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食記] 豬腳達人之星光閃耀


由於最近工作繁忙,所以發文的頻率下降不少,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這次之所以會用"豬腳達人之星光閃耀"作為本篇的標題,一方面是因為當今台灣歌壇最火紅的星光幫,恰巧與我們在同一天一前一後造訪豬腳達人,另一方面則是在陸續寫過"豬腳達人"及"久違了-豬腳達人"後,實在不知該如何為第三篇命題 ^^",而"豬腳達人之星光閃耀"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0^。

話說那天走進豬腳達人的門口,老闆就跟我們說:哎呀,你們剛好錯過下午星光幫來店裡錄影ㄚ!原來是當天下午,星光一班的林宥嘉、周定緯及Tank三人來到豬腳達人錄"完全娛樂",據說當時豬腳達人外面被附近的育達商職女學生團團包圍,超誇張的!嗯~該把主題拉回豬腳達人的美味料理了 ^^"。

這次要與大家分享一些豬腳達人的"非豬腳料理",雖然招牌豬腳好吃的沒話說,但偶而還是要換換口味的嘛 ^^。

<紅燒羊腩麵>
這邊要老實說,第一次吃
紅燒羊腩時,個人覺得沒有很合自己的口味。其中有幾塊與薑片相疊的羊腩薑味特重,原以為之後可能不會再吃這道...但......請看下下段。

<紅燒羊腩麵-羊腩特寫>
雖然味道沒有很合,但口感還不錯是真的。

<紅燒羊腩>
在吃過紅燒羊腩麵後的第二天,又去了一次豬腳達人,這次有遇到年輕的老闆。沒想到老闆端出剛做好的紅燒羊腩請我們試試味道(他還不知道兩天前,我曾做了一個不再吃紅燒羊腩的決定 ^^"),意外的是,在味道上竟有相當程度的轉變,
我跟老闆說了之前我的感覺,老闆則與我們分享他這個新的做法,個人覺得挺不賴的,讓我對紅燒羊腩恢復了信心!

<黃豆牛肉>
這是猴爸爸相當推薦的一道,吃過後也覺得不錯,尤其是黃豆,粒粒飽滿且口感綿密,非常好吃。

<黃豆牛肉-牛肉特寫>
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大塊、紮實又多汁,只是前面黃豆的印象太強了 ^^"。

<黃豆牛肉麵>
好吃的黃豆牛肉,加上沒話說的麵條,是除了豬腳麵外,我的另一個選擇!

<黃豆牛肉飯-單點>
會PO出這道,是因為豬腳達人的飯類餐點已有所轉變,故藉這道來說明一下。單點飯類內含主菜、白飯與附湯,另外還是有提供"套餐"的服務。個人覺得還是吃麵點(如:黃豆牛肉"麵")的感覺比較好,雖然我本人嗜吃"飯",但豬腳達人的"麵條"真是好吃,推ㄚ ^0^。

<麻辣牛蹄筋>
味道與口感都滿不錯的一道,不過如果只是單點來吃,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老闆也貼心的問我們要不要來碗飯配著吃,但因為我們想單純的吃吃看味道,所以婉拒了。吃完後,我們兩個人
私底下發想著,可以建議老闆做個"麻辣牛蹄筋蓋飯"之類的餐點哩 ^0^。

<麻辣牛蹄筋-特寫>
QQ的口感卻不會咬不動,雖然前面有"麻辣"兩字,但我個人覺得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老闆也跟我們分享在製作上的一個堅持,就是"完全天然",讓大家吃的健康、安心 ^^。


豬腳達人的小菜種類其實滿多的,除了在前面所寫的"豬腳達人"中介紹過的-醬肘子,以及在"久違了-豬腳達人"中介紹過的-滷豬舌、滷大腸頭之外,我又累積了下面四種不同的小菜與大家分享喔!

<滷牛小腱>
滷的相當入味,且不乾不硬,很好入口。

<滷牛小腱-特寫>

<滷牛肚>
有點QQ的,挺不錯吃的。

<滷豆干>

<四川泡菜>
清脆的口感帶點酸甜的滋味,
再加上些許的花椒提味,是道相當開胃的小菜。老闆也與我們聊到四川泡菜的製作方法,從中可以感受到店家對衛生的堅持及製作料理的嚴謹態度喔!

或許是大環境的關係,最近豬腳達人也推出許多新菜色及用餐優惠,對於像我們這樣的固定客人來說,自己反而會有種賺到的感覺 ^^"

<冰糖蹄膀麵>
這是豬腳達人的新菜色,個人覺得滿好吃的,而且現在有在特價喔。在份量上略少於豬腳麵,但好吃的冰糖蹄膀配著口感超好的麵條,口口都是滿足ㄚ!

<冰糖蹄膀麵-特寫>
不但不油膩,軟嫩中還帶點QQ的口感,又不需處理骨頭,配著麵條大口吃下,滿意程度直逼豬腳麵囉 ^0^

<冰糖蹄膀麵-附湯>
味噌湯!第一次在豬腳達人喝到味噌湯,還特別問老闆怎麼突然想做味噌湯,結果老闆說一直都有ㄚ,你回去翻翻之前拍的照片啦!抱著狐疑的心,回家翻照片,真的沒喝過ㄚ~老闆 囧rz。這裡的味噌湯算是溫順好喝,我還能幫猴爸爸喝他那一份哩!既然寫到附湯,順便提醒各位朋友,因為所有附湯都是隨主餐一起上的,若等到最後再喝湯,就冷掉不好喝囉!

記得寫第二篇"久違了-豬腳達人"時,曾提到會再收集整理更多的美食與大家分享,但在這段期間內也不斷在思考是否要再寫第三篇。一方面是其實"久違了-豬腳達人"的內容已經相當多了,另一方面則是希望單純的去品嚐美食就好(比較輕鬆啦 ^^")。但是兩個多月後,還是忍不住再發表一篇與大家分享,讓大家能更完整的認識"豬腳達人"。

[相關閱讀]

【豬腳達人-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60巷17號
電話:02-2578-7655
傳真:02-2578-7625
營業時間:10:00~20:00
店內供餐:11:30~14:00 17:00~20:00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ork_knuckle_expert/


歡迎大家引用及轉貼本部落格文章,也別忘了附上連結與出處喔 ^^y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豬腳達人的三篇文章真是越寫越精彩,篇幅也越來越多,相信只要是看過的人,對這理各式各樣的菜色都會相當瞭解了,真是詳盡的報導呢。

匿名 提到...

嗯~
等考完試也要請小晨帶我再去吃豬腳達人^0^

匿名 提到...

每次看到都快流口水了啦~ 孟綺還有去吃過,猴爸爸每次都找藉口不帶我去吃啦><"

匿名 提到...

呵呵~
這樣那我們兩個下次一起約去吃好了^^

江宗諭 提到...

Charles Kwang:您好!

我是漢皇出版社的特約外發編輯江宗諭,我們正在製作一本介紹網路美食的書籍,有介紹到豬腳達人的冰糖豬腳,您剛好也有一篇網誌推薦此美食,不曉得我們可否引用您網誌內部份內容,做為豬腳達人的網友評論?
我的E-mail:slingshot.tw@yahoo.com.tw,我們會註明出處,如果您同意的話,要麻煩您透過電子郵件告知,謝謝。

祝 萬事如意
編輯江宗諭敬上2009/04/23