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家人慶生兼提前慶祝父親節之義大利托斯卡尼午間套餐@台北捷運劍南路站


五月才在「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歡慶母親節(詳情請見「這裡」),前幾天我們全家又再度來到「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這次是為了慶祝家人生日,兼提前歡度父親節!這一次,Patrick 主廚又讓我們品嚐到各式美味的義式佳餚,甚至有多道是即將於七夕情人節登場的精美料理喔!Patrick 主廚也與我們聊到他採購魚獲時的新鮮趣事~我們開玩笑地向Patrick 主廚表示,來「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那麼多次,下次再來就要請主廚頒發一個「VIP」證書了!哈~先來看照片吧~

「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Osteria by Angie Dazhi Store

印象中,每次來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似乎都是好天氣喔!

店內一覽/A Glance of the Restaurant

雖然造訪「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多次,拍了許多店內的照片,但因為這次太早到,是當天中午第一組客人,所以就趁還沒有客人的空擋,多拍了幾張。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前面幾篇的照片。「一訪」、「二訪」、「三訪」、「四訪」、「五訪」。

 

▼這張洗手間的照片,是我第一次放上來,而從上面那張照片則可以看出洗手間的位置喔!▼

▼商品資訊展示桌。▼
▼開放式廚房。▼
▼巨型魚雕,與通往二樓的階梯。▼

▼這是在一訪」曾經介紹過的義大利官方組織「Ospitalita Italiana」認證。▼

 

桌面/Table Desktop

排列整齊的餐具。

 

Sancerre Les Akmenine 2012

這次用餐的主廚推薦酒「Sancerre Les Akmenine 2012」,帶有檸檬、綠蘋果、礦物及酵母香。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義大利汽泡酒/Italian Sparkling Wine

這是我們自己帶的義大利汽泡酒,還不錯喝。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義大利托斯卡尼紅酒/Italian Toscana Red Wine

這次特別選購的義大利托斯卡尼紅酒,據說是為了搭配義大利托斯卡尼套餐,哈~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餐前麵包/Bread

有看過前幾篇的朋友都知道,我個人還蠻喜歡「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的餐前麵包,不過這次的麵包外皮稍嫌硬了些,小小扣分,哈~

 

雞肝醬開胃麵包/Chicken liver Bruschetta, onion ragout

第一道上來的是「雞肝醬開胃麵包」,在味道濃郁的肝醬上,還點綴了少許的燉煮洋蔥,相當不錯!

 

庫拉泰勒火腿 蜜桃沙拉/Culatello ham, rocket, grilled peach

庫拉泰勒火腿(Culatello ham)的名氣雖不若Parma火腿,但由於產量稀少,據說被視為火腿界的夢幻珍品!火烤過的蜜桃,滋味更是一絕!




  

章魚千層馬鈴薯/Octopus, Millefoglie tomato

前次造訪時,便對當時的「嫩煎章魚」印象深刻,厚實的章魚肉塊吃起來毫不費力!這次同樣是章魚和馬鈴薯的組合,用另一種方式呈現,也再次征服我們的胃!我父親給這道「章魚千層馬鈴薯」的評價,甚至還高於丁骨牛排!搭配旁邊點綴用的青醬一起吃更好吃喔~


 

法國燉煮淡菜/Bouchot Mussels Marinara

以傳統養殖技術生產的淡菜,肉質飽滿,搭配義大利番茄紅醬燉煮,相當美味!將一旁烤過的麵包片沾滿醬汁食用,更是絕美的滋味ㄚ!


 

藍紋乳酪蜂蜜披薩/Blue Cheese Pizza with Honey Sauce

Patrick 主廚詢問我們是否敢吃藍紋乳酪時,我爸媽忍不住發出喜悅的歡呼,這可是他們的最愛ㄚ!哈哈~上面灑滿了無花果、核桃、紫洋蔥絲,是一道嚐起來味道十分「濃郁」的披薩,呵~


  

馬鈴薯香腸麵餃 鴨肉醬 雞油菌菇/Sausage Tortelli, duck ragout, girolles Mushroom

與松露同為珍貴菇種的雞油菌菇,為這道馬鈴薯香腸麵餃增添獨特的風味,還不錯吃喔!

