾的,相當好吃喔!

<豚骨白湯麵-半熟滷蛋2>
這邊補拍一張特寫,因為店內燈光的因素,導致在拍半熟滷蛋特寫時,整體照片偏黃,看不出真實的色彩,所以特別重新設定數位相機,讓大家更能體會糖心蛋的美味。

整體來看,個人覺得"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的餐點都還不錯吃,加上價位還算便宜,是家可以再去吃的店。除了單點外,它們也提供小套餐、雙主菜的套餐,還有許多不錯吃的小點,有機會可別錯過囉 ^^

[美味小撇步-糖心蛋的做法]
當水滾了之後將蛋放入滾煮,滾煮時間約5分鐘,關火後悶30秒,趕緊將蛋放進冷水中冷卻一下,只要巧妙的掌握時間,便能輕易煮出香Q滑嫩的糖心蛋,不僅做法簡單,而且也非常省時又省力。(東森綜合台-生活智慧王)

更多永康街美食:

[熱烈一番亭(熱烈一番拉麵)-永康街店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之3號1樓
電話:02-2397-0787
營業時間:AM11:00~22:30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