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食記] 饌王精品牛肉麵(重慶店)-番茄牛肉麵


會去吃"饌王精品牛肉麵"其實是個意外。雖然之前路過時,便對這家位於二樓的"精品"牛肉麵店深感好奇,但卻一直沒有來個親身體驗。所以既然這次又再度路過,那就乾脆上樓試試吧 ^0^

一進到店內,便發現有不少用餐人潮,似乎是以附近的學生族群為主。雖然店家現正推出異國風味的特價麵點,但我還是點了一碗頗具人氣的"番茄牛肉麵"!

<茶水>
請自取。另外也有供應小菜,賣相似乎還不錯,但這次沒吃 ^^"

<番茄牛肉麵>

整體來說,這碗"番茄牛肉麵"是有在我的標準之上,這並不是說我的標準有多高啦。首先,它的牛肉是"厚片"狀,雖然不如塊狀牛肉來的鮮嫩多汁,但也沒到又乾又老的地步,還算可以。麵條的部份則是普普通通,沒特別。但是它的湯汁倒是讓我滿喜歡的,帶著番茄風味的湯汁也可以用"鮮甜"來形容了,重點是它應該沒有加味精(或是極~少量),不錯喝!

不過,對於這家"饌王精品牛肉麵"倒是有幾點個人想法。

第一是價格不便宜。以我點的這碗"番茄牛肉麵"來說,僅是小碗便要NT$150,可說是店內最便宜的一碗了(不知道是否因此而有高人氣)。其他大部分的麵點都在二百元以上(都是指小碗喔),可惜沒拍價目表。

第二是不知"精品"何在。除了上述的高價位麵點外,不論是店內裝潢、店員制服、職員訓練乃至於麵點本身,都讓我感受不出"精品"的Feel。若是因為我吃的等級不夠高,所以感受不出來的話,我想我會給它機會的,下次去過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最後是餐廳經營者的用心度。用餐當天,台北氣溫滿涼的,路上行人除了長袖、長褲之外,幾乎人人都穿著外套。然而,一進入店內,便明顯感覺到室內外溫差之大。隨著麵越吃越多,汗也越流越多,店內處處可見揮汗如雨的食客。反觀店員的打扮,清一色短T,完全無法體會客人之水深火熱ㄚ!吃東西本來就是會越吃越熱,更不用說是吃一碗熱呼呼的牛肉麵了!我想,餐廳內溫度的調控,也應該多為來店用餐的客人想想吧。

[饌王精品牛肉麵(重慶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0號2樓
電話:02-2331-4082
官方網站:http://www.chuan-wang.com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陣子沒來這邊留言了,內容果然還是一樣豐富啊!如果下次再去吃這麼好吃的牛肉麵記得要找我喔。

Charles Kwang 的美食慢遊 提到...

你客氣了啦 ^^"

我吃的那碗番茄牛肉麵是還不錯吃,但饌王整體的定價是稍微貴了點...

我會再PO幾篇最近吃的牛肉麵跟大家分享,當然,好朋友有空也可以一起去吃囉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