 

爐烤每日鮮魚/Daily Fish

Patrick 主廚的說法,這種魚在義大利一公斤大約要台幣3000元,老天爺ㄚ!這怎麼吃得下去ㄚ!所以當他看到在台灣的價格時,立馬買下,哈哈~話說,當主廚詢問店家這魚的名字時,對方說「白嘉莉」,他不懂為什麼同行的台灣助手都笑了~嘿嘿~
▼這「白嘉莉」的肉質相當細嫩好吃!▼

 

煎烤丁骨牛排/Grilled US Beef T-BONE Steak

重量級的煎烤丁骨牛排火熱登場,引來我們齊聲驚呼!
▼在丁骨牛排上還有烤過的大蒜、洋蔥,搭配牛排一起吃十分美味。

▼佐餐的爐烤馬鈴薯,外酥內軟,相當好吃。
▼終於一睹這重量級煎烤丁骨牛排的廬山真面目!▼
▼主廚已經將丁骨牛排分切好,方便我們分食。 
▼從這角度來看,丁骨牛排的熟度可能只有三分熟,但絲毫不見一丁點血水,咀嚼在口中,軟嫩多汁,超好吃!
 
▼搭配煎烤丁骨牛排的沾醬,有洋蔥、芥末籽、番茄松子等三種沾醬。

▼個人還是喜歡搭配海鹽,少許的海鹽便能帶出牛肉本身的甜味,很棒!


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

之前曾介紹過,「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採用的義大利品牌 KIMBO 咖啡,源於 1963 年,嚴選高品質的阿拉比卡 (Arabica) 與羅布斯塔 (Robusta) 原豆,以精湛的烘豆技術,烘焙出最優質的咖啡豆! KIMBO 不只是義大利咖啡市場的一方之霸,更可說是拿坡里咖啡的代名詞。我爸媽最喜歡的就是濃縮咖啡,純粹的大人風味。

 

卡布奇諾/Cappuccino

上次我點了咖啡拿鐵,超大杯的,這次改點卡布奇諾,味道上不像拿鐵那樣溫和,容量上比較正常一些,哈~


南非國寶茶/South African Rooibos Tea

這是小孟點的南非國寶茶,口感溫和,不含咖啡因,好喝!



 

綜合甜點拼盤/Dessert Combination

左邊是「義式冰淇淋」、右邊是「熔岩巧克力」,都是相當好吃的甜點!



  

家常提拉米蘇/Tiramisu

有看過前幾篇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這道家常提拉米蘇!提拉米蘇可說是義大利的經典甜點,浸泡過咖啡酒的手指餅乾(Savoiardi),搭配由馬斯卡彭乳酪(Mascarpone)、蛋黃、糖混合而成的慕斯,再撒上可可粉,超美味!




   
每次造訪「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都吃得心滿意足,雖然料理內容次次不同,但 Patrick 主廚總是能征服我們的胃,相信再過不久,我們又可以品嚐到 Patrick 主廚的美味料理囉!

更多台北捷運劍南路站週邊美食:

「Osteria by Angie☆大直店」店家資訊


電       話:+886 2 8502-7733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61號 (※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

Tue ~ Fri 星期二 ~ 星期五
12:00pm~14:30pm (last order 14:00pm) 18:00pm~22:00pm (last order 21:30pm)
(※Closed every Monday)

Sat ~ Sun 星期六 ~ 星期日
11:30am~14:30pm (last order 14:00pm) 17:30pm~22:00pm (last order 21:30pm)
 
官方網站:http://www.osteria.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steria.angie/
Google Map: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 Charles Kwang 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https://charleskwang.blogspot.tw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